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章 冷漠的承睿(1/2)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这次承睿将两碗水分别倒出来一点,混在一起,让后用布轻轻沾湿,轻轻擦在这张新的宣纸上面,等了一会,宣纸干了,有一点点的水印,承睿拿过一只毛笔,添饱了墨“青……大小姐,你试着写一个字!”

    李青竹瞪了承睿一眼,拿过毛笔在上面写字,但是笔尖刚刚在宣纸上触碰,这张白月霞瞬间就湿透了,笔刚刚移动,这张纸瞬间破了一个洞!李青竹惊讶的瞪大眼睛,然后转头看向承睿“这是……怎么回事?”

    承睿微微一笑,坐在一旁的板凳上“这两碗水,一个里面是石灰水,另一个里面是明矾水,你也看到了,明矾水洒在纸上,会让纸变得很粗糙,而且这张洒过明矾水的纸,已经失去了表面的光泽!”承睿用手一甩,的确看不到上面闪烁的光芒!

    其实白月霞之所以能闪烁光芒,无非是承睿用的一个小技巧,每次在纸张快要出品的时候,承睿都会使用米粥捣成米浆,然后再刚刚捞起来的纸上面薄薄的刷上一层,这就和现代卖糖葫芦用的米纸是一个道理,只不过在宣纸上的更薄,而且透过太阳的折射,加上手臂甩动,可以发出刺眼的光芒!

    “而这石灰水洒到之上,它会将纸的质量烧毁,用眼睛看不出来,但是用手一碰,就会瞬间破裂!只要将这两种水混在一起,然后一起涂抹上白月霞,等干了之后,就会变成完全不受力的情况,别说用笔,即便你洒上一些水滴,这张纸就会像雨打沙坑一般!”承睿慢慢说道。

    李青竹拿起自己刚刚写字的纸,和其他纸对比一下“可是这些纸并没有水印啊!他们看上去并不像杯水浸湿了!”

    承睿走过来,将纸放下“其实根本不用全部将纸浸湿,比如……?”承睿左右看了看,拿起一个刷子,占满水后,用力甩了甩,把多余的水全部甩出去,然后将刷子放在纸的旁边,用手指轻轻梳理刷子的毛发!

    只见刷子上面的水滴,如毛毛雨一样的洒在纸上面,而且因为水滴仿佛是雾气一般,所以在纸上面根本看不到,陆星辰没办法和李青竹解释纳米和水分子,只好用这个办法!

    李青竹这回全都明白了“混蛋!”李青竹气的玉体乱颤,两只眼睛左右旋转,转身就向外走。

    承睿一把拦住李青竹“你要干什么去?”承睿问道。

    “我去找苏允南,不用问、一定是苏家干的好事!”李青竹大声喊道。

    承睿一把将李青竹拉回来“你这不是胡闹吗?你去问他会承认吗?”

    “他凭什么不承认?咱们不是已经知道方法了吗?”李青竹喊道。

    承睿笑了,心道这个丫头的心思怎么这么简单“那你有什么理由可以说是苏允南干的?你有证据吗?”

    “我……?”李青竹仔细一想,是啊!自己只知道办法,根本就没有他做事的证据!明明知道是谁做的,却没有办法将他绳之於法,李青竹都快气死了。

    “啊……!”李青竹本来因为承睿夜不归宿就很恼火,现在遇到这件事情,整个人气的都快疯了!双眼盯着承睿“我不管,你给我想办法!”李青竹瞪着承睿说道。

    承睿耸了耸肩“我说大小姐,你不是吧?我刚刚做的事情和实验你都看到了?”

    “看到了!”李青竹点头说道。

    “那……你也知道这些纸是怎么回事了?”承睿问道。

    李青竹又点了点头“自然!”

    “那就证明我的白月霞没问题是吧?”承睿问道。

    “当然没问题,是别人动的手脚!”李青竹气愤的说道。

    承睿点了点头,看着李青竹的笑脸瞬间消失了,变得极其无情“纸没问题,我是负责造纸的,那么问题就不在我的身上,这件事……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承睿一脸冷漠的问道。

    “……”李青竹听了承睿的话,看着承睿的表情,瞬间明白了什么,看了看承睿,张大了嘴巴,又看了看宣纸“你……我……?”李青竹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
一百零一章 冷漠的承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