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九章 婚约(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李文杰叹了口气“事到如今已经没有别人可能帮助咱们了!你快去,去找你的舅舅,你舅舅怎么说也是一方县令,他一定会帮助我们的!事到如今,对方明摆着就是陷害我们!”

    “本地的官员已经指望不上了,而且是京城的锦衣卫,你舅舅怎么说也是官面上的人,多少还有一些人脉,相信他一定会帮助我们的! 而且……你和你表哥的亲事已经不远了,怎么说也是一家人,他不会看着不管的!”李文杰一边说着,脸上露出了希望的表情!

    承睿在一旁听完之后,心里一慌,脸上的脸色都变了,转头看向一旁的李青竹“亲事……?什……什么意思?”承睿看着李青竹问道。

    “……”李青竹倒吸一口冷气,心道这将是自己一直瞒着承睿的话,就害怕他知道,但是事到如今……估计已经瞒不住了!自己去找舅舅,明知道这件事情很难办,但是如果单凭自己和表哥的亲事,估计这件事情还能有所专机!

    还没等李青竹开口呢,刚刚离开的官差又回来了“兄弟,时间差不多了,咱们该走了!”男子一脸焦急的说道。

    “好!”承睿现在的心里已经完全想不了其他的了,转身就走,连李青竹都没管!

    李青竹转头一看,承睿已经走了,急忙会有看向自己的父母,刚要大声喊爹妈,但是身边有官差在,实在是没有办法喊出口“李掌柜,你就放心在这里等着,我这就去……想办法!”

    李文杰看了看一边的官差,有看了看女而身上的衣服,瞬间明白过来了“走吧!以后没有什么事就不用过来了!我们在这里没有事的!”

    李青竹转头看了一眼母亲,看到母亲正在无声的哭泣,李青竹的心犹如刀尖刺心一样的疼痛,急忙擦了擦脸上的泪水,然后转身和官差一起走了!

    李青竹急忙追上承睿,但是看到承睿一脸的冰冷,一句话也没说,李青竹心里彻底慌了,承睿居然不理自己了,原因不用问一定是刚刚自己父亲说自己的亲事!李青竹也不知道怎么办,但是眼下这里可不是什么说话的好地方!

    两人跟着官差一路走出牢房,官差和承睿点了点头,意思是我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承睿也向官差点了点头,意思是辛苦了!

    承睿一路也没有说话,直接走向马车,李青竹紧紧跟在承睿的身后,赶着的王生看到承睿和大小姐回来了,急忙询问“承公子,老爷和夫人怎么样了?”

    承睿瞪了王生一眼,什么也没说,直接跳上马车,连李青竹都没有扶一把,直接钻进马车里面,不管其他的事情了!

    王生看了看李青竹“大小姐……承公子这是……怎么了?怎么这样呢?”

    李青竹叹了口气,一脸的疲惫,脸色不是很好“爹娘暂时都没有事,带我们回家吧!”李青竹说道。

    “好的,大小姐你慢点!”王生说完,拉着李青竹的手,将李青竹情商马车,看到李青竹坐进马车之后,王生立刻赶着马车,向家里面走去。

    而在无忧镇的一家茶楼里面,一男一女正坐在雅间里面,女人一身华丽的长裙,虽然脸上已经没有了年轻的风采,但是依然漂亮的让人心动,而对面的男子,则是一身烟黄色的长衫,双眼看着对面的女人,嘴上挂着一丝不屑的笑意!

    女人轻轻将一张纸放在茶桌上“这就是李府的地契,如果苏掌柜喜欢的话,我自然可以便宜的卖给你!”陈小兰一脸微笑的说道。

    苏瑜看了看桌子上的地契,这不是假的!一眼就能看出来,苏瑜哈哈大笑“我是万万没有想到,你堂堂李家二夫人,竟然将自己家的地契拿出来卖给我!这实在是让我大吃一惊啊!”

    陈小兰脸上一阵惨笑“向我陈小兰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个戏院的名角,自从嫁到他们李府之后每日只能闲在家中坐!每天对着四面墙!就像是一只关在笼子里面的小鸟!”

    “如今……主人已经被抓走了,这个关了我这么多年的笼子,我难道还不能卖吗?当然、如果苏掌柜不打算要,我可以卖给别人!”陈小兰说完,就要将地契拿回来!

    苏瑜一把拍在地契上面“慢!”苏瑜看着陈小兰哈哈大笑“虽然你这种戏子加表子恨是无情!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你确实送来了我现在最想要的东西!这个地契我要了,你随便说个价吧,谁让我开心呢!”苏瑜一张亮笑的都快找不到北了!

    陈小兰欣喜若狂,但是安耐住自己的激动心里,平淡如水的点了点头“那我就谢谢苏掌柜了,可是……我只能要银票或者现银,多了我也不能要,这样,我就要……四百两就好!”

    “好!”苏瑜大喊一声“二夫人你先别急,我这就让人准备现银,哈哈……!”苏瑜说完哈哈大笑,心道果然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妇道人家,这座宅子至少能买到六百两,她却只要四百两,不但把李文杰的老窝给埋了,出了一口恶气不说,还能捡到这么大的便宜!谁会不开心呢?

    而在镇外面的路上,承睿和李青竹坐在马车里面,谁也没有说话,承睿一脸的冰冷,一句话也不说,全身散着杀气,李青竹想要靠近,却又怕自己被伤到,谁也不说话,气愤很是压抑!

    这让原本就害怕的李青竹更加无助,李青竹感觉手脚冰冷,全身无力,眼神里面满是恐惧,过了不知道多久,李青竹实在害怕到不行,想要和承睿说话“承……?”一句话还没说完,李青竹就吓得不在继续问了。

    承睿没有看向李青竹,但是冰冷的气场已经将李青竹快给冻死了“你的亲事?是怎么回事?”承睿问道。

    李青竹听到承睿说话了,心里很是开心,但是关于这个问题,李青竹的心里不断的敲鼓,李青竹现在能过想到承睿是什么心情,但是自己也没有办法,可是还要回答承睿的话!

    李青竹深吸一口气,稳了稳被承睿吓到的心神“我……从小就和我表哥订的娃娃亲!这件事……一直都有,而且……如果没有以外的话,今年过完年,我就会……嫁过去!”李青竹害怕承睿发火,所以吞吞吐吐的说完了。

    “你早就知道你明年要嫁过去?”承睿冰冷的问道。

    李青竹轻轻的点了点头“是、我母亲和我说过,但是……我当时不想嫁过去的,可是……这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所以……?”

    承睿听到这两句话,被气笑了,这两句话如果放在自己的年代,一定会被人笑掉大牙,但是在眼下,这无非就是平民的圣旨!

    “所以……你才一直不让我脱你的衣服,不愿意真正的陪我睡觉!原来……你还有婚约呢!”承睿瞪着李青竹说道。

    李青竹脸上微微一红“不是……不是这样的!”李青竹小声笑道。

    “不是吗?那好、现在咱们就来!”承睿说完,一把将李青竹抱住,大手在李青竹的身上游走,来到李青竹的腰带外面,想要解开李青竹的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