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族人的来源(1/2)
作者:铁八爪
    去遥河不急,根据蓝长老的说法,去那里必须穿过一片低矮的灌木丛,那里,是一种名叫“巨熊”的生物地盘。

    大脚象取名为“大”,身高四米多,体重十几吨,已经极为夸张了。

    那用“巨”字形容的巨熊呢,黄羽见过这东西,其实和大脚象差不多大小,除了一张长长的嘴巴比较有特点,其他地方和前世的熊区别不大。

    问题是,熊是杂食动物,草也吃,果实也吃,肉,它也吃,当然,也不介意吃人。

    和性情温和的大脚象相比,巨熊极为危险,一旦它发现了人,又饿了,是不介意吃点小点心的。打,打不过,跑,也跑不掉。

    它们在整个春夏都生活在灌木丛中,靠其中丰富的浆果填饱肚子。每到秋季中间,它们会离开灌木丛,去遥河,和鳄群抢食物。

    “在很早的时候,族人需要去灌木丛采集果实过冬的,年长的人都很熟悉那里,当然现在有蓝果了,就不去了。”

    蓝长老终结了自己的介绍。

    黄羽随口问道:“那里很危险?”

    蓝长老认真的点头:“即便是秋季末尾,还是有少量的巨熊留守在那里,它们没能力去和鳄群抢食物,只能到处游荡,极为危险!”

    黄羽心不在焉的听着,主要精力还是指点禾族长实验钢材配比。

    很轻松,原力火焰大成的禾,能轻松把铁块融成铁水,温度起码1800度,炼钢没问题。尤其是,这种铁山采来的纯铁,似乎纯度极高,完全不需要考虑去除杂质等等问题,一点点的实验加多少碳粉就好了。

    各种不同的配比实验出来,韧性好的适合做工具,强度高的适合做兵刃,弹性好也可以做弹簧吗,做个弹簧发射器也挺简单的。

    随着实验数据越来越多,黄羽不得不找东西记录下来。

    原始人传承的文字,禾已经可以写了,但还是很多限制,比如书写工具。普通的碳笔很难准确传导原力,这对精度极高的文字来说,问题很大。也可以直接用手写,但手写极为消耗原力,一次只能写几个字。

    而且根据禾的描述,这种文字不应该称作文字,叫印记更加合适点,因为这种文字更加适合刻印一段影像,每一个文字都是一段影像记录。

    用这种文字记录数量繁多的钢材配比,还不如前世的数字好用呢。

    于是央求蓝长老做了些纸张,皮的,精通塑形术的他能准确分割出薄薄的皮子出来,做纸张还是可以的。

    然后自己琢磨着把木炭塑形,变成铅笔样的东西。

    拿着指头粗的木炭棒,在鳄皮做成的纸张上书写,嗯,挺好的。

    纸张很硬,鳄皮简直硬的不像皮子,分割成薄薄的纸张依然很硬,也柔韧,不错。

    木炭笔有些粗,但没关系,前端是细细的笔尖,等磨损的差不多了,一个塑形术上去,笔尖又出来了。

    开始记录:

    纯铁一头骨,碳粉一勺,成品偏软,适合做家具门窗等。

    纯铁一头骨,碳粉两勺,成品适中,可做武器,工具等。

    …………

    大长老好奇的看着,黄羽顺口就讲解。

    钢材实验进行了五天,就不得不终止了。

    族人实在等的不耐烦了啊,多好的武器材质,还不快赶紧多做点,好给大家分分。

    黄羽拗不过众人,就暂时停止了研发工作,选择最合适的材料开始大量生产。

    当然,再快也快不了哪里去,就一个头骨坩埚,就一个禾能加热到足够的温度。

    在大伙的商量下,每个族人都定了配额,毕竟人家禾族长也是个族长,手下两百号人呢,不能老是帮大家做苦力。

27 族人的来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