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上学准备(2/2)
作者:贺喜盒子

    苏珍珍也不能接连老娘的心意无奈应到“那行吧,给我少装点就够了。”

    装了两个罐头瓶子的咸菜,一瓶爆炒黄鳝,一瓶炒芥菜条。被放进一个单独的小包袱里。

    苏老爹擀完皮儿后又和苏珍珍一起包上了饺子,包的还挺好看!

    苏老太烧水煮饺子,煮好的饺子一个个圆滚滚的!看起来特别喜人。

    苏珍珍以前最不爱吃荞麦饺子,不过现在不一样了,看见饺子都快口水横流了。

    Q弹的饺子沾上蒜泥,咬下一口感受蘑菇和腊肉混合后鲜美的汤汁。

    黄鳝炒的也十分够味!因为放了不少油,香辣香辣的。

    绝了!

    吃了十五个饺子后实在吃不下了,剩下的都让苏老爹和苏老太吃了。

    吃完饭,午休的时候,苏老太上到苏珍珍的炕上特意和交代到“你的东西留着自己吃。别给春兰,那就是个养不熟的,你对她再好,人家心里也不念你的情,不用看你大哥的面子。”

    苏珍珍点点头说“娘,我知道的”

    老太太又从怀里拿出三块钱和五斤粮票二两肉票塞给了苏珍珍说“这是你爹让我给你的,平时缺啥自己就买,要是馋了,出去上饭店买个肉包子吃”

    苏珍珍眼眶微红,这种家里人事事为你准备着想的感觉太好了。

    苏珍珍揣好钱票“谢谢娘谢谢爹,您俩在家也别舍不得吃舍不得喝的。你们身体健康我才能放心呢。”

    “放心吧,老闺女,我和你爹就不是那种亏待自己的人!”苏老太笑着说

    “珍珍丫头!珍珍丫头!准备好了吗?”

    往窗外一看,牛三叔赶着马车来了。

    苏老爹拿过准备的东西先放到了车上。

    苏珍珍也赶紧出去,坐在马车后面,与二老告别“我放寒假就回来了,不用惦记我。”

    苏老太握着苏珍珍的手,让闺女一定照顾好自己,有啥事儿解决不了就找大姐帮忙。

    苏老爹皱着眉头说“好好学习但是也别累着自己”

    牛三叔劝慰苏家二老“你们两口子就放心吧,我肯定把你们的宝贝闺女安全送到她姐姐家!快回去吧,我们这就出发了”

    “驾!驾!”马车出发了

    苏珍珍红着眼睛和爹娘挥挥手,看着那两个身影越来越模糊。

    伸手擦了擦眼角的泪,果然无论什么时候,分别都是悲伤的。

    牛三叔赶着马车往村口驶去,顺路到苏国民家里接苏春兰。

    苏珍珍也趁机闪念进入空间把咸菜和钱票转移进了储存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