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追寻古老的路(1/2)
作者:铁八爪
    站在青崖上往下看,就可以看到遥河。距离吗,大概五十里路的样子,但落差,应该有千米以上。

    穿过象草从,一行人来到一片斜坡,这里有几块突出的大石头,站在上面,视野极为开阔。

    蓝长老指着远处一片树林:“那是木部落的地盘,他们生活在树林中,擅长使用原力漂浮术。”

    黄羽啧啧称奇:“漂浮,能飞起来吗?”

    蓝长老笑:“他们最强的也只能在半空中停留一小会,能在树林中借力躲避风险,用处不大。”

    黄羽……一群败家子啊,竟然能抵消重力,研究透了,岂不是超级有用。

    其实族里也有木族来的女人,但来崖部落之后,一般都改练塑形术,为了生活吗。

    虽然不知道其他部落的具体位置,但周边的人族部落也就是木部落,火部落,还有个月部落。也可以加上更高的山上的野族,但他们甚至很难被称为人。

    也眺望了一番,好奇的问道:“火部落在哪里?”

    蓝长老接连指了好几个地方:“那里,那里,还有那里,火部落游荡而居,捕猎而生。”

    黄羽点头,其实和崖部落的游族差不多,但游族只能在很高的山上,火部落可是在山下,那里原力更浓,野兽也更加强大。

    “还有月部落呢?”

    蓝长老苦笑:“跟他们交流不多的,甚至春会的时候都很少来人,他们,瞧不起我们的。在那个地方,那里有个很大的山谷。”

    黄羽了然,只听说过月部落,但族里没有月部落的女人。不过,你们能有多少人,还拒绝春会,不怕近亲结婚越来越笨吗。春会就是原始人用来通婚的方式。

    忽然有点好奇:“盐池在哪,盐族平时住哪?”

    蓝长老指着下游:“那里,大概一百里。盐族吗,他们春天会去火部落,夏天会去林部落,秋天会在月部落,秋天结束的时候,会来我们这里。”

    黄羽吃吃的笑:“我们现在不缺盐了,那盐族……”

    蓝长老也笑:“不至于不至于,等他们来了,再商量,总不至于我们吃饱饿死他们吧。”

    禾族长忽然插话:“把盐族吸收了好了,反正他们也没几个人。”

    此行去遥河探路,除了必须去的黄羽,还有大长老蓝,战力最强者象,还有刚刚进阶的禾,再无他人。禾族长是自己坚持要来的,他得知族人有辉煌的过去,非常想看看。

    黄羽也点头认可,盐族算不上部落,总共也就一百多人。已经把他们赖以生存的本事:获取盐,给废掉了,那就直接把他们拉到自己部落里好了。

    连蓝长老也点头,这提议好,可能是对两边都是最佳的选择。

    遗憾的看了眼禾,这个人真的很聪明,真的很适合当长老,可惜的是,进阶之后和他商量过,还是坚持当族长。

    一行人下了大石头,走上一片不算陡的斜坡,斜坡上到处都是一种粗大的树木,有二十多米高,几围粗,长长的复叶已经开始泛黄,间或可以看见一个个拳头大小绿色的果实。

    这就是蓝果,当这种果实成熟的时候,会变成漂亮的蓝色,剧毒。

    蓝长老年轻的时候,找到了一种可以处理这种剧毒的方法,让族人可以靠这种别的动物无法染指的食物度过冬天。也是靠这种方法,一举当上了长老。

    具体方法简单的要命。去皮去果肉只留果核,只有果肉有毒,然后洗干净砸开就能放心吃了。

    当然,这是在穿越者看来简单。事实上这种方法已经用了差不多五十年了,早就流传开了,其他几个族,都还没学会。

    也可能不是学不会,而是无法彻底接受。这蓝果一旦处理不干净,一丁点残留就能要人命,一出事,其他人就更加不敢吃了。

    走过蓝果林,就看到一片低矮的灌木林。也只是相对低矮,三四米高还是有的。密密麻麻的枝条,中级有几条宽敞的通道。

    纠缠的枝条上,挂满了一个个水果,黄橙橙的,挺大一个,大的比人的脑袋还大,小的也比手掌还大。
28 追寻古老的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