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男生宿舍(1/2)
作者:2019无解
    滨城多山地丘陵,滨城大学校园也是起起伏伏的地势。

    这北风一起,本来平坦的雪地,出现许多雪丘。羽毛球场外的小路,本是地势较低的下坡路,现在却比其它地方都高了。

    下课前,校后勤出动了大批保洁和保安清理路面,但现在,那些珍贵的窄窄的小路,又被大雪覆盖得了无痕迹了。

    沈梦昔傻在超市门口,网球场那条小路是通往校门口最近的路,现在,那里的雪至少已经没过胸口了。

    有惊慌失措的学生胡乱拥挤着,将他们这些站在前面的同学一下挤出了超市门口。

    慌忙中,尹静死死拉住她的手,一阵大风吹来,沈梦昔只觉天昏地暗、天旋地转,等她看清所处位置,已是离学生超市四五十米远了,她和尹静也不知打了多少个滚儿,被吹到了不知哪位老师的车旁边,是背包卡住了她们,要不就直接钻进了车底。

    两人竟然仍死死地拉着手。

    浑身酸疼,鼻青脸肿,她们居然有闲心相对笑了一下。

    “完了,回家是不大可能了。”沈梦昔大声说。

    从这里到校门口,平时要走二十分钟,从校门口到家要三十分钟,今天这鬼天气,四五个小时也到不了家。

    “跟我回宿舍吧!”尹静牙齿打战哆哆嗦嗦说,声音被风吹得支离破碎。

    车边雪很厚,大风仍刮个不停,那车子呼扇呼扇地似乎随时会被掀翻,怪吓人的。风一吹,雪就堆在车轮边,她们俩几乎要被雪埋了。

    也只能去尹静的宿舍了,这样的极端天气,老师们也肯定回不去家了,学校应该会做出应急方案的。

    两人等待风雪稍住,立刻向女生宿舍的方向跑去,宿舍在学校的西南方向,并不顺风。两人深一脚浅一脚,又哪里跑得起来,好容易到了一块被风吹得薄一些的雪地,刚松口气,一股邪凤吹来,两人站立不稳,竟被大风裹挟着倒退而去。

    沈梦昔心中暗骂,早知今天,老娘特么不减肥了!

    路边,四个学生抱着一个路灯杆,苦苦支撑,还有四五人抱住一棵大树的,地上有几个书包和购物袋,被吹得满地打滚。

    沈梦昔眼疾手快,也搂住一棵云杉。

    她曾感慨,这树怎么能这么直呢,冲天而去,仿佛天生就是良材。

    努力扎稳下盘,另一手拉过尹静,两人抱树蹲下,坐在雪窝里,虽然风刮得睁不开眼睛,也张不开嘴,但好歹算是稳定下来了。

    搞不好,风雪停下之前,她们就得在这里熬着了。

    道路对过,一袋绿色的薯片,呼着朝尹静的脸就拍了过来,沈梦抬手去拦,结果薯片是拍开了,她却因重心改变,身后的背包又兜风,她被风得向后仰倒,尹静起身就去抓她的手。

    结果,两人又一次被风吹得打滚,然后肚皮着地,在雪上打滑,像极了企鹅。饭前还陷人到膝盖的雪,不知何时上面一层变成硬壳,踩上去会塌,但趴上去打滑却很顺畅。

    沈梦昔心中狂骂老天,却一时无法。

    路上还有几人跟她们一样悲惨,有女生被垃圾桶上砸上,发出尖利的叫声,沈梦昔死死闭嘴,免得灌一肚子风。再看尹静,似乎吓傻了,紧紧闭着眼睛。

    沈梦昔考虑要从空间里拿出什么来,才能控制住身形,就算校园里满是摄像头,也顾不上了。

    忽然觉得一只脚腕被人抓住,拖向右边,等她晕头转向抬起头,已经是在一处墙边,贴着墙壁,一群男生手拉手,正在路边捞人。

    沈梦昔拍打着身上的雪,扭头看到红砖墙上贴着“11”。

    ——原来她们俩,就这样曲曲折折的,被风刮到男生的11号公寓了。

    尹静问她哪里磕坏了没有,沈梦昔看着颧骨发青的尹静,笑说,“顾好你自己吧,我比你厉害着呢。”

    “吓死我了,怎么会有这么大的风啊!”尹静声音里带着哭腔,两手冻得僵硬,机械地拍打着自己和沈梦昔身上的雪。

    公寓门口已经挤着一大堆人,男生女生都有,几个女生在哭,乱糟糟的,公寓大门口的走廊里满是雪水和脚印,脏得要命。

    玻璃门被吹得呜呜作响,沈梦昔拉着尹静往里走。

    忽然,有人大声取笑,“你看那俩,都这样了,那大包都没舍得丢下,还真是舍命不舍财啊!”沈梦昔回头,见是个面生的男生,正一脸嘲讽地看笑着她和尹静,显然,他说的正是她们俩。

    沈梦昔不予理睬,心里有些发愁当前的局面,刚才握尹静的手,发现她正是生理期。她已经冻得不行,一手下意识地捂着肚子,小脸皱成一团。

    “哟!这不是那个大好青年吗?”那人朝沈梦昔走近了两步。

    沈梦昔还在后悔自己中午下课就该直接回家,不该习惯性到食堂吃饭。她知道要变天,却没当回事,谁能想这场雪会这么猛烈啊。

    她虽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但宿舍里可没有她的床铺啊。从这里到尹静的六号公寓,隔着两个食堂,一个超市,直线距离也有500多米远,即便风雪停了,她们一时半会儿也回不去。

    她没空搭理那男生,拐过走廊,朝宿管阿姨的宿舍走去,她得把充电宝充上电,给尹静暖暖肚子。

    那男生还是跟着她们,“金欢喜!你别说你不认识我!”

    忽然轰的一声巨响,接着是“哗哗哗”的几声响,和一阵尖叫,沈梦昔和尹静都是吓得一哆嗦。
22、男生宿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