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章 美人相邀(2/2)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而李青竹看到承睿离开之后,气的全身都在颤抖,转头看了看四周,顺手拿起果盘【啪嚓……!】一声,白瓷的盘子摔了个粉碎!

    丫鬟小杏在后院听到声音急忙跑过来查看,只见苹果散落一地,盘子也摔碎了,还有那一身怒气的大小姐,小杏心道,大小姐怎么又生气了?最近不是生气,就是在准备生气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小杏急忙走了过来“小姐、你怎么样?有没有伤到?”

    李青竹一把甩开小杏的手“没有,都是那个可恶的……可恶的……?”李青竹说到一半,却说不出话了!

    承睿自然不知道这些事情,回到自己的跨院里,拿起一张自己留下的宣纸,小心翼翼的卷起来,然后转身走出跨院,离开了李府,美人相邀,怎么能辜负呢?承睿开开心心直奔清风阁!

    而承睿不知道的是,他前脚刚刚走出李府,大门里面弹出一个小脑袋,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李青竹的贴身丫鬟小杏!小杏看到承睿走出去之后,急忙跑回李府的后院。

    “小姐小姐……承公子已经走了!”小杏大声喊道。

    李青竹一把将手里的树枝扔掉“承睿这个混蛋,还真的敢去,别人给了一个手帕,他就急急忙忙赶去!小杏,咱们出去!”

    “啊?”小杏张着大嘴看着李青竹“小姐……咱们去哪啊?”

    李青竹双眼一瞪“承睿去哪,咱们就去哪里! ”

    “……”小杏心道,完了,小姐魔怔了!

    承睿高高兴兴的来到清风阁,本来也不是很远,走路也就二十多分钟,承睿来到清风阁门外,看门的两个男子一看承睿,急忙笑着打招呼“公子、您来了!”

    男子说话的语气十分客气,就好像是熟人一样,但是实际上承睿都没有见过这两个人,承睿微微一笑“啊、辛苦!能进去吗?”承睿问道。

    “当然,公子请!”男子说完话,带领承睿走进清风阁里面,刚进来男子就大声喊道“贵宾一位!”

    男子的声音刚刚喊过,只见一个穿着红色长裙的女人走过来,承睿一看这个女人,应该是这里主事的人,年纪大概四十左右,脸上已经没有了年轻女孩的光彩!

    头发盘在脑后,一根金钗别再后面,看上去很是高贵,一身长裙很是华贵,一看就不是一般的料子,裸露着双肩,女人很会打扮,虽然红色长裙,却一点也不庸俗,反而很有气质!

    女人三步一摇走到承睿的面前“欢迎公子莅临我们清风阁,看公子很是眼生啊!第一次来?”女人笑着问道。

    “是!第一次来!”承睿说着,然后跟着女人向里面走,进来之后,承睿才看到这清风阁里面是什么样子,原来这里面这么大!占地没有四百平也差不多,亭台假山,拱桥瀑布,一眼望去,就好像是进了一个旅游胜地一样!

    一眼望去,各种六角亭和八角亭就有十几个!每个凉亭与凉亭只见都有长廊,以便于不会和相邻吗的凉亭互相打扰,而这长廊的路也是各种歪七扭八,好像是一个迷宫一样,如果没有熟人带路,还真就出不去!

    而现在正是夜幕刚刚降临,清风阁里面人已经不少了,但是这里和承睿理想中的青楼不一样,这里的姑娘不少,穿着虽然也很暴露,但是来这里的人并不是像电视剧里一样,来了就抱着姑娘饮酒作乐!

    至少承睿看到的不是,只见每一个凉亭都有男子与姑娘,他们有的在下棋,有的在弹琴,还有写字的,居然还有玩投壶的!承睿笑了,真是千奇百怪什么人都有啊!

    承睿在女人的带领下,在这清风阁的前厅转了一圈,所到之处不禁都很奇妙,承睿终于知道这些人为什么来了,这里听到最多的就是欢声笑语,而且每个人说话都很礼貌,根本听不到什么辱骂的言辞,全都彬彬有礼,不管是真是假,看起来很是体面、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