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7 跑这里来干什么?(2/2)
作者:笔讷
    因此仗着萧文明的势力,温伯明也颇有一些“狐假虎威”的意思,说话自然也就多带了几分分量。

    因此那传令之人听了温伯明的话,赶紧匆匆忙忙退了下去。

    于是现场又陷入了一种死一般的寂静——大家都知道,如果萧文明的判断失误了,突然出现在背后的的确是白炎教的话,那几乎会带来灭顶之灾!

    面对这样巨大的风险,就连做出了判断的萧文明都禁不住有些自疑,哪怕只有百分之一失误的概率,只要失误一旦坐实了,转眼就会导致最为凶险的结果。

    不过还好,在短暂的沉寂过后,那传令之人便迅速折了回来,带来了一个不知应当如何判断好坏的消息:“已经查明白了,出现在背后的队伍,并非是白炎教的人,而是江南道集结起来的大军过来增援来了!大军人数超过三千!”

    三千人的兵力,已经不算少了!对于萧文明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补充,且不论战斗力如何,而领军之人更是紧要——竟然是由江南道总管桑淳元亲自率领!

    一听到“桑淳元”的名字,萧文明就禁不住皱紧了眉头。

    他和这位桑总宪的麻烦还没完呢!

    双方心理还存着芥蒂,桑淳元对萧文明有所不满,而萧文明也捏着这桑淳元的命根子,他就算来了,能和自己配合到什么程度,谁也不敢保证。

    并且更重要的是,桑淳元同白炎教似乎颇有瓜葛,这种瓜葛到底有多深有多长,目前来看根本就没有办法验证。

    万一他来是来了,率领的也是官军,可实际上是白炎教奸细,过来倒打一耙、里应外合,彻底攻破了前进村,那可怎么得了?

    最好、最妥当的办法,就是把桑淳元和他手下的人马,暂时先阻拦在前进村之外,又或者只放桑淳元一个人进来,这样才能将风险降到最低。

    但是凭借萧文明现在的立场和实力,根本就不具备提出这样要求的可能性。

    甚至都无需遵循萧文明的意见,光凭“钦命江南道总管”大人的关防大印和金牌令箭,桑淳元便率领大军直接进入了前进村!

    原来前进村无论是属于衢州府的、还是苏州府的,根本就是在江南道境内,凭什么阻拦最高军政长官得桑淳元?

    看得出桑淳元率领这么多人马,也是风尘仆仆地赶来的,脸上带着明显的疲惫,眼窝都深深陷入到了眼眶之中,然而他率领大军来此,显然是志在必得,也不免流露出得意的表情,摆出总宪大人的架子,即便本人已经到此,依旧由跟班大声嚷嚷道:“总宪大人驾到!”

    在场的都是屯田所的千户和百户之类小军官,也就是个六七品的武官的样子,按规矩,平素想要见一见江南道总管这样的封疆大吏,几乎要比登天还难。

    如今桑淳元就出现在他们的面前,他们自然是战战兢兢,也顾不得自己身上多少带了些伤、也顾不得自己刚刚吃了败仗、也顾不得在这一仗里损失了多少弟兄,赶忙站起身来,纷纷向总宪桑淳元拱手作揖。

    桑淳元倒也摆出一副平易近人的样子,同这些个小军官一一见礼,询问姓名、履历,见到受了伤的还不忘勉励安慰自己,也算是体现了一点领导艺术吧……

    萧文明静静看着桑淳元的表演,缩在所有人的最后一个,直到桑淳元走到自己的面前,他才装腔作势地说道:“末将苏州府、临海县、临海屯六品千户萧文明,见过总宪萧大人!”

    萧文明这样客气,桑淳元反而不习惯了,支吾了几句才说了句不冷不热的话:“萧千户辛苦了。”

    萧文明刚才那么客气是在逗桑淳元的。

    不过以桑淳元沉稳的性格和深厚的城府,自然也是不会中萧文明的诡计的。

    既然设好了陷阱你不往下踩,那我就只能把陷阱扔到你头上了。

    萧文明正拿着桑淳元的把柄,因此对他说话也是有恃无恐:“我说桑大人,此处正是平叛的前线,您是封疆大吏,金枝玉叶,跑到这里来做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