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集体进阶的机遇(2/2)
作者:铁八爪
    鳄就是生活在遥河边的掠食动物。

    它们其实不算太强,单个远不如大脚象厉害,但数量极多,极多,极多。

    有多少呢?据说,多到看不到岸边的沙土,密密麻麻遮盖了整个水边。

    它们一般并不会离开岸边,身体结构就决定了它们在陆地上跑不快。

    偶尔离开岸边的也很好对付。

    但别去岸边,去了,就回不来了。

    对此,黄羽不屑一顾,回不来这些资料咋来的呢。

    得去看看才行,不看看永远不知道怎么回事。看到到底是鳄好对付还是大脚象好对付。

    自从前几天感知到不少族人原力异动,黄羽都快把脑袋想破了。谁也不知道万一进阶过程中原力不足会发生什么,只能想方设法尽可能的获取些原核。

    大脚象真的无解的。不说别的,族人以前经常使用的武器木刺,才一米长,倒是很结实,但这种能轻易刺死小动物的武器,扎在大脚象身上,皮都不一定穿透,就算穿透了,也只能扎破点毛细血管。

    那玩意,有接近十公分的角质皮,还有厚达半米的脂肪层,简直是活生生的坦克。

    族里还有些皮留存呢,那是象长老当年拼命留下的一头,也是象长老的原核来源。但那头大脚象已经被不知名的动物打到濒死了,几乎没有参考价值。

    更加过分的是大脚象群体意识很浓,打一个就等于打一群,一群大大小小的几十只。

    想了很多办法,现有的能力或许能抓住一两头,但肯定逃不掉其他大脚象的攻击,肯定少不了死伤。

    不行,必须去遥河看看去,说不定能找到合适的方法呢。

    这个提议一出,几个长老思考了很久,才勉强答应下来。

    有些事情,是必须得做的。

    以前,族人根本找不到自我进阶的路,只能靠偶尔获得的原核进阶。

    原核进阶,是可以获得原兽的天赋,但那又怎么样,和人族超强的学习天赋一比,全部成渣渣。

    一个练习到一定程度的原力之术,并不比一个天赋能力差。

    问题是,人族的这种学习天赋能让人一天就学成一个原术,一天就增加一个天赋,这实在太夸张了。

    禾族长的学习进度,让族人群情激奋。一个个幻想着自己也能一天一个原术,那还不厉害大发了。

    对此,黄羽心中表示怀疑。禾族长可是能独立研究出原植术的超级天才,你凡人还想跟这种变态比,呵呵!但也乐见其成,就算差点,也不错了。

    长老是必须充分参考族人的意见的,这种情况,哪怕再担心,也不得不准备下。

    附近已知的大规模原兽,只有大脚象和鳄,大脚象太熟悉了,也太猛了。遥河的鳄很不熟悉,但先去看看无妨。

    遥河,去定了。起码先去看看。

    当然不是现在去,还有很多的准备工作要做呢。

    比如先把坏掉的风机修好。

    换上了钢材质的轴承和齿轮,果然运行顺畅多了,阵阵凉风从山洞深处徐徐吹来。

    黄羽和禾在忙活着实验钢材配比。

    原力火焰大成的禾,能轻易炼化一头骨约五十斤的纯铁,只消耗自身原力的一层,然后加入不同比例的碳,再交给族人塑形,实验性能。

    等那边实验完成,得出基本结论,这边禾的原力已经自然的恢复了不少了。

    续航能力,很强,中间吃点原力含量高的食物,甚至能连续不断的炼化。

    钢材这东西,就是纯铁加碳,一般来说,碳的比例越低越软韧,碳的比例越高越脆硬,不同需求的钢材碳含量不同。

    但这比例,黄羽记不住,只能隐约回忆起大概在0.2-2%左右。

    再说,记住也不一定管用,这个世界明显的铁的活性更低些,要不然不可能存在如此巨大的纯铁山。前世只能在火山口寻找到很少很少的纯铁,稀罕着呢。

    那就实验吧,多烧几种,总会找到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