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0 没事找抽(2/2)
作者:笔讷
    “好一个有情有义的戴松!”萧文明都忍不住夸奖道,“戴元帅没有白生你这个儿子!不过小戴将军,有一说一,这场仗已经打成烂仗了,能打成现在这副不剩不败的样子,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你去便也罢了,但是作战时候万万不能逞强,有些仗是赢不下来的,你不要硬打,反而害了你自家兄弟。”

    这话不用萧文明多说,戴松自然心中有数。

    还未送走戴松,萧文明却见身旁的宋星遥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这个小妮子心里藏不住事,一切都放在明面上。

    萧文明慨叹一声:“宋二小姐,你要是想去帮小戴将军一把,就尽管去好了,我还是那句话,不要逞强、注意安全。”

    宋星遥脸上一红,跨上骏马,便飞驰而去追赶戴松了。

    这下不用萧文明说,林丹枫也知道宋星遥的心意了,他先是感慨了一句:“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世之通理。宋二小姐也的确是长大了……”随即他又赞道,“不过宋二小姐也真有眼光,小戴将军才华好、人品好、武艺好、家世好,正是一位好夫君。成都的宋老爷子知道了,必然举双手同意这份婚事。”

    “哪里都好……可就是戴元帅那边不知安危如何……”

    有了戴鸾翔的前车之鉴,萧文明虽然不再想继续待在洛阳城下了,然而他也不敢擅离职守,还是先引军返回洛阳城下。

    原本萧文明从洛阳城来到通济渠取码头的时候,一路上便已是满目疮痍,尽是残垣断壁,现在这一路又经过了戎羌的再一次蹂躏,让这一处本是十分繁华的所在,变成了一段纯粹的战争废墟。

    路上别人说是任何一座像样的房子了,恐怕就连一颗完整的树、一座完整的桥都已经所剩无几了,至于原先生活在这里的百姓,恐怕早十天半个月之前,就已经各自寻找安全的地方隐藏起来了。

    而到了洛阳城下,原先还在那边围攻玄武门的戎羌大军,果然如达多所答应的那样,已经撤退干净了——看样子达多说话算数,要比许多饱读四书五经的中原官僚,强出不知多少倍。

    戎羌凶残暴力是他们绝对无法洗白的缺点,然而他们诚实守信、尊重对手,也是无法掩饰的优点。

    特别是对待对手中的强者,戎羌更会表现出发自肺腑的敬意。

    就好像对于萧文明的萧家军,戎羌在草草打扫战场的时候,对萧家军子弟兵们的遗体便回特殊关照,将干净的白布铺在地上,又将穿着纯白色军装、随身的武器装备极为精良的萧家军的将士,整整齐齐地码放在了城墙之下。

    萧文明将这一排排的遗体仔细清点了一下,一共是三十三具,同清点下来失踪的人数一模一样。

    安卓苹果均可。】

    这些将士,连同之前在中原大战之中阵亡的弟兄,萧文明这一回付出的代价,正好是五十位萧家军的子弟兵,萧家军的总兵力至此,已经正式消耗了十分之一了!

    这样的损失哪怕仅在数学层面上,就已经是十分惨重的了,更何况在萧家军的身上了。

    萧文明倾注了数得清的巨大的财富,也倾注了数不清的精神力量,遭受这么大的损失,让他也是心中一阵阵地发紧、发疼。

    “弟兄们,跟我们回家吧!”

    萧文明外出作战,可以任何原则都不讲,唯有一条——出去多少兄弟,带回来也应该是多少兄弟,哪怕他们不能活着回去,遗体也要一具不落地全都带回去,哪怕遗体带不回去,就算是当场化成了骨灰,也要全部带回临海城区安葬,一个也不能少。

    于是就在玄武门外,萧文明选了上好的松木,先制成极品的木炭,然后再郑重其事地将弟兄们的遗体摆放在木炭之上,点起熊熊大火,便将这些为国捐躯的萧家军的子弟兵们,化成了纯白色的骨灰。

    一只一只的骨灰坛子,都用临海屯自家产的上好的白色绸缎包裹起来,整齐地摆放在了一起,派了专门的兄弟看守,任何人胆敢对这些冰冷的骨灰不敬,萧家军的兄弟便会将他们砍成肉泥。

    等返回临海屯的时候,这些坛子会像他们的父兄祖辈那样,被安葬在专门的墓地里,接受世代不绝的香火供奉。

    至于他们的父母、遗孀或者子女,自然会有最好的待遇等着他们,绝不让这些烈士在九泉之下感到寒心。

    除去这些骨灰之外,战场上所有的东西都是多余的。

    对萧文明这么个大富豪而言,地上散落的那些军装、兵器都是些不值钱,只占地方的垃圾和杂物,没有任何价值。

    至于阵亡的将士的遗体,大齐朝这边的,萧文明也难得做件好事,从自己的口袋里掏点金银出来,请周围几个胆大的百姓,将四处逃难离开的乡亲们找回来,替这些为了保护他们而英勇捐躯的将士们清洗收殓。

    82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