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原核归属(2/2)
作者:铁八爪
    药长老笑眯眯的说道:“孩子啊,这次轻松不代表次次轻松,有原核的野兽,很强的。”

    黄羽也不打算讲道理了,即使这几个长老都挺开明的,但毕竟老了,想说服他们得用点别的手段:“哦,你们觉得难的事情,不代表我也觉得难,比如盐。”

    药长老……这破孩子,竟然拿功劳压人。

    问题是,还真能压住。

    到现在,黄羽的功劳到底该记多少,还没个结果呢。

    数数吧,抓泥兔的方法记了两纪功,铁锅算了七记功,甚至那个灵虫因为原核给他吃了,就没记,按说该记的。然后获取了大量的盐,商量着给十纪功,还没商量好。然后还贡献了个快速抓蝉的方法,网兜,还有各种具体的腌制食物方法,等等都懒得算了。

    就算这个原核,也得算他最少两纪功,如果分给任何一个其他族人的话。

    毫无疑问,现在的羽就是功劳最高者,仅仅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超过了之前最高的大长老蓝,他才十八纪。

    大长老为什么是大长老,很大的原因就是人聪明,对族人贡献大,直观体现就是功劳多。

    现在黄羽的功劳已经超过大长老了,如果他愿意当长老,很可能压倒蓝长老变成大长老。

    拿功劳压人,还真拿他没办法。

    大长老拍了拍黄羽,示意他别再说了,这不好。然后看着族人说道:“规矩,是要遵守的,但当规矩不合适的时候,也应该修改的,这才是道理。”

    黄羽才不管大长老的暗示呢,好不容易有个表现的机会,还不可劲的表现,免得大家天天把自己当孩子看。

    直接发表自己的意见:“我认为,禾的贡献应该超过蝗,不说别的,就他那个种植植物的本事,就能抵得上蝗一辈子的功劳!”

    蓝长老点点头,这也是他的核心看法。

    方长老不服:“何以见得?”

    黄羽毫不示弱:“假如,象草从不再适合我们生存了,我们是不是可以靠种植植物活下去?”

    “假如,野兽我们也抓不到了,是不是可以靠种植植物活下去?”

    “只要有土有水,就能种植,就能填饱肚子。而禾发明的方法,也可以让族人进步。”

    “野兽,是会抓完的,虫子,也会抓完的,唯有种植,生生不息。”

    方长老冷笑着:“那得多少人才能抓完?”

    黄羽也在冷笑:“我们得考虑未来,你总不能想着,永远是这五百多号人吧,等哪天我们繁衍到几千几万几十万的程度,靠什么生存?”

    方长老一时无言,主要是这数据太大,超出他理解范围了,他需要一点时间来算清楚,或者永远也算不清。

    黄羽压根没给他考虑的时间:“就算不考虑未来,这起码给族人寻找了一条新的道路,无论如何奖励都不为过。”

    “这种种植之法,我把它叫做“原植术”,我认为应该和塑形术相提并论,作为我们的传承之法,让每一个年轻人从小学习。”

    “现在,你们还有意见吗?”

    药长老点点头,她认可了这个说法。

    方长老脸通红,试图辩解下,但实在无能为力。

    其他普通族人,大部分都点头,这种说法实在是说到大家心里了。

    无论如何,这也是另外一种生存方式,确实应该比遵守古老的规矩的蝗更应该获得原核。

    而且,谁又不考虑未来呢。

    想想铺天盖地都是人族,连野兽都不够吃的场景,真让人浮想联翩啊。

    这事,就这么定了。

    黄羽顺手把原核丢给禾。

    禾族长也不矫情,一口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