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春天要来了(2/2)
作者:铁八爪

    小守似乎很喜欢这几只祖鸟,专门给它们带来了几罐鳄肉罐头。

    一罐三百斤的罐头,被总共四只祖鸟吃了个干干净净,似乎还没吃饱。

    过了几个小时,其中三只开始下蛋,一堆堆的下,一只祖鸟一次能下几百个蛋。蛋倒是不大,也就比鸡蛋略大点。

    这强悍的繁殖能力。

    小守笑眯眯的收起蛋,然后请黄羽品尝。

    一边吃着煮鸟蛋,一边观察祖鸟。

    它们什么都吃,似乎长期被圈养在贫瘠的战谷,这仅存的几只祖鸟进化出了很强的消化能力。

    树根草皮,各种果实果壳,甚至富含腐殖质的泥土,它们都能吃下。

    而食物和原力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就开始下蛋,速度快的夸张。

    下蛋的数量和质量,全看它们吃下了什么食物。

    蛋的口感不错,虽然比不了直接吃肉,但这东西什么都吃,连骨头都不带吐的。

    没得说,带走带走。

    人带走,圈养的牲畜带着,野族人就没什么好带的了,他们太穷了。

    环顾了一圈战谷,这个贫瘠的高山山谷,只剩下一片残坦断壁,和一片貌似很强大的坟墓。

    从战谷回来,崖蓝也从青崖回来了。

    之前的崖部落只有七百人,野族人更多些,他们光成年人就一千人,但老人很少,年幼的也很少,总共一千五百人。

    两边合并,铁城总人口突破两千大关。

    事务繁杂,黄羽每天都在协调着两族。野族虽然完全断了传承,又躲在老守的羽翼下生存了几百年,近乎没有文明,但总归有些习惯。

    冲突,在所难免。

    改变野族的习惯,改变族人的看法,改变无处不在的歧视,改变潜藏在内心的想法。

    这些破事占据了黄羽大部分时间,但又不得不管,融合,哪有这么容易的。

    直到有一天,一声沉闷的巨响传来,然后紧跟着无穷无尽的巨响,如同山崩地裂,如同毁天灭地。

    站在铁城最高处眺望。

    遥河水,正鲜明的分成两层,上游明显比下游高出十几二十米。

    这是浪吗?

    沉寂了一个冬天的甲鳄,慢慢的爬向水边。

    消失了一个冬天的长嘴熊,也开始陆续出现,同样走向水边。

    央求老守带着他,黄羽第一次直观的看到了遥河水涨水。

    无数大大小小的冰块,夹杂在二十多米的大浪中,铺天盖地的往下游冲去,每一浪,都能让宽广无边的遥河水位上涨好几米。

    一浪连着一浪,震耳欲聋,水花撞击的声音,冰块撞击的声音,冰块撞击身体的声音。

    迎着二十多米的大浪,迎着无数的大小冰块,遥河下游游上来数也数不尽的鱼儿,大大小小,一条挨着一条,毫不顾忌的拼命向前冲。

    怪不得,遥河边能养活如此数量的甲鳄。

    这些鱼儿去哪里?灵湖吗?

    无数的甲鳄已经赶来,纷纷跃入遥河,享受着属于他们的早餐。

    长嘴熊也来了,这次不需要从甲鳄嘴里夺食,随便找个地方一站,就有无数的鱼儿跳进嘴里。

    问题是,上游冲下来太多太多冰块了,除非有甲鳄的一身钢板甲胃,要么有长嘴熊的滑开攻击的皮肤。

    否则。

    黄羽摇摇头:“走吧,咱们暂时染指不了。”

    回到铁城,黄羽找到崖蓝长老,很认真的说道:“今年春会,我来带队!”

    ————

    本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