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处女作筹拍(求推荐票!)(1/2)
作者:老白白白白白丶
    “在没风的地方找太阳

    在你冷的地方做暖阳

    人事纷纷

    你总太天真

    往后的余生

    我只要你......”

    “白少,这首歌质量很好,但是,怎么说呢,我个人认为,如果用厚重再带一点烟嗓的声音唱出来会更好一些,而且你的感情深度也不到位,”一曲录罢,白睿抱着吉他跟录音室安迪交流了起来“这首歌所要展现的,我觉得应该是一个饱经风霜的男人对自己心爱女人的告白。”

    “但是安迪哥,你要的厚重和感情我搞不定啊......”

    白睿尴尬地摸了摸鼻尖,想想也是挺悲催的,堂堂伞集团太子长到21岁了,连个对象都没谈过,这都不好意思说出去的。

    “要不,就先换首歌吧?”安迪苦恼的揪了揪头发,这种明明有好歌但就是唱不出效果来的感觉是最特么折磨人的了,偏偏面前这位的身份让自己还不能发火、更不敢换人。

    “我刚才看了看你带的曲谱,那首《关山酒》也不错,还有一首歌词是日文的《打上花火》曲调也很好,就是不知道你......”

    “行,那就都试试,日文不用担心,我发音不比霓虹人差,而且这首歌的歌词,我挺有感觉的......”

    “好,我去找伴奏。”

    白睿带来的曲谱必定有伴奏,没有的肯定是不需要,这已经是常识了,天知道他是从哪里搞来的这么多好歌。

    “如果他能拿出50%,不,40%的精力放在唱歌上,我保证华语乐坛上能出现一位新的顶流歌手,”回到控制台前,安迪又开始了每次给白睿录歌都会有的嘀咕“这么多的好歌都只给他一个人服务,啊!造孽啊!”

    老爷子确实给白睿留了一大批好歌,问题是,一首歌曲的曲调好歌词好,但不代表是一个人上去就能把它给唱好啊。

    音色、音调、音域、感情等众多元素中,不和谐的元素越多,整首歌就会变得越没有感觉,这也是为什么好曲子谁都能唱,但能唱好的却凤毛麟角的原因。

    “先从日语歌开始吧,准备好了吗?”

    白睿缓缓带上耳机,几次深呼吸调整好情绪后,他开始回想起初中时那个曾经让自己悸动的身影......

    虽然没谈过对象,但是暗恋这东西他也是有过的,什么,这种身份都没追到真丢人?说这话的给我站出来!

    “那天所眺望的海岸

    直至今日仍能想起......”

    控制台前同样带着耳机的安迪突然睁大眼,这种仿佛只是在叙述往事的语气,感觉来了!

    “白少,白爷!算我求你了,你去参加一次比赛吧!海选也行!”

    一曲作罢,安迪实在是忍不住了,冲过来握住白睿的手,眼神真诚得直放光。

    只要白睿不出道,那这些好歌就要一直被锁在这间录音室里,一想到这真的让人心如刀绞啊!

    “不,我有一个更好的想法。”白睿微微一笑,小心翼翼地把手抽了回来“不如拍部电影吧,关于初恋的。”
11、处女作筹拍(求推荐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