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相声专业、(1/2)
作者:2019无解
    沈梦昔把水杯拿出来,“静静,快喝热水。”又悄悄伏在她耳边说:“别怕,我买姨妈巾了,等会儿你去宿管阿姨的洗手间。”

    尹静眼圈一红,接过水,水太热喝不进去。她苦恼地说:“我这亲戚,不是赶上考试就是赶上火车,就连运动会都不放过。”

    沈梦昔听了大笑,“是你过度紧张造成的。”

    尹静啜了一口水,打了个嗝,“呃!还有姜糖呢!”

    沈梦昔笑,“原来你喝姜水打嗝啊!”

    “喝酸辣汤也打。”尹静愁苦地说。

    “打嗝也要都喝下去!驱驱寒气,千万不能落下毛病。”

    “嗯!”尹静听话地点头,喝一口,打个嗝,一气喝下半杯,才出了汗。

    “外面的风没有十级,也有八级。大雪还在下,也不知道多厚了,短时间应该是回不去宿舍了,不过学校肯定会有安置的,你别急。”沈梦昔把夏宇轩的冲锋衣给尹静披上,她却死命躲闪,“我可不穿,这是人家给你的!”

    沈梦昔笑,“这个人啊,还真是一言难尽。”

    那边305寝室里,夏宇轩冲了进来。

    “怎么样,我没骗你吧,你前女友是不是变漂亮了?”说话的正是那个取笑沈梦昔的男生。

    “滚。”夏宇轩烦躁地扒拉开他。

    另一个靠窗的男生欠欠儿地问:“你说是的哪个前女友啊?”

    “哈哈,当然是初恋女友了!”

    夏宇轩回头恨恨地说:“陆凯我警告你,以后少跟我提她!”

    “嘁!我提我的,可你为什么要急慌慌下楼啊!”那叫陆凯的男生也不生气,“哎你冲锋衣呢?我看她好像鞋子都湿透了,你不给送一双过去?吃的就不用了,她背了好大一背包呢!”

    “滚!”

    “哈哈哈!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眼睛,在我脑海里,你的身影挥散不去......”陆凯大声唱着歌,捧腹大笑。

    ******

    傍晚,风小了,但雪还在下。

    积雪已经没过一楼窗台,走廊也灌了大半的雪,加上一楼的暖气下午就冻爆了,于是一楼的男生都搬到了楼上,每间宿舍塞一个人。宿管阿姨的屋子也不能住人,女生们跟着她搬到二楼男生们腾出的两间宿舍。

    下午两点起,学校恢复了广播,播放了紧急通知,要求学生原地安置,不管是食堂、超市、教学楼还是图书馆,所有部门都务必全力保证师生人身安全,滞留在宿舍的学生,也不要惊慌,学校的清雪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难为这个时候,校广播站还有人值班,大概率也是被大雪困在广播站了吧。

    广播里播放着轻松的歌曲和轻音乐,极力舒缓着大家的心情。

    一曲结束,声音醇厚的男声说:“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朋友宇恒。相信许多年以后,大家会和我一样,依然记得这样一个暴雪暴风的日子,大家挤在食堂、超市或者宿舍里,共同度过了一段难熬的难忘的时光。很庆幸此时还有电力,还有电波,让我们隔着咫尺天涯,可以互通消息,互报平安。宇恒欢迎广大同学,积极拨打广播站值班电话88855120,给你的朋友报个平安。首先,外语学院一零级韩语系的戴薇同学打来电话说,8号公寓512的宝贝们,我在一食堂,一切安好,勿念。”

    “建筑学院一一级的南明星同学打来电话说,他的手机没电了,他现在图书馆二楼阅览室,希望女友王倩平安无事。”

    “国商学院一一级的刘佳琪同学对夏宇轩说,她在第二教学楼的自习室里,十分想念他温暖的怀抱。”

    ......

    听到夏宇轩的名字,尹静还特地多看了沈梦昔一眼,见她若无其事,也就没说什么。

    (删除300字)

    宿管阿姨的老伴是学校后勤绿化的工作人员,两人通了电话,得知他们正在清理综合办公楼前的路面,但是积雪太厚,工具有限,可谓寸步难行。

    沈梦昔先后接到蒋玉梅和孙纯的电话,询问她的情况,得知她安全无虞,都放下心来。蒋阿姨还庆幸地说:“多亏听你的,多买了些吃的,这几天俺家冰箱都空了,咱楼下门店都让大雪封门了!你峰哥隔在单位,这下他可乐毁了,终于不用听我唠叨了。”

    孙纯却是哭唧唧的,“玥玥在幼儿园,你姐夫在单位,就我一人带着瑄瑄在家,我真是不放心啊。”

    沈梦昔无力共情她们,她此时坐在11公寓的208宿舍内,苦不堪言。

    ——男生的宿舍,为什么会有一股子农民工的气味?

    就是那种汗水混合着油泥的、起码三个月不洗澡的臭味,熏得人头昏脑胀。

    一个多小时了,仍然觉得辣眼睛。
23相声专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