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盐族的到来(1/2)
作者:铁八爪
    远处,一行人沿着甲鳄一百米外,缓缓的走来。

    哦,盐族人来了。

    冬天已经到来,游荡的长嘴熊已经寻找合适的地方冬眠,地面已经安全,只有无尽寒冷的冰雪阻止着一切生灵。

    盐族,周边最小的一个部落,甚至很难称之为部落,只有一百多人。

    他们有特殊的原力之术,可以大幅度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然后借助故老传承的智慧,从危险的盐池获取食盐,换取生存的权力。

    两边互相很熟悉,每年的冬天即将来临之际,整个盐族都会拖家带口的来到崖部落,用食盐换取食物和安全温暖的小窝来度过寒冷的冬天。

    看着扶老携幼慢慢走动的盐族人,崖部落人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简陋的皮衣在冰冷的寒风中随意飘荡,有个皮衣就不错了,还有的还穿着草裙,根本无法阻挡寒风。

    赤着双脚,深一脚浅一脚的慢慢行走,躲避着地面各种杂物。穷苦的人宁愿磨损可以恢复的脚底也不愿意磨损鞋子。

    凌乱的头发,脏兮兮的脸。仓廪足而知礼节,穷苦的人是没时间也没精力收拾自己的。

    而反观这边,整齐的皮衣,多是泥兔皮,少部分是黑虎皮,最近大收获,每个人都不缺皮衣穿,家里铺盖都是皮的了。

    鞋子,皮鞋,泥兔皮做帮,甲鳄皮做底,当然这是最好的,甲鳄皮加工不易,数量不多。大部分都是皮帮木底的。有钱有闲,当然要保护好自己了。

    仪容,很整齐。不需要特意去要求,吃饱喝足整理下自己,这是本能。

    看着这群邋遢穷苦的盐族人,整个崖部落人都带着点居高临下的感觉。

    但,这才多久啊,大概三个月之前,他们还是一样的,一样的穷苦,一样的邋遢。

    而这一切,几乎都是黄羽带来的。

    顾不得惊讶,蓝长老率先上前打招呼:“隐,你们竟然从这里走的,哈哈。”

    还真无人想到,盐族人竟然从危险的鳄群边缘行走。

    盐族出来一个人,普普通通,普通到转眼就能忘记,他就是隐,盐族现任族长,四十多岁,几乎没有任何特色。

    隐压下心中的惊讶:“蓝,你们怎么来遥河了,那是,那是甲鳄吗?你们抓的吗?”

    一整排甲鳄摆在铝山上,有的肉已经掏出来来,有的正在掏,但甲鳄皮太硬,哪怕掏空里面,猛一看去,还是个完整的甲鳄。

    蓝长老笑而不语,快速转移话题:“我们今年怎么交易?还是原来的规矩吗?”

    崖部落还有盐,上次挖了两万多斤盐,现在还有几千斤呢。而之前和盐部落交易,是一包五十斤左右的盐,换取蕴含一盐力的食物。讲真的说,贵的离谱。

    但几个长老考虑之后,还是决定按之前的规矩交易。不交易,他们无所谓,反正不缺那点,但盐族人,可就没办法过冬了。

    不至于不至于。

    隐看了眼那五个显眼的弹射器,很快转移了目光,那应该是对方的核心机密,不方便打听。

    交易吗,隐苦笑的看了眼一排甲鳄:“我们换不起鳄肉。”

    蓝长老愣了下,忽然发现一个大问题。

    其实之前就商量好了,按常规年份跟盐族交易,至于之后,只能再说了。

    但问题是,随着各种收获越来越多,原来视作宝贝的食物,被随意糟蹋,也不能说糟蹋,就是可劲的吃,能吃多少吃多少,优先吃原力含量低的。

    饿了大半辈子的原始人多能吃啊,一顿干十斤正常,一天二十斤不稀奇,这一顿狂吃,原力是提高了,也养了一身膘,但大部分普通食物也消耗差不多了。

    到了现在,族里主要库存过冬粮食是五十多只的黑虎肉,两百罐纪年蝉。其实这些就能撑过五个月的寒冬了。还有刚刚获得的长嘴熊肉,和现在的甲鳄肉。

    原先用于交易的大部分是蓝果果仁,一颗能勉强撑一天,只有两蝉力。

    但问题是蓝果被吃个差不多了,剩下的不管哪种,都比蓝果强的多。腌好的黑虎肉一斤有五蝉力以上,一斤甲鳄肉接近十蝉力。纪年蝉更多,一斤纪年蝉有近百只呢,保存下来也有几十蝉力。
13 盐族的到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