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衰小孩(2/2)
作者:风筝back
    “又在玩游戏?别整天窝在家里玩游戏了,都说你成绩不好,李博补课快回来了,还有等会下楼帮我洗菜,你俩都爱吃牛肉蒸饺,顺便在帮我把牛肉剁碎,要碎成沫的那种,小博只吃这样的,可别像上次似的没有全剁碎搞的小博一直埋怨我。”

    “懂懂懂”门口敲门的声音传来,表姑在门口扯着嗓门喊着。

    “知道了”徐小天起床回应。

    “我就不进屋了,你家味道太大,有时间收拾收拾,上次我给你收拾了一整天,你也老大不小了,还有啊,快点下去,小博还有一个多小时到家了,你姑父已经去接他了”

    徐小天听着门外传来“噔噔噔”下楼梯的声音,无力的捏了捏眉头。

    徐小天特别珍惜这四个人的小家庭,虽然在表姑,表姑父眼里他是个外人,但是直到高中之前表姑都在给他洗短裤这件事上,就知道他们在尝试着把他当成半个儿子在养。

    弟弟李博从小便比他优秀太多,上着价值不菲的钢琴舞蹈课,就读于市内有名的贵族学校,经常参加各种校内活动。

    徐小天也很羡慕这种感觉,有一次被表姑生拉硬拽的送到钢琴舞蹈培训班时,他浑身僵硬的杵在那里,一动不动,虽然时常幻想化身为飞天如地的超人拯救世界,受到所有人的追捧的场面,但到了真章的时候却满脸惶恐。

    钢琴老师让他弹奏,他满头大汗的坐在那里,手指僵硬按不下任何一个音符。不知道,不会,毫无反应,这三种方式是他唯一能想出来的解决办法。

    明明知道逃避时候的背影很狼狈,但是时间长了他却乐此不彼的把自己锁在小黑屋里不肯出来。

    六楼表姑家。

    “啪”

    “啪”

    “酱油吃不了就别放那么多”表姑毫不客气的赏给俩兄弟一人一个巴掌。

    “......”

    “我听说老张家的儿子回国了,打小人家学习成绩就好,听说这次回来是打算移民过去了,这孩子算是出息了。”

    表姑左斜眼看着两兄弟,真酸。

    “据说今年一本分数线要520多,大后天出成绩,我同事家孩子在发愁能考六百几,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露个脸”

    表姑夫右斜眼看着两兄弟,真酸。

    吃饺子不放醋还这么酸。

    俩人汗如雨下。

    “儿子开学你就高三了,是最重要的一年,以学习为主,这几天的钢琴课课就先别去了,好好在家复习吧!”表姑用手理了理新烫的波浪长发。

    “那怎么行,一节课可要500多呢!”表姑父嘴角抽了抽。

    “钢琴弹的再好,考不上大学有什么用”在家里表姑说一不二:“高三可是最重要的一年,别的事都靠边站。”

    “是啊!是啊”李博把嘴里边的饺子咽了下去。

    “妈,这两天学校会要搞一个毕业晚会,我这边还有节目呢!”李博放下筷子有些忐忑。

    “没得商量”

    “不吃了”

    “这孩子,才吃了几个饺子啊”

    “明天给补课班老师打个电话,问问剩下这几天的补课费能不能退掉”姑父有些忧心忡忡的小声说道。

    “你可别去问去,我可丢不起这个人,几百块钱而已,以后要是遇到我那几个姐们,我可丢不起这个脸”表姑的音调立马拔高。

    “一天五百,五天就两千五呢!”

    “两千五呢啊”表姑迟疑了一下:“那先找补课老师探探口风,别说漏嘴了”

    “小天你等会吃完收拾收拾桌子,碗不用你洗。”表姑拿起电话回卧室。

    “嗯”

    徐小天将一只饺子沾了沾蒜酱后放到嘴里,狠狠地嚼了几口,随着饺子和那淡淡的羡慕一起咽到肚子里,徐小天重新的把目光转移到盘子里的饺子上。

    “我也吃饱了,我带几个饺子回去上楼,挺好吃的,晚上饿了吃”

    “你多装点,多吃点东西补一补,看你瘦的跟猴子似的”表姑父点了根烟,手上夸张的金表晃悠的哗啦啦的直响。

    酱油放的有点多,回到楼上,倒了杯水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着熟悉的阳台发呆。

    突然想起,天气预报报道,今夜流星雨。

    手机新闻预报今夜梨树市会出现罕见的流星雨,听人家说看到流星许愿就会实现,于是走到客厅窗前静静的看着夜空。

    “天上有一颗最亮的叫启明星”

    “那个叫北头七星”

    “爷爷,天上好多星星啊,那里也有人居住吗?”

    “有啊,那里的人可坏可坏了。”

    “那等我长大了我要打跑大坏蛋保护爷爷”

    “好啊,我们家小天长大了就保护我啊!”

    “嗯嗯”

    相同的夜空,相同的明月,已经物是人非,十年未曾相聚。他曾气爷爷的离开,但又是他平凡世界里唯一的骄傲。

    “嘀嗒”

    徐小天抓起手机看了眼微信通讯界面顿时泪如雨下,接起语音。

    小时候被小伙伴一把推开,你没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才不和你玩,他忍着没有哭。

    拿着破旧的玩具熊在小区公园的沙堆上,如同一个野孩子,看着其他小朋友骑在爸爸的脖子上,他没有哭。

    上学时背着书包在路灯下一路踢着矿泉水瓶回家,一辆辆车不断开走,路上的学生越来越少,直到他一个人和警惕得看着他的流浪猫,他没有哭。

    因为小小的他坚信爷爷会有回来的一天,就像大话西游里孙悟空踩着七彩祥云,在万众瞩目下带他离开,他相信他羡慕的这些爷爷会为他实现。

    只有此时他哭的稀里哗啦。

    “爷爷,我好想你啊”

    “小天,爷爷这段时间的项目到了关键的时刻,这次还是不能回来看你了,对不起。”视频界面里老人的神色复杂,高兴,愧疚,慈爱。

    “爷爷我高考完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徐小天摸了把眼泪。

    “我们家小天要成为大人了。”

    “嗯”徐小天重重的点了点头。

    “受欺负了吗?”老人看到徐小天的眼泪关心问道。

    “没有!姑姑姑父都很照顾我,对我特别好,刚才还给我包饺子了呢!”

    徐小天吸了口气,脑子里闪过表姑看李博时候的眼神,这辈子他只在爷爷的眼睛里感受到过,说来可笑,上了这么多年的学,连个同行上厕所的朋友都没有的他把无数的委屈都隐藏的很好,从小遭到区别对待的他很早熟,每次爷孙二人视频,不想让爷爷担心,从来没说过半点委屈。

    “孙儿,爷爷这些年对不起你!”

    老人突然有些凝噎。

    爷孙二人聊了很久,聊了徐小天的学校,考试,同学,聚餐,表姑表姑夫,徐小天兴奋的说,老人静静的听没有打断他,只不过所有的美好的情景都是徐小天想象出来编造的,10年的生活如同空格键一般,按下去成了空白。

    这一天,徐小天躺在床上目光空洞望着窗外的星空,星空寂静,月光如水,繁星点点,每当看向星空的时候用让他有一种渴望,就好像星空与他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羁绊。

    天边恰逢流星雨!

    只是最近的流星异常的多。

    少年蹭的一下站起来,赶紧双手合十,默默的许下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