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九幕 奶奶好(2/2)
作者:扫叶僧

    “闪闪姑娘,你还记得我?正好,正好,你要是不来,贫僧这面子可就丢大了。”

    “这,这是怎么回事啊?”,闪闪可是一头雾水。

    “来,来,来,我给你介绍一下。奶奶,快过来。”,圆载回头招呼道。

    这老和尚要让我见她奶奶?安得是什么心?

    可是当闪闪看到一名和服少女迈着鸭步快步走来的时候,忽然明白过来了。

    “哦,这位就是小野奶奶吧?”

    “哎?你哇,我的名前,知道?”,和服女子见对方直接叫破了自己的名字,显得颇为惊讶。

    她似乎学过一些汉语,但显然不常使用,所以语序还是保持了日语的语言习惯。

    “早有耳闻,早有耳闻。奶奶酱来大唐,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这次能够参赛的选手,大多不可能在几天时间内穿越千里来到长安,许多都是跟随商队或者大使在中国生活了一段时间了。

    日本与中国远隔重洋,既然闪闪能在这个时候见到奶奶,那她必然不可能是在收到请柬以后才从日本动身的。

    “我逗哥哥哇,中国待商卖。平时外出拿以。我闻你?”

    没两句话,这中文二级的水平就把闪闪整懵了,还好有圆载翻译,

    “她说她和哥哥一起在中国经商,平日里不外出的。没想到你竟然听说过她的名字。话说,闪闪姑娘真的认识奶奶酱吗?”

    “家姐也算与裴氏有旧。”,闪闪把有旧这两个字读得特别重。

    旧是有旧,这旧是旧情还是旧怨,那就说不得咯。

    “哦,原来如此。”,圆载恍然大悟。

    小野家与裴氏的交情,数来也有百来年了。

    从裴氏那里听闻一些小野氏的逸闻,倒也并不稀奇。

    “你们过来是专程来看我们的么?”,闪闪问道。

    “不错,不错。礼部的朋友告诉贫僧,咸宜观诸主播会成为代表大唐参赛的两只队伍之一。奶奶对主播这个称呼非常好奇,听说咸宜观里贫僧住处不远,就想让贫僧牵个线,前来拜访,相互认识认识。”

    闪闪见对方说的真诚,觉得观门口也不是谈话的所在,便询问守门的士兵能否让大家一起进去聊。

    守门的士兵只看席家长公子的脸色,见长公子频频点头,便一路放行。

    咸宜观是皇家产业,军方也只敢守在前院,不敢动这里一砖一瓦。

    圆载四下打量着,问闪闪道,“这里,为何有这么多军队?”

    他这么一问,闪闪倒是想起来一些事情,立刻反问道,

    “上次与你同来的那个吐蕃人呢?”

    “哦,拓跋,拓跋什么来着……他已经走了。他的贡品天獒都走失了,他怕受到责罚,就离开了西明寺。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