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探索修炼(2/2)
作者:铁八爪
    哪有什么对不对,这就是修炼的基本道理,算是战氏文明的启蒙知识。但从一无所知到瞬间明悟,这天赋,了不得。

    黄羽继续喃喃自语着:“那正常学习灵技该怎么搞?应该是有意识的吸纳那个光球,可以叫灵魂光球,然后包容吸收,剔除无意义的东西,留下的就是灵技了!”

    老守倒抽一口凉气,斩钉截铁的说道:“您一定有高贵的血脉,别骗我了!”

    黄羽……好好的学习氛围被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破坏殆尽。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不信你问我家长老!”

    蓝长老小声的开口:“嗯,羽的父母是我看着长大的,没……”

    老守打断:“那这是什么?”

    众人目光纷纷扫视着周围,铁桌子铁板凳铁墙壁,风机齿轮还有刚做的钢丝绳,然后回想下黄羽的各种不同寻常之处。

    然后纷纷看向黄羽,好像,确实,有些奇怪的东西。

    老守坚定的继续说道:“只有高贵的血脉才能传承高贵的知识。你们以为他只是个普通的孩子,但说不定在你们不知道的情况下,他的血脉被改变了呢!”

    族人恍然,纷纷点头,好有道理的说。

    黄羽……好吧,咱确实是高贵,咱是穿越者呢,但血脉这玩意,咋地,老头你想挨怼了?

    看着老守,一脸的笑意:“碳素钢的做法学会了没?”

    老守点头,挺简单的吗。

    黄羽继续问:“钢丝绳的做法会了没?”

    老守继续点头,也很简单。

    黄羽变脸冷笑:“现在你也学会这种高贵的知识了,是不是你也有高贵的血脉?莫非你是战氏什么贵族的私生子?”

    老守目瞪口呆,好像,确实,这么说逻辑也通畅吗!

    小守来劲了,眨巴了下眼睛,渴望的看着老守:“师父,你真的是战氏贵族的私生子吗?我呢?”

    老守反应过来,连忙摆手:“不是,别瞎说,咱就是战氏的仆人而已。”

    黄羽心中一动,不动声色的说道:“也说不定呢,想想啊,战氏为什么让你守墓呢,为什么用灌灵之术让你这么强大呢,为什么……为什么不是别人呢?”

    老守气急败坏,连连摆手,却什么也说不出来。黄羽说自己没什么血脉,还有人证,他呢,活的太久,人证都没。

    小守更加来劲了:“真的?羽,不,羽大人,师父真的有这么高大的来历吗?那我呢?”

    黄羽一脸的认真:“嗯,我猜测是这样的:你师父呢,应该是某个贵族不受重视的私生子,平时碍于面子那是不好意思管的。但毕竟血浓于水,到了最后关头,还是想着自己的后人能活下去,守墓也是活着吗,总比一起死了强。”

    小守一脸激动:“那我呢,我呢?”

    老守更加生气了:“你对战氏一无所知!”

    黄羽懒得搭理他,继续看着小守说道:“你啊,应该是你师父的私生子啊,不信?想想你师父对你好不好?”

    小守连连点头,师父对他那是真好,那要不要改个称呼?

    黄羽继续教唆:“这就逻辑通畅了吗。所以,小守啊,你应该叫战守才对…………”

    一股特殊的原力封住了黄羽的嘴巴,世界瞬间安静了。

    但有些话,一旦说出去,就会生根发芽,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