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九幕 两个唐三(1/2)
作者:扫叶僧
    那名公子见到闪闪被自己问懵,仿佛省悟到了什么,不禁莞尔,“我猜你们曾经见过一位和我长得一样的人。他说自己叫什么?唐三?他叫唐三?”

    “嗯,你,不是唐三公子?”,闪闪的脸上是大写的尴尬,车里的思思和鱼玄机干脆就不打算露头了。

    “我不是那个人,但是你也可以叫我唐三。这名字倒是不错。”,那人促狭的笑了笑。

    “也可以”叫唐三是几个意思?

    虽然闪闪早就知道唐三是化名,但是化名居然也有人抢?

    “啊,唐三公子……幸会,幸会!”,闪闪将错就错,打了个招呼,就想落帘上路。

    哪儿知道眼前这位唐三公子却来了兴致,“等等,你们是谁,是如何与之前那位唐三公子相识的,不知可否见告?”

    对于两个唐三的出现,其实闪闪也是蛮好奇的。

    反正车坐久了,也想下来活动活动筋骨,透透气,闪闪一行索性便下了车,配“唐三公子”走上一段。

    闪闪伶牙俐齿,从姐姐被休为裴氏所欺无奈拜入咸宜观,讲到雨夜遇袭,沙陀少组长引来吐蕃凶徒,众人同仇敌忾共度难关。她不但说得流畅,手脚还时不时加入一些动作,讲得是绘声绘色,让“唐三”感觉身临其境,不时拍手称秒。

    当然,席温,唐三,少族长三人结拜这一节,被闪闪姑娘刻意跳过。

    她依稀记得席温当时对结拜有些担心。

    席氏长公子不是无事生非的那种人,他如果认为不妥,那么必然有其缘由。

    “哦?那你们也算是共过患难……”,“唐三”听闪闪讲得有趣,不由心向往之。

    但是路旁林中忽然传来长啸声,将他得话语打断。

    发出长啸的是沙陀族的勇士。

    因为思思无端遇袭,朱邪翼圣特别带了一队族中健儿在暗中保护。

    他们早就发觉林中似有不妥,可是却未能锁定贼踪。

    等到诸女车驾停止移动,那些隐在暗处的蛇鼠也开始蠢蠢欲动,终于露出了马脚。

    沙陀族人果断示警,发动了攻击。

    “唐三公子”皱了皱眉,他见闪闪等人回眸望向林中并未急于逃避,心中大概有了个猜想,“林中有几位姑娘的朋友?”

    “是思思师姐的朋友!”,每每念及少族长,闪闪都会想起他望向思思时那种眼神,满是少男情窦初开,想要表白却又怕唐突佳人的羞涩。

    “哦,你们为什么会被人盯上?是不是上次和唐三公子一起遇险之后,就变得不太平了?”

    眼前的唐三提起当日唐三,让闪闪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思思自从上次遇险后,心中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向来寡言的她,此时却忽然发话,“唐三公子最近也经常会有这样的烦恼吧?”

    “哦?何以见得?”,唐三公子面带微笑,不置可否。

    “首先,唐三公子听到林中的打斗声并不觉得惊讶,反而是先观察周围分析其来源。其次,公子问的问题就很有引导性,你和那位唐三公子想来是近期麻烦不断,所以你才会下意识地问出这个问题。”

    思思难得一口气说这么多话,但表达已经提炼到了极简。
第六十九幕 两个唐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