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超强的学习天赋(1/2)
作者:铁八爪
    原核的能力,没有,人族的天赋,没有。

    族人一脸失望,好像比较亏,要是给蝗用,起码能获得一个原蛇的能力。

    药长老打圆场:“古老的传说,天赋是需要自己寻找的。”

    看她那一脸不确定的样子,族人都是不信的,老太太有时候说的很对,但更多的时候会记错,记乱,把两种完全不同的东西给弄在一起。

    但也没办法,吃都吃了,该干嘛干嘛去。

    禾族长今天不出门,他需要认真体会下自身,任何族人进阶之后都有几天时间来体会新获得的能力的。

    黄羽也不打算出门,本来计划跟着蝗族长体验下的,问题是昨天实在把他得罪死了,这种关系到切身利益的事情,道理说的再对,心里也免不了有疙瘩。

    再说,蝗族没秘密。

    蝗族是崖部落最古老的一族,据说最早的祖先就是这么生活的。

    他们的生存方式简单的要命,就是依托象草从,寻找生活在象草上的掌蝗为生,寻找象草从的主人大脚象的庇护来躲避危险。

    纪年蝉出现之前,大长老就带着孩子们体验了下生活,当然那时候是走马观花般的体验,现在是深入体验。

    蝗族,真的不需要深入体验,就那么点东西。据说,蝗族长除了守规矩,其实压根不管族人的,自个去找掌蝗吃,自个看好危险。据说,去体验生活的新人,会学习一样本领,就是一种用来扑打小昆虫的树枝绑法。现在,已经全部换成网兜了,还是黄羽发明的。

    要不咋不喜欢他呢,那是个除了守规矩之外,啥本事都没的人。当然,能完全守规矩,也是一种美德。

    禾族长正在闭目体验自身。

    黄羽正在纳凉。

    天气好热,夏季刚刚结束,正是最热的时候。

    晚上休息有专门的族人摇动风机,给大家送风。白天族里只有几个长老和几个刚刚生育的女人还有一些大肚子的孕妇,还好,有象长老在,这家伙力大无穷,摇动风机问题不大,但力气太大,控制不好,总是出问题。

    “咯吱……”尖锐的摩擦声响起,象赶紧停手,仔细观察了下,叫道:“禾,那个轴承又磨烂了,来造几个。”

    都成习惯了,这使用纯铁做的滚珠轴承,实在太容易坏掉了,禾一次性都做好多用来替换,但这不是忙着进阶吗,备件都消耗完了。

    禾族长从沉思中惊醒,也不多话,抓起一块纯铁就软化,变形,很快变成了无数的滚珠,速度比以前快的多。

    象乐呵呵的拿过滚珠,把还能用的轴承托拆下,装上新的滚珠,然后安装在风机上。

    没多久,凉凉的风徐徐吹来。

    风机安装在山洞最里面,吸的是灵虫洞里面的空气,虽然那空气浑浊了些,但凉快啊。

    禾族长继续沉思,黄羽继续纳凉。

    没多久,又一阵“咯吱”声响起,象又叫道:“禾,那个变速箱又怀了,快来修修。”

    非常明显的,禾皱了皱眉头,刚刚进阶,正感悟自己的天赋呢,烦不烦呢。

    但总不能让几个长老受苦吧,还有几个刚刚出生的孩子,还有几个待产的女人,现在只有他能修,那就修修吧。

    拆开变速箱,把已经变形的齿轮拿出来修复。纯铁做齿轮也一样不耐用,三天两头的坏,甚至只有禾能修,这东西精密度很高。人出去不在族地就算了,只要在,能做的还是要做的。

    但总归不耐烦,忽然看向黄羽:“能不能把这玩意变得耐用点?”

    你出主意做的东西,没道理出了问题就叫我解决啊,尤其是,忙着体验天赋呢。

    这可是最年长的药长老说的,一定有这个天赋,只是我还没感知到。

    黄羽也烦,好好的凉风时断时续的,听到问话眨巴了下眼睛:“禾你会火部落的原力火焰吗?”

    药长老就来自火部落,一手原力火焰出神入化,问题是她实在太老了,不忍心指使她。

    禾族长点点头,又摇摇头:“跟药长老学过,但没学几天。”

    黄羽“蹭”地一下站起来,哈哈,终于找到苦力了。

    其他几个原力战士,专精于本族的塑形之术,按照古老的传说,任何原力之术练到极限,都极为强大,没必要分心。

    东找西找,很快一大堆东西翻出来了。

    想要把纯铁变得实用,就需要加碳变成钢材,想加碳,就需要融化变成液体。传统的熔炉根本想都别想,前世从炼制生铁熟铁到直接炼制钢材,花费了几千年的时间,那真的是一个系统性的庞大无比的工程。
25 超强的学习天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