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大姐家(1/2)
作者:贺喜盒子
    马车走了五分钟左右,停在了苏国民家。

    房屋外观和都差不多,内部结构也是南北炕,就是比苏珍珍家里大一些,要不住不下。

    大哥大嫂住一炕,两个女儿和儿子睡一炕。中间用帘子隔开。

    牛三叔叫了两声,老二苏夏荷先出来了提着包袱粮食和一袋子菜和看起来也是给苏家大姐准备的。

    “三爷,小姑。麻烦你们稍等一会儿,我姐正梳头呢,马上就出来了”苏夏荷把东西放在了车上。

    “你可让那丫头紧着点儿,三爷着急呢,要不然晚上赶不回来了。”

    苏珍珍倒是无所谓,不过谁也不喜欢等别人就得了。

    苏夏荷连忙又跑去催促姐姐了。

    等了大概五分钟吧,苏春兰慢悠悠的从屋里出来了。

    穿着只打了一块补丁的黄色小碎花的上衣,和一条黑色裤子。两条大辫子梳的油光水滑的。

    其实苏春兰长得不错,就是眼睛不够大,和人说话的时候总是微抬着下巴,就显得面相刻薄了许多。

    苏春兰上了车对牛三叔说“三爷,咋来的这么早呢,我差点儿没收拾完!”

    牛三叔甩甩鞭子催促马赶紧走起来说到“去镇上办事儿,时间紧”

    “小姑,你这大包小包的,奶给你带了多少好东西啊”眼神一个劲儿的往苏珍珍的行李上瞧,恨不得盯出个洞来。

    “你不也拿这么多吗,我大嫂少给你拿了?”苏珍珍斜了她一眼,之后闭目养神。

    苏春兰拧着衣脚看着衣服上一个补丁都没有的苏珍珍已经快要气死了!怎么感觉一个假期过去小姑不一样了。

    平时自己说什么就是什么,很少有反对的时候。

    自己的粮食带的可没有她多,更别提那油汪汪的咸菜了!看苏珍珍这个态度,感觉这次不太好哄了。

    真是可恨。软包子今天吃错药了吧,敢和自己呛声!

    苏春兰也哼了一声把眼睛闭上了。

    去镇上坐马车的话大概要小一个小时。

    苏珍珍进空间看了一眼时间现在是十二点四十多,看来要下午两点左右才能到大姐家。

    等到了镇上要去趟这里的供销社,本子快用完了,这几天晚上在空间里消耗的纸张有点多。

    等以后自己种竹子,就可以实现用纸自由了!

    还要买点如厕纸,家里的厕纸用的都是自己的废本子,还有旧的报纸。

    已经受不了了,主要是总感觉擦不干净一样。

    苏珍珍轻点了一下自己的财产,除去交给学校的伙食费,自己有一张二两肉票,五斤的粮票,还有老娘给的三元钱加上以前苏珍珍剩的一块五角钱,共计四元五角。

    不知道买草纸要不要票,如果需要只能等到时候和别人换几张了。

    想着想着就到了镇上,牛三叔招呼她们两个醒醒,马上就到苏大姐家了。

    苏珍珍看着街边整齐的房屋

    有供销社,有国营饭店,有卫生所,觉得即使落后了些,也比村子里方便多了。

    更加坚定了以后把老爹老娘接过来的决心。
010:大姐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