两百三十四章 赌命(2/2)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朱若堂吓得脸色苍白,冷汗直流,被承睿点了这一下,不禁心里一跳,后退一步,双眼瞪着承睿“即便如此,就凭你一个再平常不过的草民,你又能做什么?”朱若堂喊道。

    承睿冷冷一笑“我能做什么?当然、我或许费劲心力,也不如你动一根手指,可是……如果我做到了你没做到的事情,那……又当怎么办?”承睿问道。

    朱若堂冷哼一声,眼神中满是瞧不起的目光“哼!狂妄,你最多不多十六岁,就敢口出狂言?你也太不知道天高地厚了!”

    “少用年纪说事,你不就比我大一些吗?怎么样?要不要赌一把?”承睿挑衅的问道。

    朱若堂双眉一挑“好啊!赌就赌,谁怕你?但是我们这可是事关国家的事情,我们总不能用几两银子来赌吧?”

    承睿点了点头“成、那你说赌什么?”

    “哼,你就一个草民,有资格和我赌,自然用你的性命赌!”朱若堂说道。

    “……”此话一出,众人心里全都开始跳起来,赌命?怎么可以?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几个人急忙走过来阻止!

    朱若堂转头瞪着朱明峰“给我跪下,我不让你起来你不许起来!”朱若堂大声喊道。

    朱明峰不敢我抗命令,瞬间跪下,林峰和刘泽昕等人一看,王爷都跪下了,几个人哪敢有什么异议,全部跪下,不敢乱动!

    就连李青竹都跪下了,只有承睿没有跪下,承睿笑了“成、我输了我认罪,我这颗脑袋你拿去!但是……如果我赢了了?”

    “你赢了?哼!怎么可能,何况……我们还没有说赌什么呢?”朱若堂笑着说道。

    “这还赌什么?还有什么可赌的?最近边关不是有一个女先锋打的军队丢盔弃甲吗?咱们就赌这个女人,如果我能抓住她,给咱们军队提升士气我就赢,如果我抓不住她,就算我输!”承睿说道。

    “还!”朱若堂一拍双手“就这么定了!你如果做不到,我就杀你的头!”

    承睿冷笑一声“可以、但是……如果我赢了,你又怎么样呢?”承睿问道。

    “怎么?你……还想杀我?”朱若堂笑着问道。

    承睿急忙挥手“我可不敢,您可是皇子!”

    “哼!知道就好!”朱若堂抬起下巴,一脸傲气的说道。

    承睿冷冷一笑“既然您是皇子,如果说让您用生命来下注,确实不太合适,所以……咱们这样,我输了,这条命给你,如果你输了,你答应我一件事不过分吧?”

    朱若堂思考了一下,转头看向承睿“你要我答应你什么?如果是作奸犯科,你认为我会答应?”

    承睿哈哈一笑“自然不会让你做哪些事情,多不合您的身份啊?咱们这样,我一不让你杀人,二不让你说谎,三不让你害人!你看如何?也许我这人那天嘴上没有把门的,得罪了什么朝廷的大人物没需要你帮忙救一把,或者我的手里不是很宽裕,想让你帮帮救济一下,类似这些事情,你不会反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