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高光时刻-以上帝之名(2/2)
作者:风筝back
    “整个夏天,融化了整个季节...”

    手机铃声响起。

    徐小天接通电话,表姑的声音在电话里响起,“小天,志愿表还没填呢吧?你快回来一趟,这次真的走狗屎运了,哈哈。”

    “发生什么了?”徐小天疑惑。

    “回来再说,有个女孩去接你了吧,你跟她一起回来。”

    挂断电话,徐小天还是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环顾四周,很多同学都在小声的讨论着他们,或许是紫发女生的气场太足,没人敢靠近。

    有时候就是这样,当你沦为平庸的时候,周围的人往往对你视而不见,有朝一天超过他们时,这些人只会充满嫉妒,除了真正的豁达者,没有人会希望你在自己之上。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周围的鸟群只剩下浓浓的酸味。

    徐小天第一次被这么多人注视,很不适应的开始脸红,如同搁浅的鱼在太阳光下暴晒,围观的人的眼神比毒辣的阳光还要灼热。

    一一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想成为别人的骄傲?首先学会适应。”

    “你是谁?”徐小天身子一颤。

    “198路汽车,阳台对面,天台之上”

    “什么意思?”徐小天面上不露生色,心里忽然惶恐,这种感觉就像脱没了衣服站在别人面前,接受审阅,这些都是他自己的秘密,就连表姑都不知道,她是怎么知道的?

    “果然你不太会撒谎,一撒谎耳根子就红的毛病你是改不掉的”

    “你到底是谁?”

    “这么着急问我的名字,我可以理解成你喜欢我的意思吗?到了你表姑家签了字,我会告诉你”一一表情突然变得妩媚。

    徐小天满头大汗,双脸滚烫的低下头,果然他还是不适应这种情况。耳边充满同学们嘀嘀咕咕讨论的声音,徐小天偷偷看向张宇涵,张宇涵此时却和那个叫7哥的人聊的热火朝天,不知道为什么,徐小天划掉了志愿表上的名字,选择了跟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女生走了。

    这是他第一次鼓起勇气。

    教室走廊里,迎着光,看着前面少女高挑的背影,哪个少年没有幻想过成为班级里的焦点,迎新晚会舞台荧光灯下一展歌喉的情歌王子,和暗恋的女生放学走在漫长的鹅卵石路上。

    平凡了18年的低配版咸鱼,上帝之门在所有人的瞩目下,门开了。

    这次只为他而开。

    “轰,轰,轰”

    剧烈的引擎声浪,引爆了整个学校,红色的兰博基尼一骑绝尘,如同孙悟空脚下的七彩祥云。

    表姑家。

    “你可回来了,你这孩子太让人操心了,还没填报志愿吧?”看到徐小天和一一回来,表姑一把就给徐小天拉到一边,压低声音。

    “没呢!”

    “太好了!要不是你爷爷给人家捐过钱,人家才不会特意跑过来邀请你入学呢!这种机会千载难逢啊!”表姑松了口气。

    “小天,来来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个是比亚纳学院的唐吉教授”表姑夫热情的拉着徐小天说道。

    “教授好!”徐小天不解的看着面前满头花白的老教授,给表姑递过去一个询问的眼神。

    “你好!”唐吉教授仔细的打量着不知所措的徐小天,满意的点了点头。

    “表姑”

    “还是我来说吧!”唐吉教授站起来,用一口流利的华夏语说道:“比亚纳学院现有200多位教授,全部都是名校毕业,师资力量绝对一流,你要是去的话包吃包住,每年30000元的奖学金...”

    “我想你们可能搞错了”徐小天打断侃侃而谈的教授:“我不知道你们怎么说服了表姑表姑夫的,但是我都没有报考比亚纳,而且说实话我只考了431分。”

    唐吉教授尴尬一笑:“你先看完这封信再说,你爷爷给你的”

    随即在口袋里拿出一个信封,信封上的封口漆完好无损。

    “为什么他不给我发视频说?”徐小天警惕起来,人贩子的事从小被表姑讲到大。

    “他在忙,你现在给他发,他不会回复的”

    徐小天掏出手机,发起语音,直到屏幕上出现对方忙或者手机不在身边的字样才挂断。

    “你不会连你爷爷的字迹都不认得吧!”唐吉教授有些气恼。

    徐小天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在手机屏幕上默默的按下110,随时准备拨打过去。

    “你爷爷说了,这封信只能你一个人看”唐吉教授看到他的小动作有些着急。

    徐小天终于点头:“好”

    看着徐小天回屋的身影,一一撇嘴:“太谨慎了吧!”

    “谨慎点好”唐吉教授哈哈一笑。

    表姑夫递出一根华子满脸堆笑:“见笑了,见笑了,这孩子从小胆子就小,但是说实话,要不是看到老爷子给我们的信,我也不信,哈哈,不知贵校明年还招生不?其实我儿子学习成绩也不错的,明年就高考了”

    徐小天锁上房门,打开信封。

    信的开头写道:“小天,这封信很久之前就打算给你了,小时候你问我,天上的星星有人吗?我现在很负责任的告诉你,有!”

    徐小天心脏狂跳,瞳孔紧缩。

    “我在为联合国启天部门工作,由于破坏者彼岸花的原因暗中保护了你十年,因为你是给我唯一的软肋,那天你告诉我想成为我们的骄傲,我就已经明白你有你自己的选择,你的人生不该按照我的规划来走,来吧!加入比亚纳,我在比亚纳等你!”

    信很短,内容却足够震撼。

    外星人?有人暗中保护自己?如果是别人告诉他这些,他会认为恐怕这个人是个疯子,但是熟悉得字迹告诉他这一切是真的。

    这一切都解释的通了,如果不是有人在暗中观察着他,他的那些秘密紫发少女从何而知?

    徐小天终于走出房门,脸色严肃。

    “你有些犹豫?”一一问道。

    徐小天不答。

    唐吉教授和表姑表姑夫顿时满脸焦急,表姑差点掏出李博徐小天的噩梦大法器-擀面杖。

    “给我一分钟”一一自信一笑重新把徐小天拉到屋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