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召唤神龙?(2/2)
作者:2019无解
    不出所料,看着小山一样的食物,具体分到每个寝室、每个人手上,就微不足道了。

    208寝室,每人一个小馒头,一包苏打饼干,一瓶矿泉水。这是需要坚持到次日中午的食物。

    “食堂平时不是有鸡排饭,又有炒菜米饭的?怎么就给个小馒头?”石雨菲十分不满意地将小馒头捏成一团,“我还以为起码也会发个盒饭!”

    李阿姨说她:“傻孩子,停水了你不知道吗?恐怕连洗菜水都没有了。”

    石雨菲还是不服气,看着沈梦昔和尹静,“她们俩怎么还发食物啊,她们包里还有不少东西呢!”

    “这是学校发给我们的!跟你有什么关系?”尹静罕见地冲口而出,杠了石雨菲一句。

    “当然有关系,你们就是自私!”

    其他同学都低头吃饭,谁也不吭声。

    刘佳琪吃着一根火腿肠,十分惹眼,平日里谁都看不上的全是淀粉的垃圾食品,此时闻起来,有种尤其诱人的香气。

    “她为什么有火腿肠?就算是病号,也该给尚媛一根啊!”石雨菲转移了目标。

    “我不要不要!”尚媛连连摆手,“中午金欢喜又给我一盒牛奶,已经比你们多了!”

    石雨菲翻了个白眼,一副看傻子的表情,“你要也没有啊!”

    王昕开口了,“大家要保持团结,困难都是暂时的,明天男生们还会再去拉物资,他们还在制作爬犁,你看路都快通到主道了,到时候拉回来的东西就多了,我们也能回自己的寝室了。”

    刘佳琪忽然停止咀嚼,“我吃的是我男朋友的食物,夏宇轩冒着风险,出去探路有功,奖励的食物多一些怎么了?”

    大家都不说话了,屋子里沉默下来,李阿姨根本不理她们,自顾坐在窗边,吃着馒头。

    沈梦昔心里想着,夏宇轩的第二个女朋友,是个极其性感美貌的,第三个女朋友是个学霸、个性极强,那么这第四个,又换了类型,貌似是个娇蛮公主型的。这节奏是打算大学期间,集齐七颗龙珠召唤神龙吗?

    随后的时间里,刘佳琪似有不甘,几次沈梦昔都感觉她在怒视自己,干脆转过头来,与她对视。

    刘佳琪扬起下巴,带些挑衅地斜视她,沈梦昔只是平静地看她,五秒,十秒,刘佳琪忽然转开了视线,脸上神情更加不甘。

    ******

    暴雪后的第三天一早,11号公寓又派出了十个男生,分别赶去超市和食堂,余下人继续挖雪。

    临近中午,他们回来了,爬犁上拉的,却大多只是些卫生纸,糖果,饮料、甚至还有袋装的鸡爪子。

    平时里觉得超市和食堂食物琳琅满目,丰富多样,吃也吃不完,但真的灾难降临,校外进货渠道阻断,才发现,食堂的东西,也只够这一校区八千多人,将将吃上三天的。

    并且就算校园的路都通了,校外能否有食物供应,也是未知。

    郑泽斌到情绪比较激动的几个寝室做工作,“全省多个城市遭灾,我们滨城的地位位置决定,援助必然是最后到达,但是,国家不会放弃我们,大家安心等待,不过是少吃几顿,就当是减减肥辟谷好了。”说完,他还笑了几声。

    第三天,分到的食物是一人一个巧克力派,一个鸡腿和三块水果糖。两人一瓶水。

    这还是照顾女生,把仅有的鸡腿拿出一半都给了女生。

    石雨菲的抱怨更多,刘佳琪则大部分时间都在三楼待着,只有晚上就寝才回来。

    尹静的背包里,原本有十包压缩饼干,此时拆开来,分给了208的女生们。

    暴雪后的第四天,学校主要道路基本打通了,一下子涌出数不清的学生,冲向超市和食堂,看着空空荡荡的食品区货架,大部分人又失望地返回宿舍。

    “不对!超市的东西不可能那么少,肯定有人中饱私囊了!”有几人在超市门口大喊。

    超市老板几乎要哭了,“这是我个人的超市,已经无偿把东西都捐给你们吃了!”

    “就因为是私人的,你才肯定把食物藏起来了!”年轻力壮的学生撞开老板,“走,我在这里打过工,我知道仓库在哪儿!”

    老板从地上爬起,痛骂着:“一群白眼狼!狼心狗肺的白眼狼!”

    学生们到底是砸开了仓库的门锁,还真是找到了一些东西,一个个兴高采烈的抬着几箱矿泉水,几箱方便面、火腿肠和乡巴佬鸡蛋,像得胜将军一样走了出去。

    “那是我一家人的口粮啊!”老板去拉扯,又被人推到在地,口中嗬嗬地捶地大哭。

    沈梦昔得知消息,震惊了一下,她知道危急时刻,人的本能就是以自我为先,但是现在,似乎也还没到生死存亡、社会动荡的时刻吧,怎么这些天之骄子们,就动手打劫了呢。

    “有几个男生到图书馆后山把流浪狗和流浪猫也给抓了....哎呀妈呀,给烤着吃了!”一个女生皱着鼻子,“有人都给发网上了。”

    ——是的,已经恢复了网络通讯,只是不大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