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堵不住的嘴(2/2)
作者:铁八爪

    黄羽早就知道问题所在了,螺杆手把手的教的,没问题,最多精度差点,那螺母的螺纹呢?模型是黄羽用粗陋的塑形术做的,忘了。

    稍微一指点,老守恍然,手一挥,螺母的内螺纹就出现了,谁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

    顺便,把黄羽的嘴又堵住了。让你乱说!

    改造好的弹射器继续试验。

    这次弹射板被螺杆拉动了,咬合的不太紧,但无关紧要,用坏了再用塑形术修就行。

    弹簧蓄力,触动开关,没反应。

    众人继续一筹莫展,看不懂啊。

    没奈何,只能继续解开黄羽的嘴。

    黄羽心情极好,笑眯眯的说着:“嗯,高贵的血脉也得学习啊,来,我教你们啊。”

    一众人表情复杂。

    问题很简单,开合结构出问题了。为了方便开合简单维修,使用的是机械扣,就是两片厚实的弹性好的钢板,顶端有卡扣,暴力卡住螺母。正转卡扣锁紧,反转楔形卡扣会脱开,很方便。

    弹性钢有,问题是那时候黄羽嘴巴被堵住了,于是使用了和其他部位相同的硬质钢。

    因为要承压,钢板很厚,楔形卡扣方向还搞反了,而反转的时候力量稍大就会带动螺母旋转,能松开才怪。

    在黄羽的指点下,改造很快完成。

    顺便,黄羽的嘴巴再度被堵住。

    黄羽是一点都不急。有本事,你们别解开啊,就看你们行不行!

    呵呵,九年义务教育加高中加大学,也只能做一个普通工人而已,这就是前世文明,一个庞大无比,聚集了无数人智慧的文明。

    一群完全没有受过系统性教育的半原始人,就算有强大的原力,灵技什么的,也做不出任何工业机械。

    他们差的,实在太多。

    问题接踵而来,几乎任何一个地方都会出问题,支架不平行导致卡住,支架顶部没封死导致弹射板都飞了,支架摩擦力过大导致发射无力……光一个支架就停了五六次。

    还有弹簧,还有螺杆,还有……还有一个钢丝绳缠绕器呢,那东西说起来简单,做起来也不简单。

    黄羽一边解决问题,一边推广自己的理念。

    见鬼的守墓,脑残呢!老守太老,不好搞定,小守这个二十多岁的大娃娃,呵呵,我要说的你信也得信,不信也得信!

    磕磕绊绊的做了两天,才算完成一个弹射器。

    后面的就简单了,这群修炼过的原始人,学习能力真的很强,理论或许必须下苦功学习,但模仿起来,真的很快。

    看着完成的弹射器,老守神色复杂,伟大的文明!自己能学到一星半点,绝对是运气。但,干嘛非要说那些没用的东西呢?

    黄羽只是笑着,有些东西,只能体会,单纯说出来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比如工业文明和农业文明的本质区别。

    根据已知的蛛丝马迹,所谓的战氏文明,非常典型的农业文明,即使有着强大的灵气或者原力,实力再强,那也是原始的农业文明。

    小守看着做好的弹射器,好奇的控制着力气使用着,满脸开心的笑。

    只有崖部落的三位长老,有点迷茫。高贵的血脉?咱们不是……

    弹射器做好,还走不了,黄羽决定试探下老守的实力,你说能打跑长嘴熊,那不行,你得做给我看。

    刚好,一只受伤的长嘴熊游荡到了青崖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