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章 李青竹无脑选择(1/2)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李青竹刚想上前问话,就被承睿拦住了,承睿心道,你这个不懂深浅的大小姐,如果你上去,再有那句话说错了,再把事情弄的更糟!

    承睿拿着一个纸袋子走了过来,袋子里面装的都是刚刚买的栗子,承睿走到几人面前“呦……几位,聊着呢?”

    几个人一看,承睿这一身白色的素衣,怎么看也是以为得体的公子啊!几人笑了“啊,你这是?”

    承睿哈哈一笑“啊?刚刚那边买了点栗子,我吃着味道和之前的不对呢?几位尝尝?是不是那家老板不舍得放糖啊?吃着不香呢!”承睿说完,将袋子送过去。

    几个人一看,这个年轻人还挺好客,几个人分别拿了几个,打开尝了尝“今天的是有点不一样啊!估计那老板是偷工减料了!”

    “是啊是啊……!”几个人点头说道,毕竟拿人手短,吃人嘴短,几个人也不是经常买栗子的主,哪有那闲钱啊?顺着说呗!

    承睿一边吃着栗子一边问“刚刚听你们说最近圣人斋的生意很差,不应该吧?圣人斋的李掌柜人缘一直不错啊?宣纸也不错,怎么还能生意惨淡呢?”承睿好奇的问道。

    “哎呦、公子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人缘好也没用啊,生意场上只讲利润吗,现在李掌柜手里握着白月霞,不给其他几家掌柜的分货,这断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人缘再好也没用了!”刚刚那个中年男子说道。

    承睿点了点头“可是即便如此……这另外七家就联盟了?就这么简单?这群人心够齐的!”承睿笑着说道。

    “小伙子、一看你就是年轻,怎么会这么简单!据说是苏家的苏瑜,大排筵席,请这几家老板吃酒,然后还写了一个什么契约,总之是在他家玉纸斋拿货比圣人斋便宜,你想想,这几家老板赚不到白月霞的钱,还不从别的地方赚钱?”中年男子说道。

    承睿点了点头“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啊!”承睿将手里的栗子塞到中年男人手里“这个你们分着吃吧,吃不惯!”

    “哎呦、这可谢谢公子了!”几个人分起栗子来!

    承睿走回李青竹身边“想必你也听到了吧?”

    李青竹一脸的怒气“怎么会这样呢?父亲不是还把白月霞分给其他几个掌柜的的吗?怎么还会联合抵制我家呢?这群、奸商,混账!”

    承睿笑了“别说这么大的生意,你看看那边!”承睿用手指着一旁分栗子的几个人,几个人正因为放不均匀而闹起小矛盾!“几个栗子都能将人最劣根性的一面展现出来,何况是这么大的一笔生意了?”承睿笑着说道。

    李青竹看到那几个大男人,就因为几个栗子而吵得脸红脖子粗,心里很是不耻!

    承睿拉了拉李青竹的衣角,两人继续走在大街上,李青竹看想承睿“承睿,你说现在怎么办?咱们只是十几天不出门,没成想发成这种事情,这群人太不讲道义了!”

    承睿赞同的点了点头“现在可是一个关键的时候啊,你们家现在生意惨淡,实在是有些难办啊!”

    “难办?”李青竹呵呵一笑“怎么会呢?你也听到了,爹爹把你做的白月霞全部存起来了!没有售卖!只要有白月霞,我们家就不会出事!到时候等我爹把白月霞向外一拿,白花花的银子还不滚滚而来?”

    承睿用扇子轻轻巧了李青竹的头一下“要是有你想的这么简单就好了!”

    李青竹摸了摸被打的头顶“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承睿叹了一口气“你父亲没有售卖白月霞,不是他不想卖!而是他不能怎么卖!”

八十章 李青竹无脑选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