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栀子花开-那是启天的魂(1/2)
作者:风筝back
    看着坐在床边的紫发少女,徐小天的心思却漂到了天外。

    “可惜这里视线不好,看不到对面阳台上的女生了。”一一自顾自的打量着李博乱糟糟的房间。

    “你就是我爷爷派来保护我的?”徐小天怒目而视。

    “她不喜欢你的”一一平淡的继续说着。

    徐小天把头别过去:“我凭什么相信你?”

    “女人的直觉”

    “...”

    “安啦安啦!还别说你生闷气的样子还是蛮可爱的,是boy告诉我的”看着呆头呆脑的家伙,一一笑的肚子疼。

    “boy?”

    “学校的中央主控电脑,只要我们想可以入侵任何人的手机。”一一说道:“她已经有男朋友了,你们班级的班长7哥。这里是他们的聊天截图。”

    一一把自己的手机递过去。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看得出来,徐小天看你的眼神很不一样”

    “他注定考不上首都大学的”

    不用太多的内容,这几行字如同利刃袭来,刺破心脏,呆呆地看了好久,直到手机屏幕彻底暗下来如同黑夜高悬,一切如同水里的倒影被人狠狠的踩了一脚,轰然破碎。

    “我打算去首都上学”

    原来从那天开始就已经被拒之门外,所有不过是一厢情愿。

    198路的公交车,对面阳台上的相遇,或许对于张宇涵来说他只是一个过客而已,一个相识却不熟悉的朋友,同学,仅此而已。

    “他注定考不上首都大学的”

    首都的天气对于搁浅的鱼来说注定太过灼热。

    徐小天紧紧的握着手里,指尖发白。

    “以后姐罩着你”一一有些替他难过。

    “姐?”

    “是师姐啦!简称姐!”

    一一继续说道:“来比亚纳,你会发现那里很不一样,那个45平米的小屋放不下你。应该鼓起勇气走出来,踏出第一步。”

    徐小天如同泄了气的皮球,双手插在乱糟糟的头发里。

    良久后,两人走出房间,徐小天拿起签字笔,抬头,这一辈子往往都在做着各式各样的选择题,真正决定你是什么的,不是你拥有的能力,而是你的选择,深呼吸,重重的写下了“徐小天”三个字。

    “好了,欢迎你选择加入比亚纳”唐吉教授松了口气,顿时满脸笑容,这要是搞砸了,回去招生办的那些家伙指不定怎么嘲笑他。

    表姑表姑夫长呼一口气。

    “那好,我的任务结束了,我先回去复命,小天同学,我在比亚纳等你,一一你留下带小天一起回去。”唐吉教授满意的把签字文件放进公文包,在表姑表姑夫的热情挽留下离开。

    “我们什么时候走?”

    “尽快”一一玩味的看着他。

    一天后。

    人们一直坚信着,相聚的日期很短,离别的期限漫长,表姑不停的嘀咕着国外的物价如何如何,不要老吃泡面,钱不够了跟家里说,记得给家里回电话,一包一包的行李把拉杆箱塞的满满登登。

    一一靠着停在楼下的兰博基尼,丝毫不在意别人的围观,打了个哈欠,伸出双臂狠狠地伸了个懒腰,露出迷人的曲线,对于徐小天和表姑家长达一个小时的告别仪式很不耐烦,这种和家人离别的情景她很不适应,所以提前跑到了楼下等待。

    表姑夫帮忙拎着两个手提箱下楼,装车。

    “表姑,表姑夫,我要走了”不忍心却又不得不说的离别。

    “路上小心”表姑夫今天的话有些少。

    “表弟呢?”

    “说不上去哪野去了,昨天晚上就没回来,等回来的看我不揍他!”表姑怒气冲冲。

    “小天到了地方别忘了发个视频,报平安”表姑这句话从今天早上至少重复了三遍。

    “嗯”徐小天重重的点头。

    “我要走了!拜拜”

    车子引擎发动,震耳欲聋的轰鸣直击人心,原来人心有时如此的脆弱。

    “小天”后视镜里表姑跑了两步,挥舞双臂望着车尾灯大喊,含了一晚上的眼泪不自觉的掉了下来:“到了那里老头子对你不好的话,你就回家,大不了一副碗筷的事。”

    “好”

    徐小天探出头挥手,他的声音被引擎声浪覆盖,沿着街道逐渐远去,窗外一排一排的楼不断后退,距离生活了18年的城市越来越远,一种叫做牵挂的东西将他淹没。

    “多一副碗筷的事”

    在这一刻他终于想起,十年的养育之恩他从来未报,却执着的认为自己是孤独的,这是一种自私,罪恶感涌上心头,这头有表姑一家的关爱,那头有爷爷的牵挂,原来他一直生活在不自知的幸福里。

    “我们去哪?”徐小天整理好情绪看着开车的一一问道。

    “很远的地方”一一专注得看着前方突兀的说着:“你相信命运吗?”

    徐小天不语,因为他不知道如何回答,命运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平庸的他一直在幻想着在首都某所大学里远远的看着阳台上的女生,毕了业为了一日三餐不停的奔波在地铁公交上,不敢生病,没有假期,看着朋友圈里别人晒着各式各样的风景美食,抱怨命运的不公。

    而这一切被紫发少女如同救命稻草一般将他拉出漩涡,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这便是命运吗?

    “谢谢你稻草”徐小天看着车窗外不断后退的楼房,树木,形形涩涩的行人,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挣脱不掉的命运罢。

    “我叫李糯糯,我在军区里的功勋排名第十一,你可以叫我一一,稻草这个名字太土了”一一的嘴唇上扬,露出两个酒窝,她很在意她的那个排名。

    “话说回来,这么衰的人生你是怎么苟活着的呢?”一一好奇问道。
4,栀子花开-那是启天的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