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八章 都是你的错(1/2)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距离大门有个十来步,男子站住了“兄弟,你这是什么意思啊?”

    承睿笑了“没啥意思,大哥,天热,买点酒水喝喝,解解渴!”

    男子笑了,行、是一个上道的人“兄弟,看你这一身,也不像是来这里的人啊?是有什么事吧?”男子问道。

    承睿点了点头“是这样,我……和我兄弟,我们两个去年上京赶考,这刚刚回来,就听说圣人斋的李掌柜的被人抓了,实不相瞒,我和我兄弟的船资路费还是李掌柜赏的呢!这不、我们就打算过来看看,不知道能不能让我们兄弟二人见见李掌柜啊?”

    这名男官差一听,吓得妈呀一声,好悬没坐下!一把抱住承睿的肩膀“兄弟,不是我不帮你啊!你可知道,这次的事情,可是京城来的锦衣卫办的!我们哪敢过问啊?”

    “人家都没有过堂,直接就送到大牢里面了,直接就给判处秋后处斩!”男子说道。

    承睿惊讶的看着男子“什么情况?都不过堂,直接就给判了死刑?他们有什么权利?”承睿心道,这再怎么也不能这么乱来啊!

    官差看着承睿“兄弟,你是不知道,这可是京城的锦衣卫,我就这么和你说吧,就是县太爷来了,看到人家都得跪着说话!人家说什么,那就是什么?说白了,李掌柜这次一定是惹了那个大人物!”

    “要不然人家千里迢迢来这里管他一个小小的商人干什么?别说我们,就是县太爷都不敢过问,人家都是爷爷,我们连特么孙子都不是!这不。来了人都没审,直接扔死囚牢里面了,就是了一声秋后处决!人家直接出去该喝酒喝酒,该抱姑娘抱姑娘!”男子一脸无奈的说道。

    承睿一听,真特么没有王法啊!不审先判!你手里有尚方宝剑啊?但是这些和这个男子说,也没有什么必要!“这位大哥,你贵姓啊?”承睿笑着问道。

    “啊……免贵姓王!”官差笑着说道。

    “王大哥,你看我们也来了,能不能放我们兄弟二人进去,见上李掌柜一面,磕一个头,聊表寸心啊!”承睿说道!

    男子一听脸色变了“哎呦……兄弟,这可不行啊!这次的事件可是锦衣卫管辖的,我可不敢,掉脑袋的事情啊!”男子害怕的说道。

    “不是……!”承睿又拿出一块银子塞在男子手里“王大哥,我们就见一面,又不是做别的!何况你不说他们去喝酒了吗?怎么会这么快回来?他们又不像你这么尽职尽责?”

    “别别别……兄弟,这件事这不好办啊!”男子一脸害怕的说道。

    承睿笑了“王大哥,你就帮帮忙吧!有咱们这墨迹的时候,我们都出来了!”承睿把银子塞到男子的手中,男子看了看,又是一个五两的。

    男子点了点头“也罢,那可说好,见一面就走啊!时间长了可不行!”

    “是是是……你放心,绝对不给你添麻烦!”承睿笑着说道,然后看向李青竹“兄弟,过来!”

    “……”李青竹左右看了看,心道哪来的兄弟啊?

    承睿没被李青竹气死“李兄弟,过来!”承睿咬牙说道。

    李青竹这才反应过来,急忙跑了过来“大哥……!”李青竹说道。

    官差看了看李青竹,眉清目秀的,怎么就是有点呆滞呢?“你这兄弟……?”

    承睿心里一翻,心道可别出马脚啊!“啊!读书时间长,有点傻傻的!”

    男子这才放心的点了点头“那行,咱们快点啊!”

    “好嘞!”承睿连忙答应!

    男子带着两个人来到大牢门前“来呀,门打开!”
一百六十八章 都是你的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