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平凡里的骄傲(1/2)
作者:风筝back
    海外一座岛屿上,徐凤鸣老人偷偷的抹了一把眼泪,事实上他一直在通过守护者了解徐小天的一举一动,屏幕里一直在报喜不报忧的少年说的越多,他的心越痛,但是他依旧不准备和徐小天团聚,因为他不想让徐小天死。

    “校长,地底下方有动静了。”白马澜的声音在身后传来。

    “什么级别”徐凤鸣很快掩饰住情绪。

    “红纹”

    “让钻探车停下来吧!让凯撒和周觅山下去。”

    “周觅山?”白马澜的瞳孔放大。

    “觉醒了鸣的战士不应该是温室里的花朵。”

    “碰”

    一阵惊天巨响从远处传来,钻探车直接被抛飞。

    “汄”

    一条五米多长的触手伴随着怒吼声从地洞中探出,与此同时一个浑身金光和一个浑身雷霆的人影迎着漫天尘埃冲了上去。

    徐凤鸣在远处负手而立,身后是十几名身穿黑色战斗服的少年,恍惚间看到了屏幕里侃侃而谈的徐小天,他到底还没有做好准备,这个世界比想象中的残酷。

    第二天,睡了一觉感觉神清气爽了好多,虽然不太喜欢参加聚会,但是班主任要求不得缺席,只好硬着头皮去了。

    下楼跟表姑打了个招呼,表姑塞给了他100块钱,告诉他今天可以放开了消费。

    出了门,阳光有些刺眼,下意识的眯起眼睛,徐小天摸了一下口袋里的公交卡,站在公交亭下有些无聊,已经是下午还未褪去烈日暴晒的余温,马路上的车辆少得可怜,持续一个多月的高温让所有人都心烦意乱,呆在屋里吹着空调很少有人出来走动。

    “徐小天?”

    声音有些熟悉,徐小天放下手机回头,眼睛一亮。

    他说道:“看你朋友圈,你去旅游回来了?”

    “嗯嗯,今天刚刚回来,这不是班级聚餐嘛!”

    女孩甜甜一笑,带着一丝清凉,那个傍晚,看着书,晃着腿的女生只对他一个人在笑,徐小天如同石化只剩一颗心突突地跳。绿化带里的花草疯长,阳光下坠,蝉鸣声仿佛加速了一百倍,时间从指间溜走,光阴变化,而他和张宇涵的凝视好像是永恒的。

    “198路公交车来了”

    生平第一次觉得公交车来的太早。

    “坐那里”

    公交车上只剩下两个空座,在倒数第二排的左侧,很巧挨着的座位,张宇涵很开心。

    张宇涵靠着窗,徐小天坐在过道位置,心咚咚的乱跳,第一次,两个人这么近。

    “高考怎么样?想好去哪个城市上学了吗?”张宇涵轻轻的把几根发丝别在耳后看着徐小天。

    “我...”徐小天语无伦次,公交车空调嗡嗡嗡吹出冷风,身后两位大妈在讨论哪个超市的蔬菜降价,窗外的行人不断后退,女孩身上淡淡的薰衣草香味让时间静止。

    “我...我不知道”忽然第一次因为成绩不好而难过。

    “你呢?”徐小天忽然鼓起勇气。

    “我打算去首都上学”张宇涵甜甜一笑露出一对酒窝。

    徐小天看着张宇涵对未来充满憧憬的眼神,觉得眼前的女孩有点不真实,总给人一种随时会消失的感觉。

    不到半个小时的路程,很短暂。

    198路的最后一站,徐小天恋恋不舍的跟在张宇涵身后走下公交车。

    恒阳饭店。

    “兔子,来这里”两人刚刚进入包间,张宇涵的闺蜜热情的叫着张宇涵的小名。

    徐小天看了一圈,只有最里面的桌子有空位,深吸了口气,走了过去,不起眼的角落阴影位置,让他嗅到了熟悉和安心的感觉。

    身边三三两两的同学相谈甚欢,肆无忌惮的笑着,对未来的憧憬,对眼下即将分别的不舍,每个人都格外珍惜,墙角下的阴影里徐小天重新变得透明。

    “各位同学”所有人都到齐了之后瘦瘦的班主任端起一杯酒站了起来。

    “高中三年一晃而过,从今往后你们将各奔东西,老师祝你们前程似锦。”小个子班主任眼睛发红,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朝夕相处三年,难免磕磕绊绊,但在这个夏天都成了宝贵的回忆。

    “今天放开了喝”班主任一饮而尽。

    “老师我们不会喝酒”

    “张洪涛,王旭东你们两个小兔崽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之前翘晚自习喝酒的事。”

    “哈哈”

    所有人一饮而尽。

    “我们11界9班的班级群永不解散”班主任端起第二杯酒与所有人再次一饮而尽。

    “同学们,上了大学,每年的假期我都在这里等着你们。”所有人都被班主任带动了情绪,相互望着自己身边的好友,这是他们的誓言,承诺。

    “干杯!”

    “干杯!”

    酒过三巡,这顿饭吃了很久都不愿意散去,不适应的徐小天大摇大摆的离开,反正他的特异功能是透明人,离开了也不会有人注意,注意也不会在意,正如同初中,小学时那样,不超过半年就不会有人记得他的名字。

    走出酒店门口,天色未晚,太阳即将西落,白天炙热的高温渐渐散去,路上的行人开始多了起来。

    乘坐公交车回到学校,刚刚吃完饭的保安大爷看到徐小天微微一愣,随后打开门把他放了进去。

    他要和他的老朋友们告别。

    沿着教学楼得外置楼梯一路上到顶楼,再上就是天台,夕阳斜落通往天台的楼梯有点恐怖电影的感觉,尽头保安设了一道锈迹斑斑的铁门,写着“天台关闭”的字样。

    徐小天还是顺着铁门的缝隙熟练地钻了进去,如同狼狈不堪在垃圾堆寻寻觅觅的老鼠。

    几颗白天被晒蔫了的狗尾草无精打采,起皮的破旧课桌,满地的粉笔头,褪色的运动会条幅落满灰尘。

    徐小天恋恋不舍的看着他的秘密领地,深呼吸,天边的胧月已经出现,夕阳未落,星光浮现,伸开双臂,眺望夜空下的城市。

    清凉的晚风吹走淡淡的醉意,这里的风,这里的雨,这里的一切都让他感觉到自由,这里的杂草,粉笔头,桌椅,每一颗灰尘都是他的朋友,同样的命运被遗弃在无人问津的角落,它们不会说话却成了他的倾听者。这里记录着他成长的所有烦恼。

    他坐在天台边缘,仿佛临着峭壁,在这里可以肆无忌惮的享受晚风,依稀的还能闻到校门口小吃街炸年糕的香味,奶茶店甘草抹茶的味道,打印店打印机油墨的臭味。

    整个城市的灯都开始变亮,不甘落下的夕阳隐没在远处的灯光里,脚下的操场空空如也伸手不见五指,隔壁商务区的霓虹灯卖力的闪烁,小吃街里的烧烤摊前坐满了人,杯觥交错,远处的主干道车流涌动,车灯逐渐汇成一条看不见尽头的光流,徐小天觉得每一个光点都像是上帝的一个牵线木偶,驱使它们精确的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口回家。

    徐小天沉思,自己的家在哪?他只想回到十年前有老人的那个家。

    公交车上张宇涵告诉他,她想要去首都上学,那个时候他就已经明白他彻底跟不上女孩的脚步了,女孩的未来很远,他却只能留在45平米的房子里。

    不是离不开,而是没有勇气。

    八百米外楼顶,一双紫色的眼睛透过军用望远镜看着坐在如同城墙上的天台上,双腿悬空晃呀晃呀的少年,嘴角上扬。

    “真是个无聊的家伙呢!”

    忽然紫色的眼睛瞪大,不可思议的惊呼:“鸣”

    夜空下,天台之上的少年闭上双眼迷醉在清凉的晚风中。

    “噔噔噔”

    ...

    次日,表姑的敲门声把从睡梦里的徐小天叫醒。

    “赶紧起来,等会就能查成绩了”表姑恨铁不成钢大吼。

2,平凡里的骄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