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一点都不原始的文字(1/2)
作者:铁八爪
    原始人生育的时间集中在纪年蝉出现附近,其他时间很少有孩子出生,他们会有固定的教育流程。

    纪年蝉出现前,大部分时间呆在族地,由几位留守的长老看管,很少的时候会由父母带着去一些很安全的地方玩耍。食物也是由父母提供,父母若是不在了,族人也会专门留出一些来。黄羽就是吃着不同族人送来的食物活下来的,他才三岁的时候,父母就意外没了。

    纪年蝉出现之后,他们就算“成年”,需要自己解决大部分食物来源。

    当然,指望一个七八岁的孩子,也只能抓些小昆虫,找些草叶子等等,想吃饱是不可能的。

    还有其他的食物来源。每天天黑,族人都会带来一部分食物上交给长老,由他们来分配,不管收获多少,都会留下一部分,这是很强制的规矩。这时候的分配,会优先照顾刚刚成年的人。

    另外,就是选择一个族来加入了。

    每当这个时候,三大族的族长都会和这些小朋友交涉,然后带着他们体验自己族的生活水平,人口吗,谁会嫌多呢。

    根据每个族的生存方式,还有族长的性格,再稍微照顾下,大部分孩子都能顺利的活到下一个纪年,那个纪年,就是最重要的“成家”,他们会组建一个新的家庭,完全靠自己来生活了。

    这个纪年的秋天,就是刚刚成年的族人体验各族生活的“体验期”,而在秋天结束,冬天来临之前,必须做出选择。

    你的选择,决定了你未来的生活,无人干涉。别说黄羽,就算父母健在的其他孩子,也不会干涉孩子的选择,这同样是规矩。

    黄羽嘻嘻哈哈首先跟着骨族长体验生活,这段时间跟他混的挺熟的。他自己当然不会加入某一个族,而是另有打算,再说,以他现在的功劳,当长老都够了。

    就是想见识下这个世界。

    骨族长甚至不敢指使黄羽做什么,只是说:“想做什么做什么,想看什么看什么。”

    心知肚明,这娃就是来玩的,别说让咱照顾他了,让他照顾咱还差不多。无关年龄,强者永远受人尊重。要是按正常的规矩,族里存储的大几万斤食物,该有黄羽的一半。

    但其他孩子可就没这个优待了,骨族长专门做了个藤条鞭子,看到不听话的孩子就打,那是真打,能打出一条红痕出来。

    “啪,安静,不许发出声音,啪,别怕,冲上去,啪,这个不能吃……”

    宁缺毋滥是骨族长的态度,齐心合力是游族的特征,他们是在山林中捕猎的一群人,同时也是人数最少的一族,人口只有不到百人,占人口总数的五分之一。

    有几个孩子都被打哭了,抽抽噎噎的蹲在地上不肯动弹。

    骨族长鄙夷的看了眼,记住了这几人,他们想来咱也不收了。

    黄羽默默的观察,收获还好,主要是这是秋季,而且是纪年的秋季,也只能勉强吃饱,平时,估计不会少挨饿了。

    忙活了一天,众人合力把猎物带回去,现在很少有在外面直接吃的习惯了,生吃肉食很容易生病的,能有熟食吃,冒点风险也值得。

    最后,在回到族地之前,游族族长骨叫住几个看好的孩子,语重心长的说道:“除了药长老的原核,其他三个长老的原核都是游族弄到的,他们都曾经在游族呆过,懂了吗!”

    黄羽恍然,怪不得游族经常性的没有收获,族人还心甘情愿的把食物交给他们。

    摸了摸口袋,好像那个大蛇的原核还在怀里呆着呢,族人都忙的忘记了吗?

    纪年的秋季,族人都回来的很早,天色还没黑,这么早的原因一是食物很充足,二是,孩子们还需要其他的教导。

    原力,修炼,原术。

    导师,是大长老蓝。

    “原力生于天地间,任何食物中都有原力……”

    “原术就是使用原力的技巧,吃下食物获得原力,就多多使用……”

    蓝长老拿着一本兽皮书籍,翻开第一页,在讲述着。

    黄羽一脸问号,之前可不知道族里竟然还有这玩意,这帮生活条件原始的过分的族人,竟然有文字传承?

21 一点都不原始的文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