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规矩(1/2)
作者:铁八爪
    遥河水边富饶,丰富的食物,浓郁的原力,养活了一代又一代的生物。

    在战氏来到这里之时,遥河边生活着无数的祖鸟,它们有着三米多高的身高,一米多长的坚硬鸟喙,羽毛已经完全退化,只留下光秃秃的翅膀像个鱼鳍一样划水。

    它们有着很强的生育能力,每次吃饱都会下一堆蛋,也不会照顾这些蛋,任由蛋借助自然环境孵化。

    这些蛋蕴含着强大的原力,也有着丰富的营养,着实让战氏过上了一段不错的生活。

    然后,一些贵族携带的宠物,甲鳄,不知何时逃走了几只。

    祖鸟赖以生存的唯一攻击武器,鸟喙,完全无法啄透甲鳄的皮。甲鳄却能轻易咬住速度不快的祖鸟。

    完全不是对手。

    而且甲鳄很会照顾幼崽,它们是胎生的,生下来的甲鳄会被母亲照顾很长时间,直到能独立生存。

    甲鳄还是个生育能手,一年生一胎,一胎几十只。只用了几百年,整个遥河边就近乎看不到祖鸟的身影了。

    战氏遭遇了食物危机。

    按理说不应该啊,甲鳄肉蛮好吃的。

    但甲鳄是宠物,就像黄羽前世很多人接受不了吃猫狗肉一样,战氏也无法接受吃甲鳄肉,甚至还组成了什么“爱鳄斗士”之类的玩意。

    反正最后战氏放弃了遥河边生存,明明很富饶,却生活着太多不能吃的动物了。

    倒是祖鸟,被战氏圈养,当家禽来养。即便是在高高的战谷,养活涉禽类型的祖鸟困难重重,但战氏一直养着,因为很多贵族喜欢吃祖鸟蛋。

    小守手中的祖鸟原核,其实是他们饲养的,也或者放养的。老守并不会养牲畜,养着养着就没多少了。

    怪不得没多少记忆呢,家养的牲畜能有多少记忆呢。

    黄羽听完老守的故事,只是笑了笑。人有千万种,每个人的想法是不同的,这不奇怪。但在那种情况下还不知道改变,只能说:活该灭亡。

    心思转向战谷中的祖鸟,嗯,我的了。

    老守讲完,就定定的看着黄羽。

    黄羽愣了下才反应过来,这是拿知识换知识啊。不过,这东西光讲可不行,大道理谁都会说,不少人能自圆其说,但真的走得通的,还必须经过血与火的考验才行。

    不过多少说点,听不懂就慢慢的用事实教育。

    “你不想族人用原核进阶,是考虑他们的未来是吧?”

    老守点点头,是啊,原核进阶没前途的,就算进阶一百个,也比不了自己一个,再说他也没几个祖鸟原核。

    黄羽轻轻的说道:“你觉得,我的族人使用原核之前,知不知道代价?”

    老守沉默了,一个不知道,两个不知道,难得三个还不知道吗。崖部落当时可有五个原力战士,而且是现存的,历史上不知道多少呢。

    不知道才怪。

    黄羽平静的继续说着:“每一个族人进阶,都能给整个族群带来更多的食物,带来更多的安全,他自己也获得了更强的力量,更高的地位。”

    老守沉默的指了指自己,意思是他还在。

    黄羽笑了笑:“人是不能靠别人的,你的做法,其实如同圈养,看似爱,其实是毁了他们的前途。”

    不再搭理老守,看向新任的首领野:“我可以任命你为首领,但能不能当下去,我说了不算,他们说了才算。”

    说话的功夫,野已经消化了原核,闻言只知道点头。

    丢在一边,看着那群野族人:“我需要有人把甲鳄分割开。”

    不再迟疑,很快有两人上前,拿着很漂亮却带着无数磨损痕迹的钢刀上前,顺着甲鳄脖子上的缝隙割开。

    黄羽点头:“你叫“分”,你就叫“割”,记住了吗。”

    两人连忙点头,带着浓浓的笑容。

    瞄了眼两人手里的钢刀,八成是老守做的,但根本没有维护,已经到处都是缺口也卷刃了。

    随手一伸,一片薄薄的原力刀出现,随手砍碎一个弹射器。

    这是塑形术和火焰术融合成的原力之术,起名叫做“融金术”。

    随手捡起一块:“我需要做一些新刀,谁来?”

    立刻就有人上前,用粗糙的塑形术软化塑形,然后小心的变成刀刃,递给黄羽。

    “你就叫“刀”,去帮忙分割鳄肉。”

    “我需要一个大锅…………”

    名字的力量,让整个野族近乎狂热的等待黄羽的召唤,做任何事情,都争先恐后。

29 规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