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五幕 博弈(1/2)
作者:扫叶僧
    “叫吃!”,闪闪将棋子轻轻拍在棋枰上,露出了得意的微笑。

    鱼玄机仔细看着自己右边的一条大龙,似乎已经完全被切断,一条长尾已经没有了活路。棋下到这里,怕也是回天乏术了。

    琴棋书画是平康里清倌的必修。

    鱼玄机的棋艺虽然算不上顶尖,但也绝非泛泛之辈。

    妹妹平时虽然也常跟在她后面看棋,却极少实战。

    没想到闪闪的棋力竟然精妙如斯……更离奇的是,这丫头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怪招,挂角直接点三三,尖顶对小飞,二间守孤角……随便拿出来一样都是棋道师傅口中的大忌。

    初时鱼玄机便是看出这点,还以为闪闪妹妹就是新手村水平,结果没想到她早就是六神装了。

    唐代的围棋所谓国手,哪里有咨询和手段总结成千上万的对局棋谱,凝练成定式?又哪里有阿尔法狗这样的创新人工智通过算力对人类智慧结晶进行再优化在纠错?

    闪闪也只不过时在后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学过一段时间围棋,可是定式能顶半盘棋,保证了她中盘之前妙手连珠,不输大唐国手。尤其是偷师自阿尔法狗的三大新定势,点三三,尖守角,二间关,放在这个年代简直就是核武器……谁见过这个呀。

    “没想到妹妹对弈道如此精通,这是得了哪位高人指点?”,鱼玄机被这些后世奇招彻底征服,但是她对妹妹绝伦棋艺百思不得其解。

    闪闪抿嘴微笑,“害,还不都是看姐姐下棋看出来的?有时候自己多琢磨两步,如是而已。”

    鱼玄机正要追问,绿翘从门外匆匆走了进来,“大小姐,二小姐,沙陀少族长回来了。”

    “哎?下次少族长若是回来,记得一定要先告诉思思小师姐,再告诉我们。”,闪闪促狭地笑了笑。

    绿翘会心地跟着坏笑了起来,“嗯,嗯,知道了,我这就去通报思思小姐。”

    “等等!”,闪闪将绿翘唤住,轻轻巧巧地从坐榻上跃下,“我们一起去~吃瓜怎么能少我一份?”

    “吃,什么瓜?”,闪闪无意间使用了未来语言,让绿翘一时难解。

    闪闪也不解释,抢在她前面去寻思思。

    “得手了。”,等到绿翘告退,少族长从怀中掏出一粒玉坠像二女炫耀。

    闪闪接过玉坠仔细查看,和自己手中玉坠相互比对,出了星型刻印,其他果然一般无二。

    “没露出什么马脚吧?”,思思亲手为少族长奉茶。

    她知道眼前这名少年英雄完全是看在她的面子上,才担起了这杀头的风险。

    “放心吧,参与刺杀的神箭手没有被发现。我已经为他准备好退路,他会去关外避风头,一二十年内是不大会回来的了。”

    朱邪翼圣虽然年少,做事却非常谨慎。

    闪闪美目流转,想起了自己交待的第二步棋,“唐三公子联系到了么?”

    唐三公子值得当然是第一位自称唐三的公子,四皇子郢王李偘。

    咸宜观刚刚送走三皇子,为什么又要去联系四皇子?

    这个问题沙陀少族长并没有问。他听过蜀王所述龙纹水白传说,又得思思哭诉,心中早已猜了个大半。

    这倆丫头所图甚大,她们在谋划的东西,让沙陀少族长都自觉敬而远之。知道的越少,自己和族人就越安全。自己只管做些无关紧要的跑腿活便好了。

第七十五幕 博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