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二章 你们村是不是出来人了?(2/2)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李天阳拿起酒杯“掌柜的客气了,我这就是个干活的,赚不赚钱,还是看掌柜的能耐!”

    “想必现在李家的掌柜,已经火急火燎的在家犯愁呢吧!”男子说道。

    “哈哈……!”所有人都笑了。

    苏允南急忙站起来给男子倒酒“大人、前几天允南每天都去清风阁,但是青禾姑娘的恩客实在太多,多以没有约到,但是今天咱们已经约好了,我看咱们少喝一点,一会到了清风阁,一起听青禾姑娘弹琴助兴,咱们在痛饮美酒,大人一下如何?”

    男子一听,一拍大腿“还等什么啊?现在就备车,这就去清风阁!”

    “好、全听大人的!允南者就去备车,咱们出发清风阁!”苏允南说完,转身走了出去!

    男子看到苏允南离开了,看向苏瑜“你的儿子不错,在磨炼一段时间,就把他送到京城,我代他见见世面!”

    苏瑜一抱拳“多谢大人,犬子以后就全都拜托大人了!”

    男子哈哈一笑“好说好说!咱们都是办事的,只要是大人开心,咱们的日子就好过了!”

    “是是是……大人说的极是!”苏瑜笑着说道。

    李文杰急匆匆回到家里,到了家里之后,看到门口的王生“承公子呢?”

    “承公子和小姐在跨院造纸呢!”王生说道。

    李文杰也没有和王生废话,直接去跨院找承睿!来到跨院后,快速敲门“承公子……承公子你在吗?”

    院中的两个人急忙分开,承睿擦了擦自己的嘴唇,上面还有李青竹的胭脂,急忙用水擦了一把嘴唇,看到李青竹整理好衣服,这才走到门口,打开门看到李文杰神色慌张。

    “掌柜的,你这……是怎么了?”承睿问道。

    李文杰看到承睿和自己女儿之后,也没有在意别的,急忙将手中的纸交给承睿“承公子你开看看!这是今天玉纸斋售卖的纸,价格是一两银子一张,一天卖出去几百张,生意好的不得了,咱们今天的店铺都没人光顾了!”

    承睿很是好奇,心道不就是别人家的生意火爆吗?你一个掌柜的你至于吗?承睿伸手接过宣纸,刚刚入手的那一刻,承睿就发现不对了,这纸……怎么好像和自己的白月霞薄度差不多呢?

    承睿急忙将宣纸拿起来仔细观看,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出什么!李青竹也走了过来,脸上很是平静,和承睿地下偷情这几个月,已经让李青竹的心里抗压能力变得很强,像是被人撞到的事情,根本就不用在意!

    李青竹好奇的身手摸了摸纸张,心里也是一惊“好薄啊!而且……好细腻啊!似乎比咱们家的纸还要丝滑!”

    “这还都是表面,最邪门的你知道是什么吗?”李文杰看着承睿问道。

    承睿摇了摇头“是什么啊?”承睿问道。

    “这张纸不透水!”李文杰说完,上一旁的水缸里面,用手托起一些水,然后全部洒在纸上上,结果这些水滴全部快速滑落,没有和纸融合渗透,这一点让承睿看的目惊口呆,这怎么回事?

    承睿将纸放到桌子上,仔细看了看,别的不说,能把纸做到这么薄,用古代人的工具基本上不可能啊!李家给自己的工具自己改了多少遍,才可以将纸做到这么薄,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李文杰走到承睿的面前“承公子,你说李家突然有这么薄的纸,是不是你村里的人也出来历练了?然后来到本地,被苏瑜请去了?或者……苏瑜知道你家在哪里,特意去请的你们村里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