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用十把刀的老人(2/2)
作者:风筝back
    “是”

    终于所有人结束测试,休息十分钟不到,所有人集合开始基础训练,一时间诺大的操场上只剩下鞭腿沙袋的声音。

    结束训练回到宿舍。

    徐小天被唐吉教授点名接走。

    徐小天跟着唐吉教授沿着盘山路,七扭八拐的终于爬到山顶,后面就是比亚纳断崖,没有了建筑物的遮挡,山顶上的风景豁然开朗,向远处眺望甚至能清晰的看到海平线,以及金色夕阳下孤零零的帆船。

    “这里是你爷爷住的地方”这里的海风略大,唐吉教授赶忙聚了聚为数不多的头发,掩盖地中海的缺失。

    “我爷爷找我?”

    “嗯”

    两人一路向前,断崖边。

    一座竹屋屹立。

    竹屋周围散落了一地的风筝。

    看到老人身穿单薄的衣服在海风里一个个的把风筝抱回怀里,徐小天鼻子忍不住发酸:“爷爷”

    “孙儿,来!”老人身体轻颤,回头微笑,一如既往的慈爱。

    “上次和你说那个能教你使用源能的人回来了”

    徐小天眼睛一亮,忍不住上前抓住老人的手:“我也能使用源能了吗?”

    海平面上,帆船由远及近,一个人影从船上下来,依靠断崖上的铁索爬了上来。

    直到完全登上断崖,徐小天才看清楚来人的长相,那是一张无比苍老的面孔,老年斑几乎覆盖了整张脸,嘴里叼着一只满是烟泥的烟斗,瘦弱的身体在海风里摇曳,徐小天实在想不明白这样的身体是怎么爬上断崖的,与此同时来人也在用暗黄浑浊的双眼打量着徐小天。

    徐凤鸣心情愉悦:“这是你麻爷爷,也是我和你说的那个人。”

    徐小天略微拘谨:“麻爷爷”

    “叫我麻爷就好哩。”麻爷操着一口浓厚的西北口音,不说话还没有注意到,他前面两颗门牙位置是两颗豁洞,一股子鱼腥味扑面而来。

    刚刚给徐小天树立的绝世高人影响瞬间支离破碎。

    徐凤鸣拉过徐小天:“麻子,这是我孙子,一个无法激活源能的S。你得教他。”

    麻爷拍着胸脯:“小娃子,放心吧!”

    唐吉教授搓了搓手暗道一声好冷:“小天,你对鸣有了解吗?”

    徐小天不明所以,摇头:“不知道,我目前只局限于周觅山的雷鸣,却也没看到他使用过。”

    麻爷侧头,夜色降临,月明星稀,徐凤鸣半张脸隐藏在夜色中,阴沉如断崖下方怒涛汹涌的海,几秒钟后又变得波澜不惊,麻爷诧异的对着徐凤鸣点头笑了笑。

    唐吉教授手上颤抖着,满脸期待的看着徐小天。

    “我看过你的入学档案,你是觉醒了鸣的,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你的鸣消失了,我查阅了大量的资料都没有找到答案,唯一可能的线索或许被埋藏在西方大陆冻土冰川之下,所以临行前我一定要前来和你确认一下,你到底有没有感受过鸣?”

    唐吉教授的话让徐小天措手不及,唐吉教授告诉他觉醒了鸣这一点徐小天没有丝毫怀疑,因为爷爷在身边唐吉没有骗他的理由,而且以比亚纳完善的机制他觉醒了鸣这件事本身确凿无疑,只不过是他自己没有发现。

    “我什么时候觉醒了鸣?”

    “根据你的守护者一一,提供的资料,那天晚上你在学校天台上莫名其妙的觉醒了。”唐吉教授想都没想就说了出来,可见这件事对于他来说已经成了魔障。

    徐小天努力陷入回忆,满打满算也才不到一个月时间而已,那个天台是他的秘密基地,他坐在天台边缘,小吃街上的香味历历在目。

    徐小天闭上眼睛,车水马龙,人潮汹涌,那一刻他如同来了上帝视角一样观看者沙盘。

    睁眼,闭眼,那种感觉明明就在眼前,但是却有一层看不见的隔膜屏蔽了他所有的感知,导致那种俯瞰人间的感觉伸手而不可及。

    徐小天睁开眼睛,疑惑的摇头:“如果那种感觉是鸣的话,我的鸣好像把我抛弃了,我触碰不到。”

    “没有源能的刺激,你竟然觉醒了鸣,这已经打破了尝试,你的鸣无缘无故的消失,更违背了常理,我会找到答案的。”

    徐小天的话让唐吉再一次陷入沉思,良久之后叹了口气,轻轻离开。

    徐凤鸣叹了口气说道:“小天,以后白天的训练你不许落下,晚饭后和周觅山对抗虚拟大汄也不能落下,最主要的是你要回来继续完成麻爷为你准备的训练。这样三管齐下,你的实力定会突飞猛进。”

    “没问题”徐小天挠头。

    “小天,今天就先到这里,我和麻爷帮你定制一下训练计划,从明天开始你就和我一起住这里吧,麻爷也在。”徐凤鸣摸了摸徐小天的头,笑着说道。

    徐小天面露喜色,他辗转千里为了什么?保护云起大陆,对抗天外来客吗?作为青涩少年的他,他原本的理念真的没有那么崇高,他只想来这里看他的亲人,当下立马点头。

    “好”

    麻爷看着徐小天离开的身影,挠了挠头,咧嘴憨笑:“我得了癌症,晚期,书生告诉我没有几个月可活了。”

    徐凤鸣的手一顿,努力将自己的表情隐藏在夜色里:“我知道”

    “你想让你的娃当我的继承者?”

    “嗯”

    麻爷一巴掌拍在大腿上:“会死嘞”

    “他是我的孙子”

    “会死嘞”

    徐凤鸣没有说话。

    麻爷怔怔的看着徐凤鸣,随后再次咧开嘴巴憨笑:“也是,你的孙子,我担心个啥子劲儿嘛!”

    徐凤鸣掏出一只木盒,抓起一撮烟叶子放在烟纸上,吐了口唾沫熟练的卷起一根烟:“麻子,你等了三十年了”

    “我不确定那个娃能不能熬过去。”

    徐凤鸣疑惑“江虑告诉你了什么?”

    “你来之前书生就找到了我,他说这个娃的鸣有些诡异,那天他通过A4纸上的镜月鸣反馈到,他其实不具备生命,很有可能是他的鸣能力的效果。”

    徐凤鸣陷入沉默,虽然他是最强者,但是说到源能与鸣能的了解确实没有江虑多,随后缓缓吐出一口气:“按照你的方法吧!”

    “他想学,我就教呗!”

    “你得好好教他”

    麻爷闻着烟味,有些嘴馋,似笑非笑再一次说:“会死人嘞!”

    徐凤鸣依旧重复:“他是我的孙子”

    月色下,两个老人,一个不想教,因为会死人,一个一定要教,因为是他的孙子。

    徐凤鸣的孙子,徐小天。

    徐凤鸣相信他会保护好徐小天,徐凤鸣坚信,作为他的孙子也要学会承担。

    麻爷又问:“我教什么?”

    徐凤鸣回答:“教你最擅长的”

    “一般人可用不了十把刀”

    “那就教他两把吧!”

    这次轮到麻爷诧异了:“你不是也只有一把红莲吗?另外一把在哪嘞?”

    徐凤鸣的目光眺望西方:“那把刀叫天狼”

    麻爷摇头,他没听说过,他又问道:“每天3000次?”

    “你以前多少次来着?”

    “3000”

    徐凤鸣坚定说道:“那就5000吧!”

    麻爷咧嘴笑了,露出豁牙:“嘿!反正是你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