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燃命之技(2/2)
作者:入千雪

    只有这样做,把对于9021年是历史人物的昭昭变为赋能者,才能保证安全。毕竟人类岁月长河里想要无头绪找一个人,很难。

    “也不是特别安全,已经有零零星星的摄能暗影找到这个时代,虽然我和梵姐暂时还能应对保护你,终究是需要找到更多能力者才行。”

    每百年一位赋能者,每一群能力者保护着那一百年人类历史。

    昭昭那天终于知道原来自己是被未来选中的幸运儿,可是她没什么自信能让自己真的够上“英雄”二字。

    “有我在,昭昭,永远有我在。”

    凌廉看着她。

    梵姐是21世纪的时空管理员,她并不适合一直待在历史空间里,所以把昭昭引荐做凌廉的经纪人。

    一种超脱时空和尘俗的交接,却在最俗气的经纪人交替中达成,梵姐或许不会再露面了。

    ……

    今日从凌廉那里出来之后,她本想开车回家,却又感觉到了一个月前在医院诊室外头感受到的不适。

    下意识看了看周围无人,只觉得要在晕眩之前赶回凌廉那里去……

    “白昭昭,我可算找到你了。”

    只见别墅区的小楼之间,对面有个抱着狗的男生正堵着她倒回去找凌廉的路。

    就怕来人是什么摄能暗影,昭昭死撑,没想到心头更疼了。

    只见突然一阵微风吹过,凌廉出现在昭昭身后,这时她还不知道凌影帝的能力是什么,就知道他似乎能把周围的普通人清走。

    “是瞬移吗?”

    那抱着狗的少年,一点也没有惊讶于凌廉会超能力这件事,自然也不惊讶他大明星一个与经纪人搂搂抱抱。

    凌廉不回,伸手来就在指尖升了些蓝隐隐的电火花来,昭昭赶紧扑上去用手灭了去。

    梵姐说过,能力者在未完全被赋能成为顶级能力者前,动用电光射线这种武器,稍有不慎是透支身体性能。简称“燃命”。

    “凌廉,你他妈的疯了,这时候燃命?”

    那少年也紧张坏了,抱着狗冲过来,然后匆匆自我介绍,

    “我叫萧荼,花开荼靡的荼。我的能力是洞察人心,你俩刚才居然心无旁骛要打我,是把我当成摄能暗影了吧?”

    松了口气的昭昭一下子没站稳差点摔一踉跄,凌廉把她横抱回家,不打算放她回自己家了。

    跟在后面一路追着来的萧荼,走到门口差点被凌廉关门撞了鼻子,只见又是一阵微风,外面有了虫鸣车响的声音。

    “他的能力,不是瞬移是暂停时间?”

    萧荼一脸不解,话说为什么白昭昭会病怏怏的,9021年的人类不会选择一个小弱鸡才对。

    正想着,凌廉却又打开了门邀请他进去坐坐,看了看他抱着的那只柴犬,不觉有点眼熟……

    “她有时和我靠得太近就会这样,我也摸不准是为什么。”

    进屋子里去后,凌廉给人到了一杯水,看着沙发上躺着并盖好了毛毯的白昭昭,把一个月前那件事也说了出来。

    “梵姐!就是她一个月前离开时,让我来找白昭昭的!”

    萧荼过来这时空时,在英国一个普通家庭被领养长大,真是废了好大劲才辗转回到国内,又在这座城市找到了白昭昭。

    “看来梵姐努力在离开前为赋能者找到的能力者,目前只有咱们两个。”

    凌廉看了看,这家伙磁场与自己相近,应该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