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金山春会(1/2)
作者:铁八爪
    八百里遥河水滔滔,道尽文明兴衰事。

    此去,有我,无敌!

    ————

    春会春会,其实开在冬天的末尾,在离第一场雨还有几天的时候,附近的人族会带着刚刚成年的年轻族人,来这里,相亲。

    在当事人看来,他们是来寻找自己的另一半的,很美丽很浪漫。

    在领队看来,这是族里最重要的一次交易:人口交易。

    人才是最宝贵的财富,但同族通婚会引起天罚,这是原始人的认知。通婚是必须的,人也一个不能少。

    别说多嫁出去一个了,就算是高矮胖瘦,双方领队都会在友好的气氛下相互协商。

    友好气氛=别引起两族大战就行。

    其间唾沫横飞,拳脚相加属于不值得一提的小事。

    只要能带回来更加壮实的人,你就是合格的领队,假如能多带回来一个人,那会受到整个部落的赞扬,假如人少了一个,呵呵!

    这是崖蓝长老临行前仔细嘱咐的。

    想起长老那失落的神情,黄羽多少都有点不好意思。

    春会如此重要,能带队来的,一定是最有智慧的,最受人认可的才行。之前一直是崖蓝长老带队。

    但这次不同,可靠的消息,这次有月氏族人到来。

    绝对可靠,这是盐族族长邱隐说的。盐族每年都会在月亮果成熟的时候在月谷呆上几个月,很熟悉那里。

    月氏啊,崖蓝长老不一定扛得住。

    黄羽带着邱隐,小守,还有铁象做护航,加上崖部落今年成年的五十个人,还有野族年龄适合的二十个人,来到金山。

    野族虽然人多,但生育时期比较分散,而且最近这些年越过越差,年轻人反而不多。

    金山就是金山,纯金山,被不知道什么东西从半山腰截断,变成一个平台,被这里的人族当做相亲场所。

    踏上金山,稍微怀念了下前世,就对脚下金灿灿的黄金视而不见,这玩意真没有用处。

    金山上,其他两族已经到齐了,分成两波正在休息。黄羽路上稍微耽误了半天,比约定的时间晚了些。

    看到来人了,两族分别走上来一个人,其中一个惊问:“象,怎么你来了?蓝呢?”

    一队人,一个才八九岁,一个虽然有二十多岁,但时刻东张西望,怎么看也不像个管事的。于是这人认为铁象才是首领。

    另一个也惊问:“隐,你这么也来了?”

    盐族不需要参与春会的,他们每年都会在四个大部落轮流生存,有的是机会。

    铁象哦哦两声,然后不说话了。他还是有自知之明的,要不是黄羽打算带着他见见世面,根本不可能轮到他。这可是斤斤计较的春会,能来的一定是族里最聪明的。

    邱隐只是点了点头,然后跟黄羽介绍:“这个是火部落的炎族长,这个是林部落的盛族长。”

    黄羽认真的打量着。虽然第一次见面,但相关资料已经收集了很多了。

    火部落是首领负责制,族长一言九鼎,权力很大,但一旦做不好,会被底下的人给干掉,物理上的干掉。

    这次来的族长炎,是个很有能力的人,大约五十多岁,身强体壮,原力有三个盐力,比之前崖部落最强的还强。

    凶狠的笑容配上几条疙疙瘩瘩的疤痕,简陋的皮衣遮不住浑身的伤痕。

    这是个凶人,根据邱隐的说法,已经当了火部落族长十年了,了不起的成就。

    林部落的族长是一个相貌平和的老头,年龄应该超过六十了,原力也不高,还不到一个盐力。

    林部落比较特殊,族长权力不算大,但坐上去就很稳定,这个盛,已经当了几十年族长了,据说无功无过。

    黄羽上前打招呼:“炎族长好,盛族长好,我叫羽,此次春会,我负责。”
1 金山春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