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云(2/2)
作者:铁八爪
    终于,有人搭话了,炎族长抬起头,满脸的疤痕凑成一个讨好的表情:“春会啊。”

    黄羽点点头,这人不错,继续问道:“为什么来春会啊,同族结婚不好吗?”

    炎族长认真的说道:“同族结婚会有天罚,会生下天罚之人。”

    亲近结婚容易生出先天缺陷的孩子,被这里的人理解成天罚。这也不是什么隐藏的很深的大道理,很容易发现。

    但是:“月氏就没有天罚吗?”

    炎族长不敢回答。崖部落的位置,离月谷很远,被月氏影响不大。林部落离月谷很近,火部落过的是游猎生活四处为家,都不同程度的被月氏影响着。

    月伦冷哼了一声:“月氏的尊贵,又岂是你能了解的!”

    上钩了。

    黄羽笑眯眯的说道:“我听说啊,月谷有个人,娶了自己的堂妹,一连五个孩子都是弱智,为了维护脸面……”

    月伦大怒,蹭的一下就跳了起来,然后看了眼寸步不离的小守,默默退了回去。

    黄羽可不打算放过他:“为了维护所谓的尊贵,两夫妇狠心一个又一个的掐死了自己的亲生孩子。女人承担不了这个痛苦,自杀了,男人呢,挥刀……呵呵,这就受不了了!”

    是的,月伦整个脸上一丝汗毛都没,有他爱干净的缘故,也有他根本不再算男人的缘故。

    被人当面揭破,月伦终于承受不住打击,连伤身带伤心,晕了。

    月云扶起自己的哥哥,含怒看着黄羽:“你太过分了,你从何处得知?”

    转头看了一圈,恍然,原来是每年来月谷送盐的人说出去的。

    不由得恶狠狠的瞪了邱隐一眼,这一眼,让邱隐浑身打了个冷战。

    黄羽忽然身体略微前倾,直直的注视着月云:“隐现在是我铁城的人,你若是敢动他……”

    声音不大,语气不重,但却让月云浑身一紧,似乎被某种强大的野兽盯上了。

    莫名的恐惧让她不由得后退一步。

    黄羽哼了一声:“你也好不了哪里去,许了个男人,才五岁,你都二十多了吧?你奶娃娃呢!”

    月氏族人,已经没几个了。长期近亲结婚,让他们基因越来越弱化,为了维持他们的脸面,会把天生缺陷的婴儿杀掉。人口越少,越是难以找到合适的成家对象。

    他们不懂吗?怎么可能不懂。只是无法放下内心的高傲。

    月伦惨,月云也好不到哪里去。合适结婚的对象越来越少,只能找了个血缘关系稍微远点的。月氏习惯在十八左右结婚,而对方当年刚出生,月云等了五年了,还得再等十三年,要不怎么天天愁眉苦脸呢。

    月云,给气哭了。带着点野性的脸上悄悄落下了两滴泪,落在鲜红色的衣服上,闪耀着更加迷幻的光彩。

    小守却急了,想要过去,却不敢迈腿,只能不停的悄悄的用手指戳黄羽。

    没轻没重的,你都战将了啊,咱还是个普通人呢。

    黄羽只能叹气:“看上她了?”

    小守嘿嘿傻笑。

    黄羽瞪了一眼:“说话,不说话我肯定不帮你。”

    小守脸上带着红晕,努力的张开嘴:“嗯,看上了!”

    黄羽再度叹气:“小守啊,天罚之力不是忽然出现的,是累积的,她真的不是你的良配。”

    长期近亲结婚的族群,真的大概率有基因缺陷。

    小守继续嘿嘿傻笑。

    算了算了,就是委屈小守这孩子了。

    看了看一个晕倒,一个哭泣的月氏两“姐妹”,黄羽慢悠悠的说道:“盐族已经加入了铁城。我这人呢,喜欢帮扶弱小,就给他们两族降低了十倍的盐价。但取盐不易,月谷要盐,十倍价格。”

    月伦瞬间不晕了,月云也不哭了。

    这可是大事,要是被族里某些人怪罪到自己头上,那麻烦可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