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遥河一景(2/2)
作者:铁八爪

    黄羽不说话,而是在地上又找了块石头仔细观察。

    灰褐色的表皮,比重不大,用手指甲使劲按了下,能看到轻微的痕迹。

    啊?这哪里是石头,这不是纯铝吗?纯铁能存在咱忍了,纯铝也有就过分了啊,铝的化学活性可比铁高多了,除非这块铝一直没被各种原因挤压过,一直保存外层的致密氧化膜。

    掏出小刀削了下,果然,银白色的金属出现,而后极为缓慢的速度变成银褐色。在氧化,说明前世的化学知识还能用,但速度明显变慢了。既然在氧化,那更加活泼的金属肯定存不住,铝能生成致密的氧化膜,算是特例。

    这个密度,这个颜色,纯铝无疑。

    在蓝长老的催促下,黄羽丢下了手中的铝块,好像没啥用,纯铝比纯铁可软多了,哪怕做水壶之类的,都需要铝合金而不是纯铝,至于前世门窗铝合金,千万别想,越想越愁。

    各种念头快速转动着,作为个穿越者,也算见多识广了,鳄再恐怖,也只能吓住他一小会。

    扭头瞄了一眼,刚好看到那个咬住铝块的鳄正挣扎着把黏在牙齿上的铝甩下来,好像不容易,纯铝太软,鳄咬合力又太大,这一咬,就深深的卡在牙齿里面了。

    嗯?鳄咬过之后好像好几分钟不能动弹,趁这个机会把它拉上来不就行了!

    只要其他的鳄不会同时攻击,只要把咬住诱饵的鳄拉出鳄群,那不想怎么摆布怎么摆布。单个的鳄,凭借象自己都能干掉,之前不是干掉一个幼年体吗,只受了一点点的伤,现在是成年的更强的,这不还有帮手吗。

    想到了立刻就说,很快就把自己的想法给其他几人说了下。

    象拍掌叫好,遗憾的是没人搭理他。

    蓝长老沉吟着,问道:“万一没拉回来呢,万一绳子断掉呢?”

    禾族长笑了:“鳄应该跑不过我们的,就是羽你到时候躲远点。”

    那就试试,几人很快分开寻找东西。

    葫芦树属于灌木,通常灌木枝条都很柔韧,树皮都可以做绳索,葫芦树也不例外。

    编织绳索早就很熟悉了,但这次和以往不一样,抓泥兔的绳索,不需要多粗,可以在腿上搓就行。而想把鳄拉上来,起码要承担上吨重的重量,指望原始的树皮绳索,细了可不行。

    计划编织的绳索,也就比黄羽的手腕细一点,只能摆好架势,几人合力,一点点的拧。

    绳索编织了一半,天就黑了,几人在纯铝山包上开了个山洞,休息了一晚。

    确定是纯铝山,往里挖,一片银白色,不看重量还以为是银山呢。话说,纯铁纯铝都存在了,那纯金纯银应该也有吧?空闲下来找找看。

    再一想,纯金纯银在这原始世界有毛用,还不如铜呢。不对,有纯铁了,铜的用处被大幅度削减,除非发电,但当导线的话还不如金银呢,那玩意电阻更低。

    要是能找到钨矿更加好了,应该也有吧?那东西化学性质其实挺稳定的,只是前世含量太低了。

    钨的用处就大了,那东西和铁混合冶炼,会得到远超碳素钢的性能,问题是钨的熔点实在太高,硬度也实在太高,高到前世要使用粉末冶金的方法做钨成品,也不知道原始人的原力之术能不能对付的了。

    要是能找到钛就更爽了,不过希望不大,那个化学性质太过活泼了。

    胡思乱想了一夜,第二天天一亮,几人继续编织绳索,要编织至少三百米长才行。

    一直忙到中午,终于完成了。

    一根长长的绳索盘在一起,前面连着按黄羽的要求做成的铝饼,重达五六十斤。

    看着这一坨东西,黄羽迟疑的问道:“那个,能丢过去吗?”

    这也太多太重了吧,手指都扣不过来的绳索三百多米,加上前面的诱饵,好吧,前世得用工程工具来丢了。

    象笑了下,把大刀往地上一放,抓起最后面一段绳索,然后甩了起来。

    一圈,两圈……

    “嗖”破空声响起,铝饼飞向河边,绳索一圈圈的被带着同时飞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