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七章 神秘的大人(1/2)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时间不大,苏家的所有人全都忙碌起来,伙计们一个个点灯照明,丫鬟们开始收拾房间,现擦桌椅板凳,伙房也开始点活做饭,这个苏府里面忙的热火朝天,就好像过年一样!

    苏瑜和苏允南两个人急忙换上了新的衣服,然后让家里的下人人手一个灯笼,整个苏府里面照的通亮,苏瑜和苏允南急忙来到大门口,见到马车停在外面,两人急忙跪下“苏瑜拜见大人!”

    这时马车的帘子打开,一个射穿银灰色的长衫的男子走了下来,看男子年纪,应该有四十多了!长得很是俊朗,四四方方大脸,一双虎目,眼神中透着威严,高挺的鼻梁,很有个性!

    嘴唇上有一排修理过的胡须,看起来那么的威风、霸气!厚实的嘴唇,脸上虽然很是和蔼,但是在这张和蔼的面容里面,却透着不可侵犯的态度,男子站在地上,俯视着苏瑜,气场很是强硬“行了、起来吧!”

    “谢大人!”苏瑜和苏允南这才站起来,苏瑜将走上前“大人,您……怎么亲自来了?您提前给我个信,我好去接你啊!”

    男子面沉似水“身有急事,不可随意暴露身份,所以才没通知你,怎么?我来的……不是时候?”男子问道。

    “岂敢!大人您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我已经为大人准备好了房间,咱们进去再说?”苏瑜满脸陪笑的问道。

    男子点了点头“嗯!也好!”男子说完,迈步走向里面,路过苏允南身边的时候,男子转头看了看苏允南。

    苏允南感觉男子在看自己,急忙低下了头,不敢随便抬头看男子,男子看到苏允南这么懂事,呵呵一笑“这……就是你的儿子?”男子问道。

    “真是犬子!”苏瑜笑着说道。

    “嗯、不错,仪表堂堂,很是俊朗!你可有一个好儿子啊!”男子笑着说道。

    苏瑜哈哈大笑“多谢大人夸奖,日后还要请大人多都提携才是!”

    男子微微一笑,没有说话,走进苏府,苏瑜和苏允南急忙陪同,所有人如众星棒月一般,将这个男子迎到大厅里面,男子坐在主位上,一旁的黑衣男子站在一旁!

    而苏瑜和苏允南父子两人垂手在立在下面,丫鬟急忙送上热茶,然后快速走了出去,关上了房门,男子拿起茶碗,打开盖子,轻轻喝了一口茶水“苏掌柜!”男子轻声叫了一句。

    苏瑜吓得急忙跪倒在地,苏允南也不敢怠慢,急忙跪下,父子两人全部跪在地上“大人,您叫老朽名字就好!”

    男子哈哈一笑“苏瑜,咱们也是老熟人了,你猜猜……我今天来……是来干什么呢?”

    “这个……这个……?”苏瑜头上冷汗滴滴答答掉落“老朽……不知道!”

    【啪!】男子一拍桌子,茶杯瞬间掉落在地上,甩了个稀碎,苏瑜和苏允南吓得急忙扣头不敢抬起来,苏瑜更是吓得身体抖个不停!

    “苏瑜、我刚刚说你聪明,如今你却和我装糊涂?你是不是以为你已经聪明绝顶,谁都敢欺瞒?”男子一改常态,一脸怒气,大声喊道,双眼里面也透着杀机,似乎随时都能杀掉面前这两个人一样。

    苏瑜吓得脸上都白了“大人……老朽知道了,是因为这个季度,上交的银两……问题对吧?”

    “哼!你还有脸说?你自己是怎么办事的?这个季度上交的银两为什么只有以前的一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男子大声喊道。

    苏瑜深吸一口气“回禀大人,这个季度确实是事出有因,原本一切都按照计划来的!但是……圣人斋的掌柜的,不知道在哪里请到以为造纸师傅,此人技艺高超,做出唐朝就有的一种宣纸,名叫白月霞!”

    “就因为这种纸的出现,所以我这里最近经营不是很顺畅,所以……才会这样,老朽绝对没有多贪一两银子,真的是因为……生意不好!”苏瑜跪着说道。
一百一十七章 神秘的大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