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四幕 不可能的任务(2/2)
作者:扫叶僧
    但是当他倒在地上,仰面向天,看见自己的座驾一声哀鸣脖颈中箭,缓缓倒地的时候,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

    刺杀!刺杀!

    居然真的有人敢在官渡人密处刺杀亲王!

    “发信号!快发信号!此刻在对面土坡上,千万别让他跑了!”,沙陀少族长大声叫喊,他顾忌蜀王安全,没有去追凶手,用身体死死的将后者护住。

    随行的太监急忙赶过来在蜀王身上一阵翻找,取出一只竹筒,拉动了引线。

    官渡本来就有士兵驻守,只是分散在各个岗位值勤,距离较远,不知此间发生了什么事情。此时猛地看到明黄色的烟花冲天而起,又皇族在渡口告急,立刻从四面八方围拢了过来。

    等到渡口的守军将几人围了几重,沙陀少族长这才慢慢爬起身来,将蜀王拉起,单膝跪倒为他掸拭衣服上的尘土。

    “蜀王,您没事吧?”

    蜀王已经了解沙陀少族长殷殷护主之情,自然不会苛责他之前的鲁莽,“没事,没事!你不顾安危用身体掩护我,忠心可嘉。你们,你们围在这里干什么,快去追刺客啊!”

    远近士兵看到了皇族求援烟花,都在往事发地点赶,鄠邑的守军快马加鞭,对面渡口的士兵摇撸来援,甚至远在长安安化门的守军都被惊动,通知北衙禁军火速赶往秦渡查看。

    所有人心中第一个念头都是想要确认究竟是哪位王爷遇袭,现在人是否安全。而那个射了一记冷箭就撤退的“刺客”,早已不见了踪影。

    而蜀王身上的龙纹玉坠这时已经躺在了朱邪翼圣的怀里,可是苦主惊魂未定此时犹自不觉。

    当然,就算他现在发现,也不会想到是被护主有功的小将军顺手捋了去。

    这一连串的骚操作,当然出自思思闪闪的导演。

    闪闪首先要取得蜀王的信(ai)任(mu),在他面前说得上话,才能坚持让朱邪翼圣护送蜀王。

    而最关键的一步还在思思这里。她必须快速建立沙陀少族长的信任并且说服他参与可诛九族的刺驾行动。

    少族长最初当然是不肯,可是渐渐架不住思思的哭诉。

    她说自己天生阴脉受损,时日无多。师傅文仙子嘱咐,只有集齐七枚龙纹玉祈愿才能为她延命。本来她也未曾全信,但是近日听蜀王一说,那便是消息确凿。随后思思取出了一星龙纹玉,上面已经写有谶言,是具有神性之物。

    少族长也听蜀王讲过龙玉传说,看到思思手中的玉坠,便信了八分。再加上他对思思那种朦胧的好感,热血上头,便豁出了一切。

    这件事不能有太多的人参与,他只找了一个欠他性命的神箭手,一同谋划此事。

    最后闪闪提出使用皇族求援烟花,吸引士兵注意力,给神箭手留出全身而退的时间,整个计策终成大圆满。

    谋事者仅四人,惊王夺玉,

    完成了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