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惨白的手指(1/2)
作者:2019无解
    沈梦昔整理着个人物品,又把这两天住的床铺铺平,被子也叠好放到床尾。

    如今道路通了,她准备和尹静去六号公寓住了。

    若不是雪道狭窄,有些拥堵,加上一早出去闹事的学生,她们一早就搬走了。

    走廊里一片喧哗,是这几天滞留在外的11号公寓的男生们回来了。

    接着又是一阵哀嚎,连背带抬的又回来几人,原来,那些男生抢了不少东西后,在狭窄的雪道中,分赃不均,大打出手,导致踩踏事故,造成二十多人不同程度受伤。11号公寓就有两个光荣负伤的“英雄”,其中一个眼眶发青,一个左腿打上了石膏。

    “糊涂啊!”李阿姨拍着大腿喟叹。

    女同学们挨个跟李阿姨道谢,感谢她这四天的照顾,李阿姨拉着女孩的手,依依不舍,“还是小姑娘好,早知道我就申请去女生宿舍了,这些男生太不省心了!”

    王昕笑着说:“等您去女寝就知道了,女生也不省心!”

    大家都笑。

    “哎?那个刘佳琪呢?”李阿姨挨个数着人。

    “她上三楼了,说不和我们一起走,她男朋友送她。”石雨菲说完,还特意多看了沈梦昔一眼。

    沈梦昔和尹静的背包已经瘪了大半,背着轻松了许多。尹静忽然说:“欢喜,这几天你又瘦了好多?”

    大家也都看过来。

    沈梦昔笑说:“这就是胖子的优势。”关键时刻抗造。

    所有女生多多少少都吃了沈梦昔和尹静的食物,大家都和乐地说了些诸如“胖了有福,瘦了好看”的话,只除了石雨菲闭口不言。

    一出大门,就见陆凯拿着一件羽绒服站在雪道边,“金欢喜,你先穿上,今天化雪了,挺冷的。”说完不容拒绝,一下将衣服披在她的身上,扭头就跑。

    李阿姨笑骂,“这个臭小子,天天油嘴滑舌的,心眼倒不坏,你穿上,过几天送回来就是。”

    沈梦昔也不再拒绝,穿上了羽绒大衣。

    这时,刘佳琪和夏宇轩从楼上也下来了,全副武装的,帽子手套羽绒服,还有一双很大的雪地棉,她笑嘻嘻地挽着夏宇轩的胳膊,看着大家。

    “秀恩爱,死得快。”石雨菲嘟囔道,又大声说:“咱们走吧,看什么看啊,看也没有男朋友送你!”说完率先走进雪道,大家随之鱼贯而入。

    走在雪道里的感觉很奇妙,地势高一些的地方,还可以看到外面的景物,到地势低洼处,雪墙足有两米多高,像是在战壕里穿行。

    当走到通往图书馆的路口,沈梦昔似有所感,看向后山的方向,“静静,你先回去,我去后山看看。”

    尹静有些慌,她这些天已习惯了事事依赖沈梦昔,“你去那儿干什么啊?”

    “我去看看那只橘猫。你的寝室是404吧?”不等尹静回答,沈梦昔已直接转弯,向后山跑去。

    “哎?金欢喜跑什么?”有女生问尹静。

    “她,她有点急事,你们先走吧,我在这里等她。”

    “别等了,这雪道里跟冰窖似的,你回宿舍等去吧。”王昕过来拉她,“你回去给她找个床铺,我听说她不是住校的。”

    尹静听了,跺跺脚上的单鞋,也只好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沈梦昔在不足一米宽的雪道里飞奔,却看呆了夏宇轩,他不知道她何时这么会跑了。

    刘佳琪不满地踢了他的小腿一下,“我走不动了,你背我!”

    夏宇轩皱眉。

    “我感冒还没好,头疼,这个鞋子又那么大,人家怎么走啊!”刘佳琪的声音又甜又嗲,听得前面的石雨菲禁不住打了个哆嗦。

    夏宇轩只得将背包拎在手上,蹲下来,刘佳琪欢叫一声,趴到他的背上。

    图书馆后山并不高,但占地面积却有四五亩大小,沈梦昔跑到二食堂停下来,再往前,就没有路了。四周寂静无声,她跃上雪面,看到几条滑向后山的滑板痕迹,在雪道对过,还有两副丢弃的滑板,她又跃过去,穿上滑板,朝着后山而去。

    “咪咪,来吃小鱼干!”沈梦昔绕着后山滑了一圈,几棵大槐树屹立不倒,但上面的鸟窝都掉下来了,猫窝狗窝更是埋在雪下不见踪影。她并不抱太大期望,如此暴风暴雪的恶劣天气,一只猫咪活下来的几率太小了。

    半个多小时后,她在加固山体的石头墙边发现了血迹,还有柴火燃烧的痕迹,沈梦昔仔细翻找雪下,发现了两张动物毛皮、一堆内脏和啃食过的骨头残渣。

    一条黑狗,一只狸猫。

    那么疯狂的暴风雪都存活下来,却死在信任的人类手中。

    这座小山不大,是校园情侣最喜欢光顾的地方,本来没有流浪狗和流浪猫,是那些喜欢小动物的学生,在附近宠物市场买了猫咪狗狗,又因寝室不许养宠物,或者毕业带不走,而将它们遗弃。它们就选择了离二食堂最近的后山扎营,一到饭时,都蹲在路边,等着爱心小姐姐们投喂,金欢喜就是爱心成员之一。

    久而久之,这座山上,小动物越来越多,甚至还有许多兔子,每到特定季节,猫咪还会叫春,夜半时分,凄厉而不可描述。
26、惨白的手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