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幕 魔改乐器(1/2)
作者:扫叶僧
    “你们要改乐器?”

    闪闪点了点头,“走,我们先去搬乐器。这观里一应礼乐器材俱全,倒确实是个好地方。”

    “你要搬多少乐器啊,我们就这么几个人,一人挑一件不行吗?”,鱼玄机不解道。

    事实证明,闪闪是对的。

    她们将绿翘一起叫来搬运,也足足准备了小半个时辰,才把这些个大鼓,花鼓,夔鼓,金铮,琵琶,古琴,古筝,大阮,小阮,箫,笛,埙什么全都搬道了前厅。

    在后院里还有一整架防制的编钟,那个是奏祭祀先祖的《无射》曲必须的乐器。但是闪闪认为这东西实在笨重也用不着……众人这才算是勉强逃过了一劫。

    “妹妹,你端这么多鼓来干什么呀。虽然钲,鼓是最好的节奏乐器,可是这么多不同的鼓,适合的音调高度都不一样,适应的曲子也就自然不同,没有必要同时使用啊。”

    闪闪虽然累的浑身香汗淋漓,但是她现在非常又成就感,笑容也就更加地暖了。

    她这次对姐姐的回答非常满意,虽然她没有上过现代的乐理常识,但是明显对乐器的音域不同是有概念的,只不过用词没有那么准确而已。

    但这便已经足够,样解释起来就会容易很多了,“那是因为大唐乐府的曲子太简单了呀,我们要演奏音阶落差巨大的强节奏音乐,就需要这些东西。这样,我先打个样,给姐姐看看什么叫做节奏乐器。”

    她熟练地搭起了架子,将一只鸣冤大鼓,一只军用夔鼓,两只花鼓,四只金钲固定好。

    将鼓和钲搭在一起也就罢了,闪闪还在在脚下做了一个临时的鼓槌踏板。随后她手里又抄起一对鼓锤儿,娉娉婷婷坐在了鼓架子后面。

    “我开始了哦。”

    思思闪着那一对二次元大眼,显然颇为嘉许。虽然她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见过这东西,但是她对这套架子鼓感觉很亲切。

    对于阿刁来说,这里的大多数乐器都是新鲜玩意,所以不管闪闪怎么摆,她都觉得新奇。

    但阿刁心中的新奇于鱼玄机此时脑海里的一堆问号,显然不是一种情绪。

    鱼玄机都开始怀疑这个世界了,自己的哑巴妹妹忽然变成了乐器达人,拼装出和编钟一样的组合乐器……虽然说把这些鼓啊钲啊的放在一起的点子倒是也不难,可为什么她坐在这新式乐器前的时候如此自信?她会演奏?谁教她的?

    咚!

    一声鼓响将鱼玄机的三魂七魄聚在了一处,但很快便又将它们炸飞了出去……太震撼了!

    咚!咚欻,咚咚咚咚磬欻欻,咚不咚不咚,咚咚咚咚……咚~~~~磬!

    金鼓交错,高低相间,节奏感极强!尤其是那一连串的高频敲击……鱼玄机感觉自己浑身的肌肉都在跟着节奏一起颤抖。一小段free style,听得她汗毛竖起……天哪,原来鼓钲还能这么玩?

    鱼玄机这时候已经惊得下巴都合不拢了,可是缺心眼得阿刁却还在一旁鼓掌。可不,对她来说,热闹就是好的。

    在转头去看饭思思,她虽然话不多,可是手上一直没停。从一开始她就挑了只琵琶在那里摆弄,这会儿已经将琵琶的弦全部卸了下来,重新调试呢。

    旧日平康里的花魁第一次在乐器知识方面感受到了不自信,原来小丑竟是我自己,身边队友各个超神~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阿刁,把你的卓玛刀借我用一下。”

    “哎!”,阿刁好不容易能有些参与感,自然应得快,不假思索地就将卓玛刀递给了思思。

    小师姐攥住卓玛刀向琵琶的腹部猛地就要插落。

    “不要!”
第三十二幕 魔改乐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