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比五十六章 卖桌(2/2)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李大小姐!”小兰甜甜一笑 说道。

    李青竹走了过来,看了看小兰“你……怎么来了?承睿没有一起回来吗?”李青竹说完,还想后面看了看, 确实没有看到承睿的身影!

    小兰点了点头“承公子……正在清风阁与人斗画!特意让我来取十三章白月霞!所以我过来了!”

    “斗画?斗什么画?”李青竹问道。

    “就是……给青禾姐姐画美人图,然后有别的公子也想给青禾姐姐画,所以……承公子就让我来取白月霞,大小姐,我这里有点着急,就先去拿白月霞了!”小兰说完,拉着王生就走了!

    李青竹听到这个消息,没把自己气死,画美人图?自己都快让承睿吃个便了,他也没给自己画像啊!居然给青禾那个女人画?还斗?那个青禾有那么好看吗?居然这么多人斗画?简直不可理喻!

    “啊……!”李青竹气的大声喊道。

    一旁的小杏吓坏了,急忙拉住李青竹的手臂“小姐……你怎么样?你没事吧?别吓唬小杏啊!”

    李青竹气的脸色粉红,胸口起伏,芳心狂跳,全身颤抖,双个大眼睛都快喷出岩浆了!李青竹转头看向小杏“我到底哪里不如那个青禾?”

    “啊……?”小杏一脸茫然的看着李青竹。

    而在清风阁,第一排的作为另外两个以青禾最喜欢的点心以及西域送来的玛瑙酒,也就是葡萄酒,以高价售出之后,第一排的桌子总算是满员了!而第二排和第三排已经没有枪的必要,剩下的七个人自行寻找位置,不再抢夺了!

    而十三个人已经站好了,周围看热闹的已经快六、七十了!来这里玩的,还有其他的姑娘,谁不想看看这个热闹,虽然比赛还没开始,但是这人气已经满满了!

    一刻钟的时间之后,门外一阵马车的声响之后,小兰双手抱着一卷纸跑了进来,来到承睿的面前,小嘴大口大口呼吸“承公子,给你拿来了!”说罢,将纸扇还给承睿了!

    承睿点了点头“去旁边歇一会,喝点水,吃点点心,一会赢了比赛给你赏钱!”承睿笑着说道。

    “好的!”小兰微微一笑,退到一旁!

    承睿将这些白月霞全部分给这十二个人“好了,这回大家的宣纸,笔墨都一样了!各项东西都公平了!接下来就看大家自己的本事了!”

    “当然!各位朋友,今天可是咱们露脸的时候,谁也别藏着技艺,把自己这些能耐全部拿出来!”一个男子说道。

    “那是自然!来吧!”另外几个人说道。

    青禾走到前面,看着十几个人都盯着自己,实在是有些尴尬,虽然已经适应了面对客人,但是这么多人,这么多双锐利的眼睛盯着自己,这让青禾很是紧张!

    承睿也看出来青禾有些紧张,立刻开口说道“青禾姑娘,我们要画可能很久,至少也要一个时辰,你这站着……太累了!我看这样吧,省的青禾姐姐无聊,你就那个凳子,把古琴拿来,你坐着弹琴,我们就画青禾姑娘弹琴的样子怎么样?”

    “咱们既能作画,还能听青禾姑娘弹琴享受琴音,而且还可以让青禾姑娘不会那么枯燥,你们认为呢?”承睿问道。

    一个公子立刻同意“好啊!平常听青禾姑娘的琴音都要预约,而今天能在青禾姑娘的琴音里面作画,岂不是一种享受?”

    “是啊是啊!甚好、甚好啊!”其他几个人都同意这个提议!

    承睿看了看小兰,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小兰会意,直接跑到后院,和另外一个丫鬟拿来椅子,琴桌,还有古琴,全部给青禾摆好了!

    青禾笑了,就知道这个人承睿一定有什么小聪明,结果没想到是弹琴,青禾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呢,整理裙衫,慢慢坐下,然后十指微动,开始演奏起来,平常也是弹奏乐曲,所以这对于青禾来说很简单!

    承睿转头看向众人“我说各位,咱们……开始吧!”承睿说完,露出一副阴狠的笑容,心道今天我要将你们从新认识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