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野族(1/2)
作者:铁八爪
    第一次认真观摩野族的营地,前两次来去匆匆的没能仔细观察。

    还是第一次捕鳄的铝山,被某人用暴力削平了一片,大约五百米方圆,周边有一点凌乱的石头,似乎想垒个城墙,但也只有一点,十来米长的样子,弯弯曲曲还有一部分坍塌了。

    靠近边缘的地方有一堆几百罐密封的罐头,看那圆润的外表,一气呵成的做法,哪怕现在铁城水准最高的禾也做不到。

    罐头边缘坐着几个人,个个都胖胖的,穿着简陋却厚实的兽皮衣,打开一罐罐头在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经常咬了一口就随手丢弃。

    几个人周围,是穿着更加简陋的一圈人,有十来个,也没那么胖,正眼巴巴的等着几个胖子随手丢弃的食物。

    这圈人更外围,是百多个只有破破烂烂的衣服更加瘦弱的人,懒洋洋的躺在地上,似乎连眼睛都懒得睁开。

    还有,还有一群人,甚至很难被称为人,零散的分部在铝山顶上,如同野兽般或者随意走动,或者躺下休息。衣服,鞋子,完全没有,单从表面上看,甚至无法当成人。

    回忆起铁城的见闻,再看向自己的族人,老守紧紧的握了下手指,看向黄羽。

    黄羽打量了一圈,眼睛看向老守小守的衣服,上面有看不懂的花纹:“你们这上衣的花纹是什么意思?”

    老守沉着的回答:“身份的象征,上面用密语写着每个人的身份。”

    黄羽再问:“他们为什么没有?”

    老守:“他们的祖上是最低等的仆人,还不配拥有仆人的身份。”

    黄羽再看向他们的裤子,五分裤,或者算裙子也行,问题是,现在零下二十多度:“这裤子为什么不包住小腿?”

    老守:“裤子?嗯,裤子的长度也代表着身份。”

    黄羽又看向他们的鞋子,零下二十度,跟个凉鞋似的。

    没等发问,老守继续解释:“鞋子也是的。”

    黄羽平静的说道:“换身衣服吧,随便什么都好,战氏已经消亡,他们遗留的东西,忘掉吧。”

    老守迟疑着,迟迟不肯说话。

    黄羽耸耸肩:“随你,但小守可跟战氏没关系,我给他换身。”

    老守松了口气,忙不迭的点头。

    交代一路跟随的铁象回家拿皮子,黄羽继续静悄悄的打量着野族人。

    忽然发现些蛛丝马迹,敲了敲身边的小守:“你们走的时候,罐头在哪?”

    铝制的罐头,有挪动的痕迹。

    小守指了指一个地方:“哦,这里,咦,他们挪罐头干嘛?”

    四处打量了下,心中了然。

    黄羽走到边缘,看了看弹射器,才四个月的时间,弹射器到处都是磨损的痕迹,也无人维护,五台应该有四台不能用了。

    靠着残破的弹射器,黄羽慢慢的讲述:“在我们生活的青崖,有一群野兽,我们叫它大脚象……”

    大脚象成群结队生存,或许对崖部落人来说,很强,但其实它们并不强。

    一个象群由多则四五十只,少则二三十只组成,由一只雄性担当首领,首领会霸占所有的成年雌性,享受最好的食物。

    但每当夜晚降临,黑夜视觉很差的它们,会相当危险。

    它们会相互紧紧的挤在一起,而首领,一定在最外围。

    遇到危险,首领也一定会冲到最前方搏杀。

    象群的首领,一定是伤痕累累,也注定活不久。

    讲完了大脚象的事情,黄羽指了指罐头:“小守你看,之前放罐头的地方,下面就是一道斜坡,是方便撤离的吧!”

    小守用力点头,心思单纯的他,还不懂这些,反正你懂的多,点头就对了。

    黄羽笑了笑:“但如果你们没能及时回来,这道斜坡可能会招来野兽,比如不擅长攀爬的长嘴熊,也能顺着斜坡上来。”

27 野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