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章 得罪美人(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啊?租船……?”小杏一脸迷茫的看着李青竹。

    “去追承睿,你快去啊!”李青竹大声喊道!

    “哦哦……!”小杏看到李青竹发火了,急忙去找船只!

    而承睿的船只靠了岸,船上的两个女子脸红的下了船,两个女人是被承睿的话赶下去的,正在承睿感觉,碍眼的人刚刚离开,转身又上来一名女子,承睿看向这个女子,双眼瞬间亮了起来!

    只见这个女子穿着一身洁白的长裙,头发没有任何配饰,极其自然的散披在双肩上,一张清秀的瓜子脸,脸色白里透红,很是淡雅,一双柳叶弯眉,看似满弓,又像半月,极其醒目!

    两只丹凤眼修长诱人,眼中清澈的目光让人很是着迷,眼神透着一丝对凡世的厌倦,却又有这一丝倔强的坚韧,让人看了没有任何矛盾感,而且还很着迷,似乎着双眼神有这让人难以寻味的意境,一眼看不透,那就不妨多看上几眼!

    高挺的鼻梁,一张樱桃小口,没有涂抹任何胭脂,这种自然风雅的美,是这个女孩自身存在的!身材凹凸有致,衣裙虽然宽大,但也压抑不住那完美的身材,走起步来婀娜多姿,即便是一个平常的走路,就很吸引人的眼球,那么请清俗脱雅,不理凡尘!

    女子莲步轻盈,怀中抱着一架古琴,从远处慢慢走来,这一路上一个人动作,一个步伐都让承睿尽收眼底!美、雅、清、纯!

    承睿不得不承认,自己被这个仿佛话中走出来的女子吸引了,这种清秀、淡雅的女孩,给他的视觉冲击太大了,承睿来到这个世界,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有古代气息的女子!

    女子漫步来到船只旁边,看了看承睿,一张清秀的脸上露出一丝歉意的微笑“公子……可否助青禾一下?”

    青禾?好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承睿彻底看呆了,一旁的苏允南看到承睿这么着迷的眼神,心中不禁松了一口气,自己还以为随便找两个女人,就能把承睿迷的神魂颠倒!

    谁承想承睿的口味这么高端,以至于让自己把这清风阁的头牌青禾给请了出来,这笔银子花的苏允南实属肉疼!但是看到如今陆星辰这效果,苏允南感觉这钱花的还是很值得的!

    苏允南用纸扇轻轻碰了碰承睿的肩膀“承兄?人家这姑娘请你帮忙,你这不伸手拉一把?是不是有些不合适啊?”苏允南一边说,一边向承睿挑眉。

    承睿这才反应过来“哦……这个……是我怠慢了!”承睿急忙向美女伸出手,青禾脸上微微一红,玉手轻抬,承睿急忙抓住青禾的玉手,嚯……这小手滑溜溜的,每天用牛奶洗手啊?将青禾拉到船上!

    而承睿此刻已经被青禾迷住了,这么美丽脱俗的女孩,这种只有在书里才能看到的美女,没想到这世间还很真有?这让承睿怎么能不着迷呢?

    苏允南也没有说话,现在的一切都在他的计划之内,先把承睿哄高兴了,让后在将他慢慢拉进自己家中,知道承睿帮助自己家造纸,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承睿已经忘乎所以,双眼紧紧盯着青禾,而青禾被承睿那炽热的眼神盯着,实在是有些不自在“公子好,青禾今天能够有幸和两位公子一起游湖,实在是三生有幸,还请公子不要嫌弃!”

    承睿微微摇头“不……能和青禾姑娘一同游湖,乃是我此生的荣幸,姑娘请坐!”承睿说完,急忙将身旁的位置让出来,还细心的结果青禾手中的古琴,将水果移开,把古琴轻轻放在桌案上!

    青禾连忙称谢,然后坐在椅子上,和承睿并坐在一排,两人谁也没有说话,就这样静静的坐着!

    苏允南感觉此刻,自己仿佛是那个多余的人,转头看向掌舵的人,随意的挥了挥手,掌舵的船家急忙开始划船,再次起航!

    小船再次进入到湖中,左右轻摇,前后微摆,加上四周碧绿的湖水,远处的山林,实在是让人心旷神怡!何况还有这秀色可餐的美人,承睿感觉自己此刻已经在天堂一般!

    苏允南看到承睿的表情,不禁笑了“承兄,你这般看着人家美人,是不是有些司马昭之心了?哈哈……!”

    承睿这才发现自己有些失态了,急忙收回目光“青禾姑娘,实在是对不住,在下出身乡野,没有见过青禾这般清晰脱俗的美女,所以这眼睛似乎有些不受控制,还望见谅!”

    苏允南打开折扇微微扇着“承兄可算是有眼光,这青禾姑娘可是咱们无忧镇清风阁的台柱,青禾姑娘接待恩客可是有规矩的,只谈风雅,不谈雪月,只卖艺不卖身,就这、每天想听青禾姑娘弹奏一曲的人都排着队呢!是我费尽唇舌,才把青禾姑娘请来,与你相聚游湖!”

    承睿一听,心道你这为了笼络我没少下血本啊!承睿向苏允南一抱拳“苏兄慷慨!”

    “客气!”苏允南笑着说道,眼神里面全是算计!

    虽然话是这么说,苏允南也没少下功夫,但是承睿不得不承认,这个青禾确实漂亮“请青禾姑娘原谅我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承睿笑着说道。

    青禾听到承睿的话,不禁掩嘴轻笑,当然、这一切都是做出来的假象,一个出身风尘的女子,这种夸奖的话每天不知道要听几百次,在就没有了新奇,但是这种表情和姿态必须做出来,不然怎么吸引顾客呢?

    “承公子谬赞了!青禾只不过是一界普通女子,怎敢受公子如此称赞?实在是让青禾有些承受不住!”青禾小声说道。

    承睿摇了摇头“不、青禾姑娘绝对承受得住!若谈美境,天下女子只占其三,而青禾姑娘独占七熬!”

    青禾脸上一红,实在不知道怎么应对承睿的夸奖了,心道这个年轻的公子还真会说话!一旁的苏允南一看,承睿这是打开心扉了,那接下来就好说了“承兄,这句话我就不懂了,为什么青禾姑娘不占十层呢?”

    承睿轻轻抬起酒杯,向苏允南做了一个敬酒的手势,然后一口饮下“因为她有罪!”

    一句话将三人之间的气氛瞬间打冷,青禾的双眉微皱,脸上的微笑也消失了,变得有些冷漠,而对面的苏允南一杯酒拿在空中,整个人都愣住了,不敢喝下这杯酒“承兄,莫不是贪杯?好好的人怎么就有罪呢?”

    承睿摇了摇头“我说青禾姑娘有罪,自然是有我的理由!”

    青禾双眼散出两道寒光,自己自从进入清风阁已经有两年光景,谁人见了不是百般奉承,拍马逢迎?怎么这个人就一样断定自己有罪呢?“公子不承认自己贪杯,却说青禾有罪?青禾到是想请教公子,青禾何罪之有?”

    承睿笑了,笑的很是开心“既然……青禾姑娘说请教,那……请教自然要有所诚意吧?”承睿说完,将一个空杯放在青禾的手边!

    苏允南一看,急忙开口“承兄,你是外地刚来,自然不知道咱们这里的规矩,青禾姑娘只弹琴或者颂歌,从不饮酒!你这……?”苏允南心道,承睿啊承睿,你别太过分啊!你以后不想混了,我还想多见这美人几面呢!你一下把人得罪个透底,我以后怎么还好意思请人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