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原植术(1/2)
作者:铁八爪
    存在原力的世界的种植方式,还真的挺特殊的。

    植物也含有原力,但比动物体内要少很多,而原力是和食物同样重要的东西。

    苗族以种植和采集植物为生,采集好说,选择能吃的吃掉或者带回家就行,不光苗族,其他两个族也会做采集的工作。

    而种植就是专属能力了。

    这个世界的种植,需要人把原力注入植物体内,等植物体内原力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再挖出来吃掉。

    产量反而不怎么关心,数量再多,没有原力也是没用。

    这可不是亏本买卖,而是非常划算的事情。

    在禾族长的解说下,任何动物的原力都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沉淀在身体里面,是身体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很难使用,就算能使用也得小心,一不小心人就没了。

    而另一半是游离的原力,可以变成原术攻击敌人,制造工具,或者养育植物。这一部分原力一旦消耗,会快速的从外界吸收天地间的原力补充。

    把这部分原力灌入植物体内,消耗会自然补充。然后吃掉植物,蕴含丰富原力的食物,不光能补充原力,还能让族人获得进步。

    这是个非常辛苦而且技巧性非常强的工作。

    苗族老人努力控制着原力灌入特定的植物中,耗尽原力就坐在地上休息,甚至舍不得用食物来补充,食物是用来进步的,要是用来补充原力,那实在太亏了。

    刚刚成年的原始人有样学样,然后灌一个死一个,这真的很需要技巧。

    不过没关系,刚开始培育的植物,死了就死了,不心疼。

    每一个新人身边都有一个老人带,详细的讲解其中的技巧。

    这就是苗族,稳定,辛苦,讲究技巧,人口也是比较多的,接近两百人,是崖部落第二大族。

    黄羽也学着试了试,和其他新人一样,灌一个死一个。丢下死掉的植物不管,看向自己的导师,黄羽面子多大啊,禾族长亲自教导,哪怕也知道这娃就是来玩的。

    丢下已经死掉的植物,不管它了,这东西应该需要常年累月的练习,有些好奇的问道:“这技巧,应该算一个原力之术吧?叫什么名字?”

    禾族长愣了下,可不是,塑形之术算原力之术,那这种种植之术为什么不能算呢,可是:“传承之书上没有记载这种原力之术的。”

    黄羽也愣了下,原来,族里的塑形之术是那本书中传承下来的吗,不过:“那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有用能用,也能教导别人,就能算个原力之术,我做主,就叫“原植术”好了。”

    这话一说,禾族长笑的眉不见眉,眼不见眼的。

    原来,这种种植之法,就是禾族长带着几个人慢慢摸索的,从很小的时候就摸索,到现在五十多岁了,才勉强能作为一个生存的本领,苗族也就是这几年,才人口大爆发,之前很少人的。

    把这种方法和传承之书上的塑形之术相提并论,是对他一辈子努力最大的肯定。

    遗憾的是,禾族长长叹一声:“可惜,这门本领无法记录下来传承下去。”

    要的就是这句话,黄羽顺利接口:“进阶遇到麻烦了吗?”

    是麻烦,而且是大麻烦。

    禾族长指了指自己的肚子,那里鼓鼓的,似乎吃下了很多食物,又从怀里掏出了一大块肉干,撕下一点,递给羽,让他尝尝。

    黄羽也不客气,一口吃下。

    几乎瞬间,一股强大的原力产生,瞬间填满了体内微薄的原力,然后大量溢散,原力上限明显有些提高。

    这是他吃过的最强的肉,这是什么肉?

    禾族长苦笑:“这是那条鳄的肉,几位长老做主,全部留给我吃,但依然无法支撑我的进阶,消化能力,已经跟不上了啊……”

    有了充分的盐的供应,早就到了进阶关口的禾,开始走上了进阶之路,似乎,需要很多很多的原力。

22 原植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