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谴(2/2)
作者:菠萝贩子
    她忽然回想起宋长乐的话,当时以为蚍蜉指的是宋未央,而此刻却生疑,是否指的是其本人?

    宋长乐导致了宋家的衰落。

    “轰——”

    雨大如豆,毫不留情地狠狠砸下。

    彼时,冲天的火光引来了登玄院之人,他们一个个或惊愕或不解,却很快冷静下来施展水系术法灭火。

    纵使有倾盆大雨相助,这火依旧熊熊燃烧,连空气都变形扭曲了。

    “为什么这火灭不了?”一个修士忍不住问出声。

    “这是天谴之火!”有人意识到了此火的与众不同,惊呼道。

    天谴之火只能自熄,外力无法横加干涉。

    闻讯赶来的主事驱散众人,结印欲要设下结界,宋矜歌连忙飘远一些,免得被困在结界之中。

    忽然,她察觉一阵强大的灵力波动自乾山院方向而来,踌躇几息后选择离开。

    这天谴之火注定会引来纷议,今夜宋家恐难眠。

    更让她担忧的是,宋家这潭水本是表面平静,内里暗潮汹涌,不知日后是否连表面的平静也难以粉饰。

    天端的归属问题,或许会成为一个引子。

    而宋儒戍这种人的存在,会是推波助澜的一把好手。

    宋家六院规制的确卓然,但这位先辈却忘记了,再缜密的制度,也挡不住人心难测。

    虽说六院平等,却又分为上下三院,上三院发号施令,下三院负责执行,是人就会觉得上三院为尊,这是一个大矛盾。

    另一个小矛盾是上三院中,乾山院重在制衡,虏弈院重在出谋划策,登玄院重在以族规约束众人,并且还有刑堂这么一个执行部门,皆由同辈精英组成。

    最关键的是一点就是刑堂既对内,也对外,地位斐然。

    说白了,乾山院就是负责和稀泥,虏弈院单靠嘴巴和脑子干不过现在如日中天的登玄院,策划再出色,光环也是在执行者身上。

    宋矜歌这些年将精力放在修炼上,并不过多在意这些矛盾,毕竟宋家的强大就在于六院规制,没有人敢逆之。

    她不知道,有多少人也看出了宋家存在的不安稳因素,而那些心知肚明的大佬级别人物,又会做出怎样的处理?

    任由发展下去,恐尾大不掉。

    忽又想起,掌鸣院院长宋绘然六年前将独子安排在登玄院当事者,最新一拨刑堂选人名单中便有赫然其独子。

    大哥曾不止一次在她面前感慨,同样身为院长之子,人家一步登天,而自己还在地面蹦跶,寻找登天之法。

    然而她看出了另一层意思,本欲告知大哥,却又想到这事同宋简白也有关系,既然人家不主动开口,便是有隐瞒的意思,自己何苦多言。

    大哥不知道,这是宋绘然独子进入刑堂是其在表投诚之意,但宋简白不愿把大哥也当成一颗投诚棋子,所以愿意破例,给其独子开后门,本应六甲子一次的刑堂选人提前开始。

    这样就避免了宋绘然想要使两院关系更密切,给大哥开后门进入鸣镝堂的举动。

    毕竟宋简白不能明着说,绘然兄你不能这样做,你把你的独子当作投诚的棋子,可我不想这样做,会伤了父子间的情感。

    难道人家就愿意伤了父子情感?

    搞政.治,就要学会妥协。

    可登玄院与掌鸣院的互相抱团,让她对宋家的未来感到担忧,因为这意味着此种状况无解,山雨欲来,只能相扶应对。

    那一天,不知何时来临,她此刻的担心全然无用,就像卖白菜的操着卖白.粉的心,自个折磨自个。

    宋矜歌幽幽叹了口气。

    有时候,她会厌恶自己的好奇心,在给予她异于常人的敏锐和思维的同时,也使她将周围的事情看得太清楚,产生一种疲倦之感。

    也因此,上一世她输得很惨,那个人将她研究透顶,利用这份好奇心设下圈套,从而使她落败。

    宋矜歌望着雨幕下的宋家,努力弯起嘴角,将前尘往事忘掉。

    所有的所有,皆会化作虚无,而此时此刻她只是宋矜歌,抛却了前尘,没有了来世,只争在今生。

    勿多思,勿多虑,忘却旧事,莫要被人看穿心底所忧。

    天地大雨滂沱,火光映着众人脸庞,神态各异,心思浮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