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幕 帮女郎(1/2)
作者:扫叶僧
    “几位姑娘,可否借一步说话?”

    蜀王殿下提出这样的要求,几位姑娘自然不敢怠慢。

    她们跟随蜀王,远离了马夫与少族长。

    蜀王见距离差不多,再次开口道,“我想拜托几位姑娘帮忙寻出刺杀我和四弟的幕后主使。”

    “我们?”,思思和闪闪对视了一眼,都感觉十分惊讶。

    “是啊,你们已经无法置身事外了。自从你们遇见四弟那一刻起。现在幕后的那个人大概是认为几位姑娘与我们兄弟走得极密。一旦你们遇险,就可以引我们入彀。”

    思思对于这句话有切身之痛。自己遇袭很可能就与这两位王爷有关。

    她若有所思并未表态,闪闪则反问道,“可是我们一届弱女子,如何才能帮到蜀王?殿下可是已有方案?”

    “哦,完整的方案自然是没有。但是只要知道对方的目的,你们又有这么多人手,总还是有机会可以一试的。”

    闪闪听得直皱眉,立即反驳道,“少族长并不是我们的人……再说,蜀王为什么不去找禁军,大理寺……让我们帮忙查……这与理不合啊。”

    “禁军和大理寺在诸王子中有没有倾向很难判断,而且中高层将官很有可能是各有各的倾向,极易走漏风声。本朝太宗就是在玄武门阋墙得天下,殷鉴在前,诸王子与大臣的交际非常敏感。父皇并没有正式册封太子,若是有心人真地想要搞我和四弟,仅凭私结禁军这一点怕就够了。所以我的身份看似应该握有无限权柄,但实际上,军方与朝臣这些渠道都是绝对不能碰,不敢碰的呀!”

    原来皇子们还有这样不得已的苦衷。

    在这一瞬间,现世种种宫斗剧里那些奇奇怪怪的知识瞬间涌入了闪闪脑海。她一下子想明白了许多东西,明白了四皇子为什么要用化名伴作江湖客,结交江湖人物。

    这四皇子的野心看上去比眼前老实巴交的三皇子要大很多呀。

    蜀王看到闪闪陷入沉思,以为她还在权衡利弊,急忙加码,“如果各位愿意与我合作,我会延请诸位为蜀王府幕僚,不但有优渥俸禄,还可以得到蜀王府蜀的腰牌,就算是在宵禁的时候,进出长安内外门也可畅通无阻。”

    这已经是蜀王能拿出的最大诚意了。他一个空壳王爷,出了财帛,确实也没哟什么东西可以用来交换的。

    闪闪对于出入长安城门的令牌倒是不感兴趣,但是对于她来说,找到回家的办法才是最重要的。她怀疑长安并不是这次时空旅行的重点,想要唤醒陈陶留下来的玉坠,也许她还要走过很多地方……比如说在他们穿越时天生异象的九江,或者……在现实发生穿越的地点——广州?不知道大唐此时,广州是怎样一番景象。

    如果以后确实需要天下行走的话……

    “蜀王,你的令牌可以代替通关文牒么?”

    蜀王一愣,不知道闪闪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但是他还是如实答道,“文牒还是要办,本王可以为诸位姑娘代办。有了文牒,再持蜀王府的令牌,可免调令,通关无阻。”

    闪闪这下可听明白了,大唐实行户口管控,内部旅行就和现在的国际旅行流程差不多。文牒就像是内部通行的护照,这东西证明身份,出差那是必须有的。正常移动签发的调令,大概相当于签证,是护照的附属文件。但是有了王爷高级幕僚的令牌,就等于是持外交护照,在大多数地区都可以享受免签待遇。

    “好,既然我们也被当作了攻击对象,有些事情是应该合作查个明白。只不过我们身份微末,不一定能带来对蜀王有用的信息。”

    闪闪收到了思思的眼神暗示,明白了对方心意,与自己不谋而合,于是便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蜀王也是大喜,“好……嗯,兹事体大,我们找个地方详谈?”

第七十幕 帮女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