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氏(1/2)
作者:铁八爪
    春会在友好的氛围下继续进行。

    这次真的是友好了。

    除了最重要的相亲之外,春会还负担着交流各种信息的作用,也包括一定量的交易。

    信息,黄羽手把手的教会两族人如何用盐保存大脚象的肉。这次打死了十三头大脚象,吃肯定吃不完的,多少保存一点下来。铁城不稀罕这点,但林部落和火部落,很缺食物。

    至于其他信息,基本上都是黄羽一言堂,问什么答什么。

    都看上人家的人了,前期付出一点点代价,理所当然。

    至于交易,两族带来的那点兽皮果实什么的,压根不被黄羽看在眼里,倒是收了些草药。这个世界的人得病不多,但也会。

    要说唯一不和谐的地方,就是人。

    林部落和火部落的小伙子们,可大部分空手而归呢。

    铁城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不缺吃不缺穿,每天都有新的玩意出现。

    姑娘们的眼界啊,越来越高了。

    娶过来可以不计较对方的条件。瘦点可以慢慢养,不缺食物,脏点可以慢慢改变习惯,人都是一样的人,吃饱喝足自然会整理自己,见识少点可以慢慢培养,时间长着呢。

    但嫁过去可不一样,等于融入了对方的环境,每天为了食物不停奔波,一身干净整齐的皮衣会慢慢的变得脏乱差,天天食不果腹是没心情打理自己的。仅有的文明痕迹,会慢慢的消退。

    姑娘们又不傻,在铁城多住几年不好吗,也没必要非得现在嫁给那些连饭都吃不饱的家伙吧。

    再说了,黄羽可不止一次有意无意的或者明示或者暗示,别急着嫁。

    不管从现实条件或者未来计划或者前世观点,这些才十五岁的小女孩,黄羽这次一个也不打算嫁出去。

    所以,不管两个族长如何说,他都死死的咬住,要自愿啊。

    两厢情愿知道吗,两个人是要过一辈子的,一旦选定,基本没有更换的可能。

    反正就一句话,我家姑娘看上了,好说,还附送一份丰厚的嫁妆。看不上,不行,我说的,不行。

    至于真的看上了,黄羽会不会从中使坏,那就天知道了。反正确实没一个姑娘看上对面的小伙子,实在有点惨。

    还是那句话,就算不考虑自己,也得考虑未来的孩子不是。

    春会一般延续三天,那是因为总是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各种斤斤计较。今年的相亲环节,自从用斥力炮打死一群大脚象之后,一会儿的功夫就完事了。

    但依然延续到了第三天。

    黄羽在授课,很认真的讲述各种知识,各种小技巧,解答各种问题。

    这种情况,谁舍得走呢。

    众人围成一个大圈,认真的听黄羽讲述如何用简单的陷阱捕捉猎物,讲着讲着,忽然周围安静下来,似乎连风声都停滞了。

    黄羽转头一看,了然。

    金山顶不大,也就五百米的样子,三族人口聚在中间位置,边缘清晰可见。

    两道人影,相伴出现在金山边缘。

    金黄色的金山遮不住耀眼的红光,那来自于两人身上的衣服,鲜红色为主调,随着飘动,闪烁着星星点点的迷幻的不同红色。

    这个世界,似乎太阳被遮住了,并没有直射光,所有反射面类型的宝石,都不再显得漂亮,反而是曲线更加柔和的东西更惹人爱。

    但物以稀为贵,当整个世界都没有耀眼的反射光的时候,这种不知道原理的神奇衣服,竟然发出如同镜面一样的光芒,还随着角度的变幻展现出不同的红色。显得是那么的尊贵。

    红色衣服的主人,是一男一女,年龄约莫二十多岁。

    男的脸庞柔和,似乎永远带着微笑。洁白的脸上干净无比,干净到似乎连一根汗毛也没有,连一丝灰尘也不会落下。

    女的却相对野性一点,略微偏胖的脸蛋,略微皱着的眉头,略微偏大的嘴巴,粗粗的眉毛,犀利的眼睛,衬托出一种野性之美。

    两人的脚下,是一个很大的盘子样的东西,它静静的悬浮在半米高的空中,带动两人如同神灵一般,向着众人缓缓飘来。
4 月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