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谈话(1/2)
作者:菠萝贩子
    虏弈院,汗青阁。

    掀翻的书案仍旧没有被扶正,宋儒戍坐在地上,目光涣散,肩膀无力下垂着,一副颓唐之感。

    宋唤峰进门就看到如此画面,脸色不变,只是疑惑道:“你知道了?”

    “什么?”宋儒戍骤然听见人声,不明就里,十分不解地问他,“我应该知道什么了?”

    “这么大的动静,宋家上下都快传疯了,你竟然一无所察?”

    宋儒戍面上报以不耐,甚是疑惑,“我方才在想事情,如今乏了,有什么话你直说。”

    “何事值得你如此入迷?”宋唤峰被引起兴趣,顺手施了一道小法术扶起书案。当他环视周遭,不禁皱起眉头,忍住想要整理一番的心思。

    “可还记得我先前与你说过的,我十分看好的小辈,她拒绝了我的招揽。”

    “啊?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宋唤峰面色古怪,皱起了眉头,欲言又止。

    “今天发生的,怎么了?”宋儒戍冷下脸色,“说话别吞吞吐吐的,可是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

    宋唤峰这会倒卖起了关子:“你不是常说,要等待对方说出自己的目的,我这还没有说,你便不耐了。”

    “哼,什么线索都没有,你叫我怎么推测!”

    “刚刚才发生的事情。”宋唤峰叹息一声,甚是惋惜,“登玄院发生了姐妹相杀之事,一伤一死。伤的是殊者,死的是你曾看好的汗青阁阁主人选。话说,她们可都是宋简白的女儿。”

    “原因。”宋儒戍只惊诧一秒,立刻意识到其中疑点。

    “天端。”

    “宋未央怎会知道天端之事?”

    “这也正是我不解的问题,按理来说宋矜歌并不知道天端为何物,是以交给了宋简白,正巧我们得到了太上紫极宫的记载,不然我们也不知道天端如此厉害。莫不是宋未央是那时期之人?”

    宋儒戍闻言一笑,嘲讽道:“亏你还是堂堂虏弈院院长,那时之人早已化作一抔黄土,除非是兵解为散仙,否则谁能有十几万年的寿命?且照你所说,这散仙是活得不耐烦了啊,非得要夺舍一个五灵根之人?”

    “倒也是。”

    两个人都认为这个猜想不可能,殊不知有时真相近在咫尺,却被生生错过。

    宋唤峰叹息道:“可惜了,这宋未央现在拘押在刑堂大牢,我们虏弈院不能越矩审问。”

    “刑堂主事宋敛是宋简白的心腹,他这人你觉得如何?”宋儒戍眉宇划过几许阴鸷,语调冰冷,“有没有可能将此人替换?”

    宋唤峰摇摇头:“宋敛曾受宋简白的搭救之恩和知遇之恩,策反为我们的内应是不太可能。而且宋敛虽只是金丹,但胜在身为剑修,力压同阶之者。我隐约听说他已修出剑意,是极为罕见的一种,若修至大成便是流芳千古的人物,不出意外无替换的可能。”

    “虏弈院本该知晓六院之事,一直以来只有刑堂对我们严防死守,哼,我们何不如制造意外?”

    制造意外?

    宋唤峰心底如若掀起惊涛骇浪,先祖有言六院各行其职,相互制衡,但这些年来,本院虏弈院的前辈们不满地位次于登玄院,为其以策论相辅,频频动作,将眼线安排进登玄院,只是始终无法入刑堂。

    他看着说出此话的宋儒戍,眸中尽显疯狂之色,不禁默默将劝告咽下肚。

    “宋矜歌死了倒好。”宋儒戍忽然没头没脑来了一句。

    宋唤峰想快快结束上一个话题,顺着他起到话头问道:“何来如此一说?”

    “她知道的事情太多,本以为她会接受招揽,便将飞鸟令的内容给了她看……停,收起你脸上的不赞同之色,等我说完。她很聪明,在此之前于烟海楼找到了线索,知道太白门之事,也知道了天降功法的存在。如此头脑,岂不是给宋简白平添助力啊!”

    “可你也不应该将飞鸟令给她看……”

    宋儒戍啧了一声,“她现在不是也死了吗?死人是不会说话的。”

23.谈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